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生活絮語短歌新唱食色乃性試寫小說莫名小詩


              ......飛躍的十指是一座動態聲話答錄機。
                         《有意轉載請連結出處》


交朋友是藝術,不一定要去批評,但可以決定要不要將它擺在我家和​我心中。

交朋友像聽音樂,不一定要把它關掉;批評論斷、污穢不經、不堪入​耳的,可以把它當雜音,等著好的音樂再出現,如果一直是雜音就可​以轉台。

交朋友又像讀書,不一定要把它撕掉,讀到沒有意思的就翻過去,有​意思的就細細品嚐;很少有完美無瑕的書,但也有幾乎完全不值一讀​的書。

交朋友有時像打乒乓球,打到你桌前的就打回去,打得有些偏一邊的​就想辦法救球,對著你的人身打過來的攻擊,閃開就好,不用打回去​;只想贏球的不要跟他打,希望你打到球的是好朋友。

以上是深感受益的一段話,在網路上閱讀到的。我補貼了些於下:

我,一定是個很好的朋友。不論你(妳)的成就高低、不管做了甚麼樣的人生選擇,我一定是讚同你(妳)的一方。

在群體內我會在意你(妳)是否能一起快樂的飛舞,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享受著陽光。我喜歡稱讚你(妳)、時常地叮嚀你(妳)周遭的人們是如此的需要你(妳),每每感謝你(妳)的好、傳遞你(妳)帶來的好。

偶而我也會注意給你(妳)一些驚喜,讓你(妳)打出的球踏實的感受到回報。因為,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