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農場落羽松逐漸轉黃轉紅,萬壽菊綻放楓紅銀杏變色,山林驚艷一趟就能滿足
2022/12/06 10:55:21瀏覽1544|回應0|推薦60

旅行,是一種心情,一次發現,一段回憶,分享我在武陵農場遇見的美麗風景,秋日的群山、茶園、紅楓、銀杏、落羽松,景色已美得像一幅油畫,在武陵農場的秋天不缺色彩,特別是季節交換的時候,秋已至是一年中最絢爛的時候,多彩水有迷人的顏值,2022.11.21.來到武陵農場漫山遍野的楓葉、銀杏、落羽松、萬壽菊,把整座農場裝飾成一幅秀美的圖畫,迷人的色彩綠紅黃交融,這些色彩如畫家畫筆下的一幅幅油彩畫,見此場景舉起相機、手機咔嚓拍上幾張,然後發到朋友圈,分享眼前的秋色美景。

想要一次收集到銀杏、落羽松、楓樹、萬壽菊繽紛色彩,來「武陵農場」一趟,是不錯的選擇,能將秋天的變葉樹林美景,一次全都欣賞到!迷人的秋天醉美的時光,秋色總是短暫的,我們抓不住,留不住,唯有抓拍珍藏,及時享受,才不辜負大自然的美好!

盛放的萬壽菊,色黃花朵在綠葉的映襯下,分外燦爛濃烈豔麗!美得讓你不忍離開,建議下午時分抵達,這裡是一個山谷,陽光不太容易照到,想要拍攝陽光打在花上的光影,正午到下午3點前的時間是最佳的。

生活中的風景無需華麗只需熟悉,萬壽菊花綻放的芳香嬌美,百態多姿的花朵非常芬芳, 萬壽菊花開喜人,橘黃色的鮮花盛開,遠遠望去就像一片金黃色的花海,在武陵農場中形成另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駐足花叢,聞花香覺得十分美好,鮮花朵朵,爭奇鬥豔,一簇簇的菊花,正在拔蕊怒放。

農場秋季早晚的日夜溫差,以及充沛的陽光優質環境所賜,萬壽菊花色較飽滿亮眼。

萬壽菊的花朵金燦燦、黃橙橙,豐滿的花瓣重重疊疊,花大色美,葉綠花豔,黃綠交輝,耀眼異常,使人賞心悅目。

秋天是菊花開得正好的時節,葉綠花豔,耀眼異常,萬壽菊是一種生命力很強的植物,可以適應任何一種土壤,即使是剪下來的帶莖鮮花,也依然麗如昔,是一種可以給人們帶來健康的植物,因此它的花名就叫萬壽菊。

武陵農場四季都很美,傍晚的時候霧氣繚繞,參考了景區的地圖,裡面有好幾條線路,決定先人住再選擇去走那一條,休息並吃晚飯,養好精神為了隔天走雪山步道人口欣賞日出的自然風景,太陽下山霧氣好像有點仙氣也開始感覺到涼意了,到了早上五點左右,起床觀日出,留宿一晚與山林相擁,晨間晨光曦微,感受山間似仙人的境界。

晨間純淨的天空,連綿巍峨的山巒,映入眼簾,遠遠望去,這裡說不上什麼季節最美,因為每個季節都各有千秋,雖然未見日出雲海,但歲月流轉皆風景如畫。

武陵農場的銀杏林是每年秋冬的人氣美景,農場內的銀杏森林就在園區內的桃花莊後方,外圍的銀杏已經變成金黃燦爛的顏色,而內圈的正剛剛轉黃,不僅樹稍一片金黃,地面也是滿地銀杏葉撋黃金花毯十分夢幻,同時因為銀杏分區段轉黃,也拉長銀杏的觀賞期。

愛攝影的同好們在武陵農場總有自己的心儀的瞬間被捕捉,山野、花海,自然風光和休憩旅行模式的開啟,是武陵景區秋天踏青賞花的主體。

花開的時快樂多,賞花的旅程笑聲多,看花盛開的嬌容, 聞花盛開的芳香,想花盛開的姿態,茶花朵朵分明的,每一朵都風情萬種,紅色也引人注目。

茶花暮春季節盛開,在武陵農場也隱約的會遇到,花開得輕盈,淩晨受露水之新妝,對客含情不語而相迎。

我想混跡在都市中的人們,都會有種山野情節,山野中的空氣清新,每天忙著生活也都有一些生活壓力,所以到了假日響往山林,內心渴望的也就是那種山林生活,決定前往武陵農場看看楓葉是否紅了,也想去感受那片天然的山林,當然也想感受一下那山林中的生活節奏。

一路從梨山來到了武陵農場,在雪霸國家景區內目光所及自然會有些轉變,仁者樂山,仰視山頭聲聲驚嘆,一片廣大的山林,在角板農場人口經過一條河道,農場內有山有水,仁者樂山,智者樂水,而我非仁者更非智者,二者都不是,這使我不免疑惑起來,自己究境是喜歡山,還是喜歡水,但眼前的景色遠山滿山滿坡一片綠,色調和藍天白雲非常的調和,開闊的氣韻,白雲的靜謐,在此享受最完美的自然,山給我的感覺就是自然,而到了我這般年歲面對山林更有一種心中靜定的心態。

紅、黃、橘、紫等不同色彩的百日草豔麗在綠田間,十分亮眼奪目。

走在清爽的綠地,看著這百日草,在朝陽裡搖擺的樣子,讓我心動,高低、大小……生活就是這樣,不期的遇,而此時,我唯一能做的,便是用文字和圖片,把曾經的那些經歷記錄下來,讓其成為美好中的美好。

