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紅換鞋記之愛伯樂上身
2010/05/21 14:05:34瀏覽1406|回應0|推薦17

還記得在2007年7月時,台長的小紅換了一次鞋,請各位看倌回顧一下,「小紅換鞋記」,過了近三年,鞋子又磨平了,台長又得找新鞋來換了。

這次原本台長想到網友開的「小小輪胎行」去交關,但無奈沒時間北上,只好商請朋友調貨,不過最後台長還是在網路上找到店家買,比花蓮當地調貨便宜很多,再送到朋友的輪胎行去,朋友的店花蓮吉安鄉吉興路,店名是「皇佳輪胎」,花蓮的看倌可以去找朋友交關喔~


不過胎送來和安裝時台長忘了拍照了,等到裝好回到家,台長才想到要拍,只好讓各位看倌看看已經上身的愛伯樂吧!



而在換胎之前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在把舊胎拆下時發現其中一咖有了小小裂痕,雖然寬度有些大,但不影響胎唇接合,因為是鍛造圈,只裂了幾下,一般鑄造圈則只是變形,拉回恢復真圓就可以了。就在朋友建議之下,台長把這個圈後送維修,順便恢復真圓,也因此台長車上裝了幾天備胎,都不太敢用力試新胎哩~由此可證,就算是鍛造輕量化鋼圈,還是有損壞的一天啊~

尺寸則是由原本的 205-50R17 擴大到 225-45R17,胎寬一次升了兩級,從外觀看來,7.5吋寬的鋼圈還是顯的不夠寬,7JJ還是裝205或215寬度比較適合,但由於 215-45R17 尺寸差別較大,可能還是得從 205-50R17 或 225-45R17 來選擇才行。

油耗方面,因只加了一次油,油耗和更換前沒有差別,可能要經過幾次加油統計才能知道油耗差別大不大了。

操控方面,感覺上 i-PRO 比 MA-Z1 沉穩,貼地性較佳,MA-Z1 有些神經質,小彈跳較多,抓地力則是尚未體驗,起步和加速有明顯的變差,胎寬跳了兩級絕對會有影響的;靜肅性比起 MA-Z1 要好的多,但胎磨開了之後還不知道噪音大小如何,蜜月期還得撐過才知道,剩下的過陣子才能報告,現在請各位看倌看看特寫吧!

愛伯樂終於上身!


225-45R17 驗明正身!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405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