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飆車族的誤會...
2012/10/30 09:25:31瀏覽963|回應2|推薦24

阿國星期天深夜一點多從附近的友人家烤肉回來,路上就在擔心這麼晚回家又適逢週末,要是遇到飆車族該怎麼辨啊?

好死不死,就遇到前面至少一百多輛的飆車族正緩緩行駛,周圍並沒有車輛敢超車。阿國也很害怕,只好跟在車隊後面緩緩騎著。



過了約二十分鐘,陸續有幾百人也從後加入了車隊後面這行列.........。

這時,阿國看到一直騎在他旁邊一個貌似忠厚老實得不得了的年輕人,臉上並沒有作為一個飆車族放浪形骸的神情,騎的是有菜籃的90cc買菜車(菜籃裡還有碗很像挫冰但湯湯水水的東西)。

阿國忍不住鼓起勇氣開口問他:「喂,怎麼想來飆車啊?」

那個少年剛開始有點被他嚇到了,不過之後馬上回神過來,緩緩的開口說:「我知道你為什麼也跟在這車隊後面,因為我跟你剛剛騎進來一樣,不敢超過這群飆車族啊,我只是出來買碗銼冰而已!結果看到飆車族擋在路前,我只好也跟著他們後面騎。就在快到我家時,後面又跟上來不少飆車?然後我也不敢隨便離隊,只好傻傻的一直騎.......」

阿國聽了差點傻掉,忍不住問他:「那....那你到底騎多久了啊?!」

買銼冰的少年說:「我....我也不曉得騎多久了,我從這飆車族車隊離開〔南投〕之後就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了!」



此時這浩蕩的車隊已在〔台中市中港路〕上了,天啊?!少年至少傻傻的跟著騎了快兩個小時..........



同一時間,騎在最前面,好像是帶頭的雙載機車上兩個人的對話:

「哥,我好害怕!我好想回家喔!」

「弟,我也很害怕,也很想趕快回家啊!但是我怕我要是一催油門衝出去的話,後面那一大群飆車族說不定會追上來砍我們啊!」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6998141

 回應文章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2/10/31 10:46

在低暮的夜色下成群的機車引擎轟隆聲...激起了.狂.殘.一付不可一世的氣勢...因集結的關係膽子無限大...天呀!

飆車族逞凶以至傷人致死時有所聞...為顧及人身安危...遇到成群的飆車族...直覺不要有接觸就對了! 不要說一般小市民怕...就連警察大大也怕@@

我是台中市在地人...以下是我的見證 :

經驗一 : 晚上九點多...一大群的飆車族過馬路...紅綠燈只能當參考用...因為十字路口沒有人車敢通過...更別說按喇叭了! (東海大學中港路上轉大肚山賞夜景路口)

經驗二 : 深夜二點多剛好在等紅綠燈時...大概有50至60輛機車成群的飆車族呼嘯而過...最前一輛還掛旗帶領...心裡直呼太誇張了! 之後開車拐個彎在旁邊的巷子卻發現兩名警察大大在路檢...這就奇怪了?  (在文心路與北屯路的路口)

經驗三 : 晚上八點多...路旁超大量.超大批汽機車飆車族集結...夾雜嘶吼的火藥味對峙...似乎有兩方人馬在談判...令人起雞毛疙瘩的一幕~ (太原路往大坑方向)

真想問胡志強大大...都在睡覺嗎?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2-10-31 12:16 回覆:
這...只要一個飆車族因為被警察追趕倒地受傷,
就會被拿來大作文章,
基層警員當然不會沒事吃飽撐著去追那些飆車族,
真的要反制,
百姓團結起來,
可以玩的花樣很多,
先修理這些飆車族後再叫警察來蒐證就好了,
但以台灣同胞善良的個性,
應該很難吧!

沉默爵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30 18:47

誤會真大了

可見兇狠粗殘的飆車族印象多深植人心

唉...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2-10-30 20:39 回覆:
大大您好!
其實20年前的飆車族只是純粹騎車夜遊而已,
現在的飆車族才真的是出草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