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淨土七十:棘手的冤業病
2011/11/24 20:33:08瀏覽843|回應0|推薦3

第三類的「冤業病」很難治,這種病到醫院檢查不出病因。但身體確實不舒服,且身體日漸虛弱,精神萎靡,甚至長臥不起,備受煎熬。

所謂冤業病都是自己的心念感召來的,而且重業先報。重業之中又以殺生惡業的報應既快速又猛烈!

印光大師曾說:「凡屬危險大病,多由宿世現生殺業所得。」被殺害眾生的怨恨深如刀刻,有的寄居在人身上,伺機報復。有的的引發精神病,失去自主能力,他神智失常不是本身的病,是被冤親債主附身了,任其擺佈,真是苦啊!

我和G居士認識很久了,目前失聯,她現在應該有六十歲了。當初她學佛之後,忽然引發前世異稟,身觸能感應非人世界的眾生,及與他們交流心念。這些眾生包括神鬼、魑魅、精靈……等。

為此,G居士曾經請教聖嚴師父。師父告訴她,要守住自己,這種神通能力與學佛的智慧無關。所以,蓮友們很少人知道她有這項異能。

她告訴我,二十多年前她的公公忽染重病,檢查不出病因,卻終日臥床,痛苦地哀嚎不已。於是她試著用異能跟糾纏公公的“眾生”溝通,請他放手。但是那個“冤”恨死她公公,原來是隻大黑狗的靈。

牠說:「你公公雖然養我,但常常虐待我,情緒不好就拿我出氣,屢次拿皮鞭痛扁我,那一次,他拿凶器將我活活打死。」

「我死不瞑目!多年來一直跟在他身邊,現在好不容易等到他運衰,福報耗盡了,才有機會討回公道!你以為誦幾部經,念幾萬聲佛號,就能讓我饒了他嗎?不!我決不原諒!」

沒多久她公公就死了,嚥氣的時候好像被器具活活打死一樣,痛得在床上滾下,非常非常「痛」苦地離開人間。 

現代人生的病比古人多,且多屬疑難雜症。這是因為現代人的心理汙染重,心越來越毒,所造的惡業極黑,發病的種類也越來越多。例如從近期發生的南投中毒案,本以為是單純食物中毒,竟是夾怨謀害,一次三命。其心機之巧詐,受害者豈肯瞑目?殺業果報,受法律制裁之後,就沒事了嗎?今生作惡,無處逃脫,當牢獄現前,才知後悔。可是也有人見了棺材仍不掉淚,至死不悔其惡!

對於至死不悔其惡的人,受害的冤親怎會甘心。

一般有業障病的人,則必有冤親債主干擾。病情輕重,要看尾隨的冤業有多怨,恨愈深,病情就愈棘手。

(梵於2011/11/2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869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