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樣品屋
2010/03/31 15:41:15瀏覽987|回應3|推薦34

每到週日打開報紙,看到的都是整版的售屋廣告,樣品屋搭建裝璜的美倫美奐,存在於我們生活圈的四周,日前連續假日沒地方去,就去附近的樣品屋逛逛,中國人的觀念,土地斯有財,購個房保置又兼儲蓄,想想一般市井小民買個房可是畢生的積蓄啊!貸了款往後幾十年就要為該屋奮鬥了,所以啦!建商看到了這一點,猛炒土地,台北附近較具規模的空地都被這些財團給鎖定了,綠地少了,有限的空地都被圍起來,搭建建商的廣告看板,既然廣告看板標示的豪華頂級,就逛逛這些樣品屋,看看豪華的程度在那裡?對於我來說現在想在台北買屋是一件大事,除了房價高是主要的原因,因為根本就買不起,生活機能好,價位就高,對於我這個一輩子的公務員來說,買間房,那可是畢生的血汗,它還不夠買一間豪華的衛生間呢,看到了售屋廣告,明知買不起但是腦中還是視充滿了無限的想像,但建設公司的廣告詞說離台北不遠只有卅分鐘的車程,在台北市的週圍,這豪宅到底如何的豪華,那就去看看唄。

打定主義,買了份週日的蘋果日報,報頭整版都是售屋的廣告,位在地段好,先看再說台北內湖重劃區、文山文教區、淡水、林口、新莊、基隆、三峽、桃園幾乎半個北部都有建案推出,我也不管那裡就先到內湖重劃區的樣品屋,親身體驗一下這豪華的樣品屋,到底好在那裡,建材豪華到什麼程度,一進到樣品屋,售屋小姐有著職業般的笑臉,端上咖啡、餅乾並先讓你看一段電腦合成的影片,然後向你介紹自家建案的區段的優勢在那裡、環境多清優、生活機能多麼方便、離公園綠地近,並強調有捷運通過,學校、商場、醫院就在附近等等;看完電腦影片,小姐就會問你想要多大坪數的?要自住?還是投資?我當然不會明說啦,只是回答都在考慮中,並說先看看實品再作打算。

這一瞧總算開了眼界,標榜綠色的減碳材質風格、四戶共用一部電梯,保有隱私,名師規劃設計,進口的衛浴設施,燈光柔和地板是義大利原裝進口的,傢俱豪華及公共設施的完善樣樣都讓我驚艷,確實沒有挑剔的地方。

看完了樣品屋以後,售屋小姐就會追問這房滿意嗎?並強調目前只剩下幾戶了,要買麼?我只能說要再考慮一下,售屋小姐立刻回應說那要快可以先簽一張本票,當作預訂如果考慮不買的話,本票還會退回,但當你還在考慮的當頭,緊接著就會強調再過幾天,好的樓層沒了,價格又會往上調了,這緊迫訂人的功夫真像是在籃球場上。

看完了這家樣品屋,換到另一家,同樣的場景再重複一遍,但是每坪的單價都是八十萬起跳買間屋要伍仟萬,這對我來說可就是天文數字了,建商不計成本的砸下大量的廣告費吸引人潮前往參觀,而這些豪宅距離我好遙遠,違別了舒適的豪宅樣品屋,回到了現實,現在建商玩弄的花樣太多,樣品屋一間比一間豪華舒適,我認為樣品屋之所以為樣品屋,主要是吸引人潮,看完以後最後決定是否要買,還是要惦惦自己的荷包,必竟住得起的還是少數,如果我還真有這個夢想的話,寫完格文就趕快去買張樂透吧!

新空間、新環境、新動線、都是新的,誰不想啊!

對我來說,一切都是空   空   空   空想啦!

我目前經濟並不寬裕,但沒有非買不可的房子的想法,只有不能妥協的價位

建商有系統大規模的造鎮計畫,這井然有序的街道,還有看得到的藝術造景、藝術大道,這些都是建商的售屋方式。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899565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治國與選票
2010/04/02 13:00
房價貴,應該就是台北市和近北市的北縣地區,台灣其他地方應該還好,只是沒人想要去置產炒房而已。只要政府有魄力,祭出各種不當買賣重稅法,應該就有效,只是,眼光短淺一點,為了選票,哪一黨都不願做長遠的事~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4-03 21:42 回覆:

看看這幾天的新聞報導,原想要徵豪宅稅又喊〈卡〉了,對這些買得起的財主又不敢得罪。

我的看法是政府一直想要提昇GDP,那就要拿出個辦法來,放縱建商提昇房價、地價。

受苦的也就是一般的小老百性。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光景
2010/03/31 23:32
 對於每位格友的看法我都尊重。

如果每個人都認為公務員有退休俸,那就都去參加公務員考試,考取了去當公務員就好了嗎?吃不到葡萄的心態其實也沒必要。

給您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三十幾年前我也是相當的不得了,堂堂高考及格,特別關係進入海關,也因特別關係,不到一年就離開海關出國了,後來就因出於泥而不染,不想同流合汙而離開公務員生活。

參觀樣品屋有很多的好處,有免費咖啡下午茶招待,還可以看到很多流行的訊息,知到這個社會在說些甚麼,避免跟不上時代。還可以學習一些裝潢上的知識,只要懂得問,真的很多常識(知識)可以學習的。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4-02 12:53 回覆:

謝謝來訪!

我想有些事是我們無法和無力改變的,與其報怨,掙扎,不如順風順勢吧!

我會常上你的格中逛逛的。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路消息
2010/03/31 18:22

老哥您要買房子嗎?投資或自住?目前房價是高檔區您若要投資應該等下一波吧!

之前有看一理財節目是這麼說:房地產每七年一周期.此波從92年開始漲到99年剛好是七年也正好是高檔區.

而且聽一位房仲業者爆料說:每坪多少錢都是媒體配合財團炒作出來的.真正成交價是七折-八折間.也就是說您所說的80萬一坪打個八折約64萬元一坪才是真正成交價.又聽一位房地產專家說102年有可能是房地產最差的一年......因為總統大選已選完了.....還說其實101年房地產往下跌就已經出現疲乏現象.所以........

以上僅供參考......不準不能怪我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4-02 13:04 回覆:

沒哪!

那些豪宅我那有能力,都這把年紀了,還要做房奴,我才不要哩!

只是看到廣告做的那麼跨張,想看看這些建商葫蘆裡倒底是賣些什麼藥。

結果是千萬不要相信建商,尤其是樣品屋,根本是如妳回應的,各方配合財團炒出的高價位,尤其是上市的那些建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