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肖像權的主張
2012/03/29 23:05:43瀏覽243|回應0|推薦0

時代的進步之快速,讓人忘了怎麼主張自己。

一看似乎很自然的大家都往網路上去傳照片,我卻對這行為敬謝不敏。或許我上網的早,也或許在日本這國度很注重這環的保護,所以有機會去考量怎麼面對與決定。

過了四十以後我就不愛照相了,在盡可能的迴避中遇到朋友想合照?我也會叮嚀在先:個人照片不提供誰放網路上瀏覽。

換句話說,就是不允許公開我的照片的意思了。

這想法不是只有針對現在,未來同然。

我不會讓孩子或孫子任其張貼照片在網路上,這是一種生命的美學。年老了就是平靜過日子最好,不需奢華鋪張,不需招搖打鼓去認識網路上的誰了。

對了,也別把我提交給電視台或雜誌來訪問如何老年痴呆。我一貫不賣面子!就算是鬥病也選擇沉靜,歡樂也希望低調適性。

 

 註:忽然想到之前習慣所寫的遺囑,我也叮上了這段:歸零後的容顏不給外人探視。別說歸零了,連探病我都沒允許過朋友來訪。這時候只剩下身邊的內親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627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