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的故事〈二〉
2008/11/23 18:46:55瀏覽351|回應0|推薦0

       是啊!他們總是少見多怪喊「小白!小白啊!……」,害我左顧右盼把頭都轉酸了,以為捧著大包小包,親暱喚我是要給什麼好吃的零食呢。唉!儘管我賣命回應「汪!汪!汪!」他們竟然有聽沒懂?我一直說「要、要、要……呀!」居然還把我愛吃的零食甜點通通拿去供佛。如果拿來餵我,我會立即刻回報熱情的尾巴舞,再怩人幾眼深情的注目禮,我感恩圖報的德行,保證讓人類終身難忘的! 

       說起牠對食物的記憶力還真是「難忘」,不是蓋的!有一天中午過後,小白陪著幾位人類朋友到山下散歩。大夥兒有說有笑,越走越遠。談笑的聲音中似乎夾雜著另一個呼喚聲,沒錯;有人在喊:「小白、小白啊……。」朋友對牠說:「小白,上面的法師在叫你了。」小白頭也不回地悶聲,繼續走牠的路兒。……那嘶喊的聲音漸漸地越來越大,說了兩個字:「氣死」,「小白!氣死啦!」突然間小白聽懂了,瘋野似的往山上猛衝!像噴射飛機拉緊引擎剎那飛到了說「氣死」人的前面,高興得忘形,哪顧得了吃相難看,牠張口配合遞過來的「cheese」(乳酪),跳起來銜接,一口又一口。法師說:「我知道那是牠最愛的零食,吃不到,牠可能真的會氣死呢。」  

      cheese」的確是我出娘胎以來最愛的美食。有一天我趴在廚房角落邊休息,聽見義工們七嘴八舌談論我的身世。原來我出生幾個月後,就被「阿嬤」帶來山上;阿嬤是誰呢,就是我生母的主人。山上的法師當初乍見就想留我了,安慰阿嬤,保證會善待。啊!原來如此,那位三不五時就到山上來探望,師父們一定會喊我過去,說:「小白!阿嬤又來看你了。」……是她啊?滿臉皺紋,滿頭白髮,每次來總是笑得合不攏嘴,親暱地撫摸我,口頭禪掛在嘴邊:「小白喜歡吃什麼?下次阿嬤幫你帶來。」唉!她老人家真健忘,重複說著很少兌現的話,信她的話兒我真的會饞死哩。

       言歸正傳──從小在不見人間葷食的環境中長大,每天每餐不是青菜拌飯就是吃雜素,吃得膩極了!有一天,跟著師父們在山裡踏青,憑著我靈敏的嗅覺意外發現草叢裡頭一根香香的骨頭,真新奇!從來沒啃過的,好咬勁!努力吸著吸著那味兒,感覺真是爽ㄟ!突然我的頭被重重的拍打幾下,聽到甲師父吆喝:「小白!誰讓你吃葷的!」我趕緊咬著肉骨頭跑得遠遠地,師父硬是追上來,……狗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只好忍痛放下嘴裡的美食。

        從此以後我幾乎得了相思病,日思夜想,就想那葷葷的味道。乙師父最貼心,說的好:「啃骨頭是狗兒的天性」,他了解我的需求,買來「cheese」當代替品,這味道不錯,鹹鹹油膩膩地,不但能飽食胃口及滿足喜歡異味的嗅覺,還立即恢復體力和熱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24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