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情來了,如霞似火的楓紅迷人顏值,武陵農場拍不盡初秋的美
2022/12/02 10:51:21瀏覽1537|回應0|推薦49

其實早在三年前就關注武陵農場的紅楓了, 去年沒有錯過了武陵的花季,但12月份去的時候尾期,疫情稍緩沒想到又一次地望楓興歎終於11/20在訂到房間下, 清晨從新北過來走雪隧經過大約3個多小時到梨山,先去福壽農場轉了轉,後導航武陵農場,大約下午三點點進入景區,武陵農場盆地整體受雪霸氣候環境的影響,這裡氣候濕潤,水汽充沛,攬抱著來自雪山的充裕的陽光,形成一個半封閉的小環境,適合楓樹、銀杏生長,在秋天行走看農場四週的雪山山脈與花欉並行有一種剛柔並濟之美。

十一月這裡可以看到四周開滿了萬壽菊,視野開闊三面環山,如果你不想走,就可以在這裡慢慢欣賞,農場有一片原始楓樹林,這時候你可以隨意地走,為了看到不同的角度,下午日落前的光影形成極佳的層次效果,遍佈一個個山坡,漫山遍野,姹紫嫣紅,在農場的露營區這一區域看日出時的楓葉和落羽松特別美,遠處山脈層層疊疊,線條柔和,陽光透過花枝,不同花期的不同色彩呈現出來,浪漫而唯美。

如果航拍,可以將整個武陵農場溝納入視野,那就太美了,待銀杏、楓葉花期結束,梅花、櫻花的季節也就要開始了。

2022.11.20.下午從福壽山農場來到了武陵國民賓館,一踏進紅葉景區,驚鴻一瞥有被震撼到了,感歎於大自然就猶如神奇的魔法師。抬眼望去,漫山遍野一片紅,好似天邊的晚霞,滿是層林盡染的韻味,雖然有點疲憊,但是美景還是把我吸引進了楓林。

來到武陵農場,與楓樹相遇一年四季,花開花謝,都是大自然的饋贈,不妨尋個時間,找點空間,賞賞楓,觀觀景,陶然一下疫情下焦慮的心情,相機加手機,拍攝不少照片,整理歸納下來,無非是景觀、紅葉、遊客,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真是楓葉這邊獨好啊。

這裡真是讓人移不開眼,挪不動步,楓紅美景配合藍天那一片醉人的紅,引得遊客紛紛前來賞楓拍照,感受初秋的氣息,當然農場也是休閒踏青的好去處。

隨著秋天到來,農場內的萬壽菊、銀杏、落羽松、楓樹競相綻放變色,漫步其中,滿園的景緻令人心曠神怡,11月間山上陽光明媚、每一個角落也向我們發來了邀請,讓我們一起走出家門,置身武陵農場,共赴一場與秋天的約會。

月前到太平山翠峰湖遊玩,己見楓紅今來武陵又見紅葉,一簾秋意之美,可以在頃刻間就觸摸到搖曳的濃鬱楓葉,潤澤身心的暖意裡,傍晚山中微風中彌漫著潮濕的霧氣,激起心底點點漣漪。

一樹蔥蘢意,片片是綠意;葉片朵朵起漣漪,沐浴在陽光裡,仰頭看一樹楓葉,蓬勃在枝頭的枝葉讓我心情產生愜意和心動。

繁華萬枝一葉紅,風吹雨打花開花謝年年!折枝顏色盡失,是一場輪回的塵緣,生命的過程,就這樣被四季融入光陰,拂過是的時光,一箋紅葉盡顯一季秋色。

武陵楓葉紅似火自然景觀,在武陵正月賞櫻花,迷人初秋觀楓葉,已成一些賞楓的一件重要事情,武陵農場也是台灣著名的觀紅葉景點之一,當你走進武陵農場,在雪山登山口登高望遠,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紅色的楓葉斑斕的葉子,讓你的心情立刻變得舒暢。

武陵農場清幽怡靜,風景迷人,尤其是深秋的武陵,楓林如火漫山紅遍,宛如一幅美麗的畫卷,在秋冬交替之際,觀楓葉正是楓葉卻處於顏值巔峰期,如霞似火溢彩的楓紅,鋪天蓋地漫布於層層山巒,驚歎於這造物主如此神奇美妙的傑作,讓我如癡如醉,恍如在夢中游,不敢相信這現實世界還有如此讓人銷魂的幻美之境!

