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無
2012/06/05 04:28:48瀏覽635|回應0|推薦14

臨時的聚會,調整工作時間之後,不搭車改用散步的走一段距離去參加。

聚會時,頭一整個昏鈍很暈,心中默念著佛號,許久也不見改善。開始思索著從何而來呢?

是我自身?還是他人?逐漸檢查。知道出處,心中沒有厭惡感,只是念佛應對。這樣的一個聚會,人人都祈求清淨,匯總過去只見寶師父承擔很多,這樣的承擔是歡喜受,所以微笑一樣掛心頭。

心中澄淨,才能體會更深刻,每一個對話都聽得清楚。

寶師父的心一樣沒變,與我十幾年前所見的透明相同。

信念相同,所以我從不覺得需要時時黏著師父,有時幾個月沒有聯絡過,也不會覺得師父不見了。有時聽到與我想法不同的論點,我也不會覺得是變質,反而我會聽完然後去思考彼此哪裡的角度不同。不明白就問,如同一開始時我所問,如何知道沒有錯誤?師父回答我,拿經典去印證他就是。

修行的路上是孤單的,是考驗很多的。

(這篇文我在心中已經打好稿了,應該很快可以寫完,但此時突然頭暈不已,無法集中精神,一句接不了下一句...靜看四周,心中默念四皈依咒,見幾個影,最靠近我的最兇,那眼球有如網路遊戲打殭屍中的殭屍的眼球一般又大又外凸,一直想咬人,雖沒咬到卻一步步逼近,那感覺應是好幾日沒睡的眼吧~突然我不自覺的伸右手掌平推出去,心中一個(吽)隨著掌去,只見此眾生退去好遠,還好沒有傷到眾生,抱歉喔~)

(頭暈減了一點,但還是暈,沒法靠近我,只見眾生一直咬牙似乎在碎碎念個不停,其他的影子都不敢動,靜靜的,此時我見到我珍藏的那尊水晶自在菩薩出現在我身上,菩薩通透的身體,菩薩右手持著蓮花不動,我眼睛逐漸明亮了,暈還在,眾生又後退的較遠了~,我左肩頭好痠痛,蓮花出現在肩頭加持,突然見到寶師父身上有許多的亮點,啊~~~這就是師父承受的,真是多呀~)

(念四皈依咒後竟自動跳去念了一遍金光神咒,金光覆體保護,全身熱熱的。但腦的正中心還是暈,怎麼解呢?再想想看~)

(開啟音響,播放了我這幾年很喜歡聽的88佛大懺悔文,突然一切都安靜了~我聆聽著經文,見到了佛祖的說法印,眾生皆跪下)

當我聽著大家在討論時,我並沒有去細聽來龍去脈,我心中所想的是,每一個人要親近這個團體的目的,各自是什麼?求健康?求依歸?求能力?求解脫?求證明?好奇?或是因為跟著所以就來了?還是有願?.....??

信願行證覺,沒有信念,或是不穩固的信念,不管是求什麼,最後都會變質。

當中應該是有了誤會了,而這些誤會的產生,可能是傳達錯誤所造成,或是誤導所造成,在下斷語之前,曾真切的去了解過嗎?當連待人接物基本的溝通都不做時,修行何用呢?(好沉重的左後肩~)

這幾日一直跟國外的朋友分享(火燒功德林),當心無法靜下來,沒有了智慧,一個錯誤的舉動毀了一年來的努力,如今又要從頭開始。慶幸的是還有機會可以改過從頭再來,就怕不知不覺,無知蒙蔽,一切都失去了。

修行的考驗,就在不知不覺中出考題。

一句話一個舉動,當位置與年資不同時,影響力真是不可以小看。一句隨性的言語,一個忘記尊重的舉動,往往就讓他人產生了誤解,當信念不夠時,這誤解會侵蝕掉信心與信任。無形中小小的裂縫產生了,再多一點隨興與不尊重,裂縫就逐漸變大,最後又是另一場風波的產生。

謠言早已經聽多了,一點也不足為奇,我不再去辯解,因為以我的立場辯解只會變成爭執,所以我以不變的信念來證實,需要時日,更需要身體力行。

考驗是好事,只是要多辛苦一點了~。不過也因為這樣的過程,才能證實堅定,不是嗎?

(肩膀真是痛,此時經文唱誦著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天又將亮了~)

(妙了~,按了發表之後,肩膀不痛了...^^)

2012.06.05清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651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