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靜中的電話鈴聲
2012/06/09 04:41:43瀏覽315|回應0|推薦8

今日的電話真是生意興隆,一通通接完後已經夜半了,躺下去在寤寐中,突然聽到電話鈴響(我以為我在作夢),真的是電話響,很快速的接起來。是從大陸遙遠的山東打來的,四點二十五分。

電話傳來很苦的聲音,告訴我~她痛到不行了,不能站,不能躺,不能坐,吐不出來,胃膽的周圍整個都很痛,那種痛不是經痛不是胃痛,是不知道如何形如的痛,已吃了醫生開的藥了但一點效果也沒有,已經忍一天了,此時已經痛到不知該如何是好,找不到人可以求救,所以硬著頭皮打電話給我。

我起身坐好,問清楚狀況,知道這個時間尚無法去掛急診,要想辦法先緩和她的痛楚。(我睡意全沒,清醒了)

在問狀況的同時,我見到她的上腹部充滿了泥鰍鰻魚狀的眾生,數量眾多,而且猛力竄攪著,我問她是不是這樣的痛法,回答我就是這樣。她已經痛到說話內容跳來跳去的,於是要她跟著我一起念佛清淨,每迴向一次就清掉一層,但實在好多。

我可以感覺到她似乎就在我面前,我不斷的用鬆身口訣幫她順氣,再接念相應的佛號清淨,這樣經過了半小時才逐漸緩和痛楚。

過程中,我好幾次想用手直接去吸納眾生,但想起寶師父的告誡,不可以這樣做,我趕緊改以唸佛號迴向,哈欠並淚流滿面,身體有一層冷氣依附著。每迴向一次,就有些許的改善。

師父的告誡必定有他的道理,不可輕忽,不可忘。

五點多,天亮了,她終於可以躺下休息,囑咐她晚點要去看醫生,早點回來台灣。掛電話後我傳簡訊請寶師父處理後續的清淨,再做一次清淨功法與念佛迴向後,一躺到床上就立刻睡著了。

已經盡力了,但總覺得還可以做得更好,這代表著要再進步才行。

後記

痛楚緩和後有去找了醫生,說是膽囊發炎,暫時吃止痛劑,立刻打包準備回台灣就醫。

修行絕對不是迷信,有形無形都需要醫治。

2012.06.09清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652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