深秋的武陵紅楓如火,遠遠望去甚為壯觀,景色迷人是一種視覺美和自然美的完美結合,看到這真實風景,讓人一下子就愛上它,讓人忘記煩惱、忘記憂傷,感到天地間一切都很美好。

自從今年十月到太平山山觀楓葉後,我就深深地喜愛拍紅葉,11月下旬我到美麗的武陵農場去觀楓葉,各地觀楓葉都有不同的體會和感受,有新的啟迪和心得,都會發現新的景觀,從不同視覺和環境中領悟到不同的感受。

野生紅葉樹讓我大飽眼福,有過前幾次看楓葉的經驗,武陵的楓葉是太平山的紅葉都極品,不一樣風光呈現在眼前,一樹楓葉紅得通透,楓葉火紅微風吹過,楓葉搖曳明亮而熱烈。

楓葉光影下遠看是紅豔一片,走近了看,這片片葉子雖然都是紅色,但是這紅的層次和色相確是有所不同,有深紅的,有淺紅的,有桃紅的,還有的紅中透著嫩黃,或橙黃中透著粉紅,這是中晚期的紅葉所呈現出的豐富色相特點。

又不一樣風光呈現在眼前,這一樹楓葉顏色可愛的很,綠葉中夾雜著很多紅葉,更有韻味後面黃橙橙的葉子戀著秋天,走不同的路線,總會看到不同的景色,帶給人不同的意外驚豔。

今年台灣氣溫偏暖,到了冬天紅葉就會變成深紅,楓葉外形也很有特點,如張開的小手掌,有的呈五瓣,有的呈七瓣,也有三瓣的,每片裂瓣的邊沿也都具有毛茸茸的鋸齒狀。但是,它們無論呈現何種的色形,都是那麼地玲瓏剔透,娟秀迷人。

初秋,楓葉樹的樹梢還有黃葉,在淺淺的陽光裡發出淡淡的光澤,在秋風裡嫩綠搖曳,也在秋風裡盡情招搖,在初秋的陽光下,只把這些記憶當做美麗過往。

最喜歡陽光燦爛的日子,初秋的太陽曬在身上是暖融融的,曬在泛紅的樹葉上,是閃耀著光芒的暖融融。

楓樹在這時節毫無保留地展現自己最美的姿態,黃紅相間,紅覆蓋了黃,驚歎樹葉婆娑在落葉之前,轉換成最美的姿態,傲立枝頭。

綠的楓葉綻放出一年最美的時刻,武陵農場楓葉在此刻是不容錯過的賞楓地,每年楓葉最豔的時節,滿樹紅楓葉展現出一年中最美的時刻 。

賞楓的最佳時節,楓葉迎來了一年最美的時刻,不同品種的楓樹綻放出不同的色彩,五彩楓葉爭相競秋。

春花燦爛不及秋葉靜美,只有看到靜美的秋葉,方能感歎此話不假,初秋的陽光曬在泛紅的樹葉上,初冬的武陵農場,有了楓紅絕是一筆亮麗的色彩。

楓葉無疑是秋天最亮麗的風景,紅色的楓葉總是最吸引人的風景,紅葉與周邊綠樹融為一體別有風味。

秋葉的迷人枝頭五彩斑斕的秋葉對愛攝影我有著無限的誘惑,葉紅就象個神奇的魔術師把楓葉由綠色變成一片火紅。

秋葉是豐富多彩的,大自然調配出來的色彩,是電腦修片無法達到的境界,當繁花落盡時秋葉依然精彩,濃郁的色彩一樣讓人沉醉。

秋日和煦的陽光,灑落一棵棵紅楓,有了最美的濾鏡,紅似火的葉片,高掛在了枝頭,在風中搖曳著,每一片楓葉,都有著不同的形狀,楓樹成林,浪漫近在咫尺間了,落葉紛飛了一地。

楓情來了,於是趕在疫情暫緩,完成武陵賞楓分享臉書打卡記錄,也算是去得及時。

旅行,是一種心情,一次發現,一段回憶,分享我在武陵農場遇見的美麗風景,秋日的暖陽,紅楓,景色已美得像一幅油畫,適合徒步慢慢欣賞。

一陣秋風一抹清涼,秋天告別夏日,卻依然燥熱直到秋分過後的幾天裡,才有秋的涼意,年年歲歲花相似,四季輪回各不同,唯獨不變的是這落葉紛飛,周而復始。

日落前看層林盡染,農場漸漸沒有了喧囂,多彩的秋迷人的顏值在初秋的季節,時光那麼美好,倘徉在醉美的秋色裡,盡情欣賞眼前迷人的美麗風景,美美的陶醉在如詩如畫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629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