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我們的陳年友情
2008/04/19 01:09:32瀏覽535|回應0|推薦18

なごり雪,這首歌曾經被日本評為這世紀會留下的歌曲之一

寫了一篇別人的歌聲與眼淚後。

記憶突然奔馳那遙遠的過往,盤繞久久竟是無法離散。不單是人事的懷念,這二十幾年來的經歷,讓我更難以捨棄那年對同伴的牽絆。

小店員的一天是非常漫長的,從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每天相處的同事有三個女生,一個是經理玉雪、一個喊小佩、一個喚阿寶。

除了小佩剛好與我同年外,其他兩個女生都大我幾歲吧!小佩是眾人口中的美人,鳳眼單皮、有著菱角曲線般的薄唇,唇中還有個小嘴珠子很逗人喜愛。曼妙的身材,招惹許多男人熱烈追求。

然,紅顏原本諸多繁瑣,她有個交往多年的當兵男友,後來因為工作卻愛上了老闆娘的胞弟。待那男友退伍得知內情後,曾經前來店內騷擾好多回合。

記得最激烈的一回是在門外嘶吼:「她是我所丟棄的爛女人 …… 。」

僅僅錯愕這樣的狀況,我不知道如何面對,攸說給予小佩安慰或什麼擁抱了。不經世事的年紀,即便是那樣無動於衷的吧!後來小佩與老闆娘的胞弟順利結婚了,很快地小孩子陸續出生,我起初回去台灣還有小聚一番。

那時候單身的我並不喜歡小孩子 … 面對她每回攜帶稚嫩的娃ㄦ出門總覺不耐煩,以致於慢慢疏遠無法交流、進而失去所有聯絡手段。

二十幾年了,我不只是想念她,我對她有著一份深深的遺憾與愧疚。因為當年我沒有好好安慰過她、支持過她,甚至於她當了媽媽我更沒有憐惜過她的苦境。或許歲月的挪移如此自然帶給人們成長,原來我已經可以體會她的難處了。

我也可以理解那嘶吼的男人,原來那叫做失去的痛。

於是,今晨利用搜尋引擎,無意間我打上了她老公的姓名 …… 。意外的讓我找到了!哈 … 好興奮。是在一個高爾夫球會的名單上,還有大頭照。趕忙我去了信央託論壇的主人代為轉達我的意向,信件如下:

【請麻煩轉個話好嗎?】

小OO,我不知道您是先生還是小姐:

我在尋找我的記憶中有一個叫做小佩的女生,我年輕的時候是跟她同事來的,她的先生即是OOO先生,我好不容易從網路上搜尋到他的大名,且我看照片似乎又有點神似?不知道您是否可以帶個話給O先生,說我很想跟他老婆連絡。我的小名叫做OO,他們該記得我 ... 雖說已經是快二十年前的OO了。那也不是我所願意的啦!嗚 .....

歐肉桑小姐找個老朋友

到了下午展轉她來信了。--

【我是小佩】

聽到妳的消息真是高興!! 二十年來我也很想妳 …… (其中省略)

啊!網路真的很神奇,讓我們在這麼多歲月後又能重逢了。這下子,以後可逢人便說-「她可是我二十幾年的老朋友喔!」,明天要來先打個電話給她。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179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