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的故事〈五〉
2008/11/23 20:57:13瀏覽300|回應0|推薦0

       我想想看……,嗯!是有這回事。那年冬天山上非常冷,甲法師建議替你做件衣服保暖,為了你,還特別到迪化街布店挑選花色呢;我們選了藍底紅色碎花的絨布,替你做成背心,也做了帽套,成套的哦──穿在你身上,簡直帥極了!小白!真的很好看ㄟ。可是,你好像很不情願,一直掙扎著不讓義工幫你穿,我們都以為你是不習慣穿衣服罷了;怎麼,原來你是害羞呀?

       喲!難怪!之後你就不見了!害我們大家分頭找你好久,……從你的狗寮,到山下的土地公龕,再找觀音殿陰暗的角落,然後是大寮(廚房)、僧寮、齋堂、知客室,乃至廁所;差點將整座山翻過來找。從上午到傍晚,還不見你的狗影;我們都急得不得了,趕緊將存在冰箱裡的cheese秀出來,大聲叫著:「小白,氣死、氣死!」本來以為用美食引誘,你會自動出來;誰知道你寧願餓肚子,真是讓人跌破眼鏡。最後是乙法師不經意瞄見那塊藍底紅碎花的絨布竟然塞進半開的矮櫃裡頭,他用力一拉,才把你給拉扯出來。那時候你的狗鼻子簡直跟地面黏在一塊兒,是害羞得抬不起頭來的,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241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