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夠勇敢的慈悲
2012/06/28 01:44:52瀏覽257|回應0|推薦13

這一天因為離上課的時間還早
所以就去中正紀念堂散步兼走走

碰巧
剛好遇上迎賓的典禮
難得一見,當然要停留欣賞一下........

下過雷陣雨的午後
變得涼爽多了
雖然天空沒有了陽光
但心情隨著口號
有點莊嚴,有點快樂...

第一次近距離聽見禮炮響起
三軍整齊的隊伍
真是好看極了~帥呀~~~

等到演講的時候
我開始挪動位置,想去看看禮炮是哪發射的
於是朝另一側走去

突然(砰)的一聲
有個小東西從上面重重的掉下來
(啾)的一聲,我的眼光循聲而去,啊~是一隻小鳥掉下來了

小鳥不動了,但可以看見牠努力的呼吸著
有人靠過去看了一下(啊~是小鳥耶~)...

原來大家的反應都一樣,都只有啊~看了一下就離開了..

我本想也靠過去看看
但心想也許小鳥只是昏一下就會醒來飛走了
只要沒人去玩弄牠,應該沒事吧~

時間一分一分地過去
小鳥還是躺在那喘氣

我走去看了禮炮之後
本打算沿著路就離開去上課
但我的腳步變得遲緩
因為我心中掛念著小鳥....如果狀況不好,是不是帶來去給獸醫看呢?
於是我往回走了~

我走回小鳥的旁邊
剛好有一位小朋友也發現小鳥,於是喊著母親來看,一邊用腳輕踢看看會不會動
喊著~~(媽~~這小鳥還活著耶~~)
母親沒有趁機教育小朋友,只是喊了一聲(不要理了啦~)逕自走開
小朋友要去追上母親,離開前把小鳥踢得更遠
此時我忍不住了
立刻上前制止小朋友,雙手把小鳥捧起來

鳥兒溫溫的身體,還在努力的喘氣著
鳥嘴角有血跡
不動,只有喘氣

周圍的人看著我
我本來還有一點不好意思,突然覺得自己真沒用
救一隻小鳥,為什麼要不好意思呢?

把小鳥捧在手心,開始唸佛號七句一迴向
第一次念了19字觀音聖號迴向,
清淨小鳥身上的冤親債主法界眾生離苦得樂往生極樂
此時小鳥突然伸展了左腳
我心想啊...是比較好轉了嗎??
結果,小鳥不再喘氣了...靜靜的....小鳥走了...

我接念了南無阿彌陀佛迴向

捧著小鳥
我走到有大樹木的迴廊步道
找了一個大樹下的一個小靜處
放下小鳥
不能挖土掩埋,所以我拿了很多樹葉將小鳥蓋住
念佛迴向
離苦得樂往生極樂

小鳥兒~
對不起呀~~
是我不夠勇敢,所以讓你多受苦了

應行慈悲時
沒有勇猛心...慈悲就無法實行,無法圓滿

做對的事情
何須不好意思呢???
這是我該修正的

2012.06.2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658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