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該留下甚麼樣的禮物?
2011/09/09 20:40:17瀏覽251|回應0|推薦0

透過人與人的互動我們獲得學習與反省,那日聽及王君提到父親的鬥病狀況後,最近總忍不住翻出來想想自己的老年,是不是在最後希望子嗣能替我做這樣的選擇。執著了那生死線,究竟誰才有這最後的權利。

答案很有趣的,有別於了年輕時候的想法了。

輕狂的那年歲一提到生死,不咬著牙耍點狠似乎不夠帶勁兒:「死得痛快點!才不要放著折磨後人。」

不知道在哪個折返點,我開始在貪生怕死了。這是最近有所感想的有趣發現。是不是過於滿足了現況?或許是。我一直感覺自己是非常幸運的人,想奮鬥?工作就順理成章的水到渠成,一寂寞?朋友是那麼的熱情與掏心。

每個都相似了個性,還真是挑不出毛病。哪裡像了?我覺得..是捨得,捨得給予。那未必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真心,對人的真摯付出愈來愈理解珍貴。

就怕一輩子都不懂而已,當懂了珍貴後,那...日子可就順遂了。人生就像口活井,我們不斷的對人付出泉水,別人也會拼命的想回報滋潤,那水源隨時會湧出新鮮的甚麼。

直到過了中年才慢慢享受到的安逸,如果還有機會呼吸,我想我是不是在彌留之際,也會想向上天懇求讓我繼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562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