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的感覺
2011/11/11 21:12:32瀏覽84|回應0|推薦1

        離開了三義,滑行在高速公路往苗栗路段上,過了一段下坡道,車子進入一段綠色稻田的上方高架,稀落的農舍散佈在丘陵和省道之中,我依然習慣性不經意的找尋著,找尋著一個不曾有,也未曾出現的影像。銅鑼是它的地名,對我來說,總有一種特別親密的好感,似乎我曾在此寓居;可是我卻不曾於此駐足片刻,冥冥中卻又好像被一縷緊不可斷的鋼索圈絆著。扶著方向盤,失神在記憶中。



       73年的秋月某天,我踏出苗栗大坪頂的營區,在南苗轉搭回台北的國光號,走上車廂走廊一眼瞄見望著窗外的女孩,本著野獸覓食的野性,我小心翼翼的靠近獵物緊鄰而坐。一路上憑著點頭腦反應該如何狩獵,找著話題,順著話勢談了起來。



    小雪,18歲的生日剛過,憧憬著理想的實現,奔波於台北和苗栗之間。一位清湯掛麵的女孩,鵝蛋的臉龐帶著靦腆又有點自信,言談間有點摸不著她的想法。塔城街是公車的終點,我還是憑著天賦取得了連絡方式,匆忙間她在白紙上留上了“苗栗銅鑼….”。就在華燈初上的中華路街頭上,她消失了足跡。


 緊鑼密鼓的魚雁往返之後,我們拉近了距離,我們攜著手想將「緣」畫成圓,我愉悅過著戀愛的日子,我畫著藍圖,一張專屬我們共有未來的夢想家藍圖;詭譎多變的因素埋下了種子在我與她之間,而那時的我們不曾發現。400多個流沙般日子,從指間流失。我與她定時般的過著幾乎一層不變的約會,她依然每週奔波於台北和苗栗之間,上課下課,風雨不歇,再搭上午夜前的那班列車回家。我則利用那僅剩的片刻與她共處。而我與她之間的橫木逐漸地傾斜著,我退伍上班工作了,傍著年輕的身體在工作中日夜加班;她也得到了她夢想中的工作機會上班了;可是那卻是個日夜顛倒日夜難分的工作,使我逐漸地無法負荷和喘息。


       75年的96,終於我盼到了與她共度的約會,那天我們共度了短暫不到3小時的約會後,她告訴我她要回去休息了,而因為當時不過華燈初上,我試著請求她多給一點時間共度,無奈她依然決定….。她走了,未曾回頭的消失在昆明街上;無法接受的我啟動了摩托車奔馳在環河北路,沒分清淚水還是雨水,只是想要個解脫。我們分手了,分得莫名奇妙,分得不明不白,未曾告別,未曾說明,只是走到盡頭?跟著依舊是在工作中日夜加班,忙碌的工作沖淡那習慣般的想念,我改以等待希望來電,希望終究幻滅了。


 可是,事隔多年後的今天,每當我車行路過銅鑼時,我依然習慣性不經意的找尋著,找尋著一個不曾有,也未曾出現的影像。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行,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kang0902&aid=583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