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試注意事項
2010/02/20 12:04:42瀏覽704|回應0|推薦1

口試佔30% ,我認為口試最重要,在文化是最後一關,是書面審查與筆試後的綜合評斷,通常口試完哪些會錄取,老師已有定見

服裝:

第一印象,我認為整齊就好,當然許多學長、老師都建議男生穿西裝、女生穿套裝,表示尊重與正式,但以我對文化老師的認識,老師都不會以衣著外貌取人,但絕對不能顯得隨便、輕浮,我建議服裝為西褲、襯衫繫領帶、皮鞋黑襪子,ㄧ定要將頭髮梳理整齊

行李、書包不要隨身攜帶,入場前請同學幫忙保管 

可考慮帶本小筆記本,可記錄老師給我們的讀書建議,或許有點加分

如果你是學分班同學或是老師認識的好學生,那ㄧ切好辦了,就輕鬆以對吧

態度:

 老師看一眼就知道我們幾兩重,所以要以一個謙虛、求教的態度

問什麼答什麼,懂多少就據實以答,不要搶話也別滔滔不絕

微笑是必勝法則,自信的表徵

眼睛要注視著老師

坐姿端正、稍向前傾,千萬不能翹腳、抖腳或躺在椅子上

緊張是難免的,不也代表我們對這考試的重視

對了,應答的聲音可稍微大聲些

老師會問什麼?

為什麼想要讀研究所

為什麼選擇本校、本所

在哪服務

過去是否有相關經驗

方才筆試考得如何

大都環繞你的書面資料與學經歷等相關問題

口試沒標準答案,純粹看你的整體表現

歐陽老師常會問你認識大陸所哪些老師、專長是什麼

若你有注意,文化大陸所都是名師喔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zer6699&aid=174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