幾株百日草看上去不過癮,從一片花海去欣賞,你才能感受到它們的怒放與爭芳鬥豔!斑斕的百日草隨風搖擺,似是在歡迎遊客的到來。

初秋在武陵農場不止屬於銀杏與楓,在落羽松旁一片林裡藏不住的美景和煦陽光下,綠意還未消散,百日草和波斯菊早已露出,各色交融,編織出一幅鮮豔的油墨畫。

綠地片片,鮮花爛漫,美麗的波斯菊花開的正豔,微風吹來花枝搖曳。

在拍落羽松的時候,這一抹淡紫色可以說是獨樹一幟,美麗的小花不是永遠綻放,各個季節各自綻放。

花兒總是能吸引人們的目光,俯下身仔細看,每一朵小花都是如此的精緻。

冬季時節視覺的主旋律是落羽松,一排排高大、筆直、氣派的植物得格外亮眼,落羽松樹形既秀麗典雅,每年都會長高走近看時,或紅,或黃,或紅中帶黃,絢麗多彩,讓人目不暇接,形成具有水彩油畫韻味畫卷,...

落羽松林感興趣的遊人眾多,武陵的落羽松比較集中,陽光照在樹林裡,變得五彩斑斕十分美麗,這裡也很適合拍照,所以吸引了遊客前來拍照打卡,隨手一拍就是美照。

草原平坦徜徉在林中別有一番情趣,落羽松林光影下有圖畫話般的意境,是極為熱門的打卡點之一,武陵農場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到了冬季落羽松變色,吸引很多人前來拍照打卡。

在落羽松樹林中,最引人注目也是最美麗的角度,美得像一幅畫給人一種如詩如畫的意境,所以,很快就成為拍照勝地,樹林幽深的美感,當然,它也是最熱門的拍照聖地,用手機隨手一按就是一幅美圖。

到這裡來拍照打卡有個重要的時間點,最好是早晨空氣清新,能見度比較好,朝陽從東邊斜照進樹林,樹葉帶著剔透的亮光,看起來特別美。

晨間斜陽照下來,在林間灑下斑駁的光影,頂上的樹葉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越得的通透,頂上的樹葉不僅有紅色的,還有黃色的,淺黃色的,暗綠色的,它們組合起來像一幅渾然天成的油畫,美不勝收。

光影下風情萬種,被高大挺拔的落羽松所吸引,天候將其染成了溫柔的紅色,成排列植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此時,己漸漸進入最美狀態,一起看看這些絕美景色吧!

陽光照在樹隙間,投下一道道樹影,也在樹頂蕩起一層金波,變成了另一種風格的美景,金黃的樹葉、樹林的光影,以及依然油綠的樹幹,它們組合在一起,真的是橫看成嶺側成峰,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呈現在眼前的風景也各不相同,然而都是美景,讓人賞心悅目。

光影下色彩更加豐富,甚至看起來更美,這裡把金黃、火紅、翠綠和諧地統一起來,變成一幅絢爛的水彩畫,樹林染紅風光愈發秀美,畫面十分紅火,一抹抹樹影像散落在人間的顏料盤,將這裡幻成美境。

露營區草原旁的楓葉轉紅,旁邊的落羽松也都轉色一大半了,是最佳觀賞期,秋用紅色給予人們一片絢麗的景色,落羽松美如畫美麗壯觀,置身其中感受著心與大自然的變化,找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趁著暖陽邀三五好友出行來觀賞這一片落羽松吧~

站在遠處放眼望去,樹影婆娑,幽靜祥和的環境,讓人好似走入畫境,在這裡,你可以很容易放鬆自己,感受到了落羽松林獨特的風景,整個景色看起來非常怡人,顏色豐富多彩,以遠山、天藍、深紅、金黃和翠綠色相互搭配,因為有了這些不同顏色的搭配,才讓這裡的景色更加迷人。

這些自由閒逛的野生猴,被視作武陵農場的不速之客,禁止遊客餵食,來到農場的遊客很頻繁,野生彌猴似乎不受疫情景氣的影響 ,會不使出現搶餵食物,也成為這裡的注冊標誌。

尋一處樹林,眯著眼,靜靜享受陽光從樹梢縫隙撒下來,陽光是真正不急不徐灑下,拍照打卡或默默沉思,把自己沉浸在初秋的暖陽裡。

風景如畫家筆下才有的那一份濃重、熱烈、油畫般厚重的紅色調,這種色調,來自于落羽松林,在晴朗的天氣下,碧藍的天空,陽光映著密密的樹林,陽光下絕美的光影就像是油畫筆塗抹上去的一樣,讓人感歎,這才是秋色的絕響。

上午順光狀態下,時間上的正好,在下午就會完全失去太陽光的照射,要想拍到落羽松那濃烈色彩,必須在中午之前,才能獲得最好的色調效果。

農場內的落羽松也逐漸轉黃轉紅,相映銀杏紅黃綠色漸層相間,在陽光下呈現繽紛多彩的樣貌,一旁的楓葉顏色轉變更加鮮艷,是適合觀賞與落羽松呈現層次美感,武陵農場一直是台灣賞花的重要名所,秋冬時刻不僅能欣賞到楓樹、銀杏、落羽松、萬壽菊等,更是春天賞櫻的熱門景點,想賞落羽松及楓紅要把握機會上山尋找浪漫美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63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