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平
2010/03/12 15:09:25瀏覽1222|回應2|推薦24

日前天氣寒冷我到烏來走走想泡個湯,因為是假日有許多國外內的觀光客,在逛老街時在買特產品的產品店,因為人多,有些推擠,這時我聽到人群中有位導遊小姐她口操片子口音說「大家買東西時要有些有水平喲…」,這句話大家都聽得懂,我們的「國語」,他們的「普通話」應該就是說「要有水準」。

一般人對現在的大陸觀常客的印象,錢多氣粗,水平稍低,大陸客所到之處就是講話大聲,隨處蹲座,煙蒂亂丟,想到以前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台灣同胞所到之處也都碼是人聲沸騰,現在風水輪流轉,現在換到對岸的同胞來花錢當大爺了,聲勢一如以前的台灣郎,所以現在我們也認定大陸的觀光客的素質也就是這樣。

說到我們觀光的水平,我現在來的烏來,和我二年以前來的好像沒有多大的改變與進步,但是也很奇怪觀光客還是不少,觀光標語寫的是「假日何處去-前往烏來溫泉泡湯」來到烏來就想泡個湯,也就是烏來標榜的溫泉,在泰雅族語中「烏來」即是「冒煙的熱水」之意泡完湯只是感覺到跟在自家的浴缸泡過差不多,其實,除了沒有溫泉的弱鹼性碳酸氣味外,可能是業者多,已將泉水淡化了,收費也是不便宜,來到烏來泡湯前,想的就是鬆弛身心,洗去塵囂,但是泡過以後呢?我只能說烏來現在的所謂泡湯根本就不是溫泉,在台灣要泡溫泉北部最好是到陽明山,中南部則是是到廬山及知本,以後再有人約我到烏來泡湯,我寧願在家呼呼大睡外,其它的興致恐怕就沒了。

 泡完湯,肚子在唱空城了,就在附近的小吃店解決了一頓。

這家不知店名的小飲食店,一進門有些原住民的圖騰,店家說他們是泰雅族的。

照片中的磁盤圖案是原住民的創作,是當地的傳統藝術。

店家說是山味,其實也就是一般的小吃啦!我們點的是:炒山豬肉、春椿麵線、馬告麵線、炒山蘇、炒川七、蛤蜊絲瓜、馬告雞湯、菜脯煎蛋、炒朱蔥、鹽酥溪蝦。

這些菜味道普通,只是馬告這種山地獨有的調味料我是第一次嚐過,有一些特殊的味道像是葫椒粒的味道,炒朱蔥是當地的山產還很清爽,鹽酥溪蝦平地較少不常吃,但店家是預先炒過的,沒有現炒的來得香酥。

從這家小吃店向外看,景色不錯上眺山嵐,俯視青翠的山頭,側望視野廣闊,人也會跟著心寬氣爽。

我認為現在的店家佈置有點不倫不類,你看右邊的原住民圖騰,前方的又是西方的聖誕樹裝飾,我當時就跟店家說這樣子好像不太協調,開玩笑的建議還不如掛張印地安酋長或是泰雅酋長還比較好。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847125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
2010/03/13 15:33
因為台灣大部分的部落是信仰基督或天主教,所以我想聖誕樹和圖騰會如此在他們生活中並存。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3-14 18:06 回覆:

也是,妳的觀察確是細緻,我是位天主教徒,你的看法還真是讓我有點臉紅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性情中人
2010/03/13 11:32

擺飾的確  過於熱鬧了些

航迷老叟  真是快人快語的性情中人

原住民的菜  看起來好美味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3-13 15:16 回覆:

到烏來泡湯,我是趁興歸去,敗興而歸,我的感覺是它以觀光區的態度經營還是有許多改進之處,但是好像沒人關心?

如純以踏青的心情去可能比較適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