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的故事〈三〉
2008/11/23 20:44:31瀏覽338|回應0|推薦0

       剛開始將「cheese」混在飯裡頭給小白吃,牠還裝酷呢!悶ㄣ一聲就不搭理人。等到四下無人……,牠立即轉回頭扒飯,飯裡頭的「cheese」三兩下就被解決了!美食的魔力真是驚人,以前牠是飽食終日,渾渾噩噩;吃了cheese之後,活潑得像卡通的大力水手一般,拼命地搖著尾巴,哈著舌頭,似乎在問:還有沒有呀?反正「cheese」是素食,出家人慈悲為懷,我們大力放送「小白喜歡cheese的消息」,寵愛牠的義工都會用這味兒來諂媚;牠現在是一日不食,如三秋不知油膩之味,幾乎天天享受cheese,怎可能會氣死,奉勸小白的粉絲,安心啦!  

      其實小白的脾氣很倔。牠是狗輩的「飆車族」,專長追逐有車階級。飆起來是百分百的兇神惡煞!一聽到車聲就歇斯底里,狂飆飛也似的滑下山,怒目齜牙;幾乎要把人當點心吃下肚。不得已,試著用鏈子將牠拴住。喲!牠立刻擺出一付哭相,嗚嗚低鳴,用軟功考倒出家人的慈悲心了!要不,乾脆耍賴自虐,拼著狗頭不要了!誓與鏈子一起了斷?沒奈何,人心怎能和狗腸一般較量,只好閉一隻眼,放牠自己溜躂去。

      有一次,港星曾志偉來山上參加禪修。車剛進山門,小白又聞聲起「武」,衝下去挑戰,牠才不怕什麼港仔明星的武術;以一敵五,港仔們左閃右躲,仍然被小白死纏;惹惱了那位司機,他恨恨的說:「我要去拿一盆熱水把牠活活燙死!」這下小白聽懂?牠忽然調頭往內奔馳。牠跑去哪裡呢?我們都很好奇,跟牠後面瞧。哈!原來牠正縮成一團趴在狗寮裏,靜悄悄── 吭都不敢再吭半聲。 

       師父太不給面子,喜歡掀我的糗事。不過,我的確恨死飆車的玩意兒。從小在佛門長大,時常被告誡:「輕聲細語」。每次陌生人來,想輕輕吼他們幾聲的欲望都被壓抑,乾脆誰也不搭理誰。您知道佛門的規矩一籮框,有句話我牢牢記住,說什麼「寧動千江水,不擾道人心」。──剛好,那些製造噪音的人,正是擾亂禪修的惡人!尤其噪聒的「機車族」在佛門「靜」地耀武揚威,不修理他們,還以為我小白是「白吃白喝」信施的糧食而得名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24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