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持旺盛的活力
2007/12/31 18:42:33瀏覽519|回應0|推薦9

引用文章當對所有的事累的時候---劉墉 

        當人感到累的時候,便失去了活力,對週遭事不感興趣,在人生旅程中,如何追求工作樂趣,保持旺盛的活力?拜讀「劉墉─當對所有的事累的時候」有感,共勉之…

我尊重自己

戲劇裡「沒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員」,每一個角色都很重要,就像機器的螺絲釘無分大小,缺了誰都產生故障,戲裡少哪個角色,故事總不圓滿;生活如此,工作亦如此,常說人生如戲,在人生的舞臺上,不論角色的大小、好壞,或地位的高低,每一個角色都同樣的重要;故先要尊重自己,別人才會看重。

所以我全力以赴

沒經驗是挑戰,熟悉的求盡善,享受工作完成的成就感,欣賞自己努力的喜悅。挫折往往是自己給的,不要期望上司給予鼓勵與支持,不要期待部屬理解你的用心與企圖,困難與問題都靠自己去克服,勇於接受挑戰。

我樂於學習

人生、工作中不懂的事太多了,遇到了就去學嘛!要使自己對工作勝任愉快,須要有興趣,願意投入,學習相應的知識,藉由貢獻度的成長,增加信心和成就感,因而樂在工作。

我常面帶微笑

那是自信與成功的表徵,走路快一點,說話聲音大一點,讓人願意與你親近,和你交談;生活上要樂觀,工作上要進取,相信明天會更好,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充實快樂。

我樂與同事分享成就感

工作環境好不好,關鍵在人,有個談得來的同事,工作時間就有趣多了。若他能欣賞你,共同分擔壓力、分享成就,我相信將會付出更多熱誠與潛能。

學習善用時間

要做的事太多,但是一個人時間有限,如何在有限時間完成工作、充實自己、經營人際及維持健康?的確不容易。人是很難圓滿,唯有列出事情的輕重緩急,放輕鬆,逐步去做,但求無愧於心。

相信自己會更好

隨時隨地替自己找一個楷模,在品德、知識、休閒、健康、工作上有個學習的方向,喜歡能不斷進步的自己,千萬別讓我們的心累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zer6699&aid=149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