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種疫苗或加強免疫力
2009/12/11 22:22:00瀏覽409|回應0|推薦11

昨天下午帶皓寶前往木柵政大附設的醫務所注射H1N1及流感疫苗的第二劑,跟上次注射第一劑樣,還是人山人海注射的小朋友及學生非常的多,注射的現場相對的也非常的亂,預防流感及豬感衛生署主張普遍的全民注射,但注射時的動線一直沒有規劃妥善,美意變成不滿,我也是非常的無奈,雖然目前研發及進口的疫苗不是百分百的能防止這次的豬流感,但家長及個人為求心安也不得不依照政府的安排時間前往注射,而我認為主動的避免接觸也只是消極的作法,愷寶現在已讀小學了,學校接排注射以後的第二天就發燒了,害得全家人緊張半天,還好只是一般的小感冒,他活動力旺盛學校接觸面又廣,我就常叮嚀平時就應保持身體健康,加強免疫力,才能真正預防流感。

記得今年剛發現豬流感將大流行,及幾年前SARS兇猛的大流行時,但見路人每人口罩不離身,而現又到了季節變換的時刻,每次到醫院都碼看見病患大排長龍的景象,我也擔心這次的大流行,明天起可以全面的注射了,也會前往,只能要求自己先接種疫苗,儘量避免接觸,並增強自己的免疫力的方式來預防。

這次等國光疫苗是採取幾種曾大流行的感冒病毒製成,我相信我們自己國人的生化能力,但終究不是所有感冒病毒都能預防,雖然每天電視上都強力的播放呼籲大家接種,但除了接種以外呢?所以冬季時出門我就會載口罩,一來我本身就是過敏體質戴口罩可以加強鼻腔黏膜的抵抗力,家中有老小,如果有人得了流感會造成全家工作上及就學上的不便,全家的作息都會被打亂,所以這段期間我非必要則少出入公共場所,要求家人從外頭回來要多手、多洗臉,這都是避免接觸的消極作法。

我自己則從強身作起,平時已養成早上到運動場倒走或到社區健身房走跑步機及踏健身腳踏車的習慣並要求自已繼續維持;從強身根本做起,即可增強自我免疫力,如在擁有充足的睡眠,再注意營養的均衡,以及保持身心愉快便可增加免疫力,這些作為都是專家說的,還好我大部份都有做到。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57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