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豆芽炒餅,外焦里軟簡單炒一炒,一道別樣的美食吃得有滋有味
2022/05/20 11:45:50瀏覽1060|回應0|推薦39

「 炒餅」的吃法很直截了當,把餅放在油鍋裡炒就是一道滋味十足的主食,粗糧細做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炒餅確實是一頓很隨意的飯,既是菜也是主食。用包餃子剩下來的麵簡單地擀幾下,烙成餅、切成絲,就能炒出一大盤子有滋有味兒的美食,而且配料也是簡單地可以信手拈來的材料,冰箱裡有的蔬菜都可以拿來和餅絲一起炒,炒出來的食材有種幹煸菜的味道焦香,引人口水直流。

綠豆芽炒餅素炒餅

麵粉、雞蛋、綠豆芽、蔥、辣椒醬、麻油、醬、鹽少許。

做法:

一、麵粉里加少許鹽,分次倒入清水,用筷子將麵團攪拌成絮狀,用手腕上的勁兒一邊壓一邊揉。和成一個麵糰,放在室溫下靜置半小時鐘。

二、靜置後的麵糰表面十分光滑。在麵團中間戳一個洞,在圓環上切開。圓環搓成長條,等分地切成小麵糰。

三、揉成光滑的麵團。在麵團上蓋好保鮮膜,醒發15分鐘之後,用擀麵杖擀成餅皮。

四、平底鍋裡倒入食用油,油熱後轉中小火,放入圓餅。

五、一面烙好後翻到另一面,待兩面變成金黃色後撈出來放在面板上放涼。

關於烙餅,也就是說,翻三次,中間多轉動,餅基本煎好後,要用鏟子推、擠的手法將餅的層次抖出來,讓餅膨松起來,烙餅也是技術活,烙不好,乾癟發硬,烙好了,外酥裡嫩。

六、用刀將烙好的餅切成餅絲。

五、煎蛋,準備小碗,兩個雞蛋打入碗中,撒少許鹽,用筷子打散在平底鍋裡倒入食用油,油熱後轉小火,倒入雞蛋,撒少許的食用鹽,用小火慢慢地煎,攤成圓餅狀待中間的蛋黃凝固後後翻個面即可關火,稍微晾涼後取出盛盤。

六、韭菜、綠豆芽洗淨,蔥斜刀切成段備用。

七、炒鍋內倒入食用油,待油燒熱後加入蔥段爆香,繼續加入綠豆芽翻炒均勻。

八、加入餅絲並加入少許醬油。

九、繼再加入韭菜段翻炒。

十、倒入炒好的雞蛋, 在鍋裡倒入香油,翻炒至入味。

十一、最後加入少量的鹽,簡單地炒幾下,關火即可。

炒餅,我喜歡再上雞蛋一起炒濃香四溢,蛋黃搭配上綠豆芽炒、韭菜十足的家常炒餅,喜歡吃辣的可放些辣椒醬,在放入前用少量的清水稀釋一下,再倒入炒鍋,這樣做更容易翻炒均勻,炒出來的食物也更入味,滿滿一大盤,很快就見底了。

如果自己烙餅麻煩可買現成冷凍麵皮,也可以烙成餅、切好絲後做成炒餅,餅絲可以用乾淨的保鮮袋密封起來,放在冰箱冷凍室裡,保存一周左右也沒有問題。

炒餅是把烙好的薄餅切成細條,再配上自己喜歡的肉絲、雞蛋再其他配蔬菜一起翻炒,吃起來口感軟糯但不失勁道,噴香入味,是不少北方人最喜歡吃的主食之一。

炒餅在我家是非常受歡迎的主食,在一般的餐館或麵食店都是吃不到的,所以在超商也可以直接買到現成的冷凍餅皮,搭配上牛、豬肉、蛋、或大白菜,今天分享的春天好吃韭菜、綠豆芽和雞蛋,幾分鐘就可以搞定一餐飯,真的非常方便。

家裡有臘八蒜,配上點臘八蒜和臘八醋,就是眷村的味道,炒出餅絲外焦里軟炒餅絲是家人非常喜歡吃的一種家常麵食,比起炒麵它的味道會更加勁道,而且吃起來香酥可口,我平時在家烙的大餅,一次沒吃完,放涼了把大餅切成絲,簡單炒一炒又是一道別樣的美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238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