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豆蒜苗炒臘腸,色澤細膩鮮軟鹹中蘊甜,翠綠顏色增添春日氣息
2022/05/31 10:06:07瀏覽1042|回應0|推薦51

眼見著春天來了,又到了吃荷蘭豆的季節,荷蘭豆蒜苗餐桌上的家常菜,看起來普普通通,不僅營養豐富,一道佳餚菜品,荷蘭豆的嫩莢質脆清香,營養價值很高中醫理論認為,荷蘭豆味甘性平,具有益中氣、調營衛的功效。

年節時家中多少備有臘腸,是一道家家戶戶都非常喜歡吃的美食,本身醃制過後的臘腸有一股特殊的香味,把它和蔬菜或者肉類一起炒,它的香味更能激發出來,並且伴隨著一股淡淡的油脂讓人聞起來就是食欲大振,也回味無窮,臘腸我永遠沒抵抗力,似乎也沒有吃得不想吃的時候只不過當你想細細品味時,已經光盤了。

食材:香腸適量、荷蘭豆適量、生薑、青苗蒜、油、鹽、蠔油

做法:

一、把整條的香腸蒸熟放涼後斜切成片。

二、將荷蘭豆掐掉頭部,去筋,洗淨。將蒜苗去掉頭根,摘掉老黃的葉子,洗淨,斜切成段。

三、炒鍋加熱後,倒入橄欖油,放入臘肉爆香,再加入蒜苗爆炒一下。

這道菜不用放其它任何調料,臘腸是自製的倒入臘腸時一定要慢慢煸讓臘腸的香味與荷蘭豆融合,最後放鹽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放多了,臘腸本身已有鹽味了。

四、然後放入荷蘭豆,稍加些許清水翻炒至熟,用蠔油和雞精調味即可起鍋食用。

放些蒜苗提香,又叫青蒜,是大蒜幼苗發育到一定時期的青苗,具有醒脾氣、消穀食、行滯氣、暖脾胃的功效。

香腸其實選擇廣式香腸會更好一些,因為廣式香腸中除了香腸本身帶有的鹹香味以外,還有一絲淡淡的回甜,這樣子吃起來非常的下飯。

荷蘭豆也是一款非常清爽的蔬菜,而且和香腸的搭配緩解了香腸的油膩,吃起來非常的爽口,清淡中帶有一絲絲的回香。

臘腸也是一道家家戶戶都非常喜歡吃的美食,醃制過後的臘腸有一股特殊的香味,把它和荷蘭豆蒜苗一起炒,它的香味更能激發出來,並且伴隨著一股淡淡的油脂讓人聞起來就是食慾大振 。

趁熱撒上少許的蔥花點綴提香,上桌即可享用,這樣一道家常版的,香腸蒸一下再煎,這樣炒出來的鮮香入味,荷蘭豆吸收了湯汁也變得特別鮮香,香腸肥而不膩,還有荷蘭豆的鮮甜香軟獨特的香,實在是太鮮美啦,營養好吃又解饞。

這道菜的配料取材多樣,加入青紅椒也可以,只要你喜歡,簡單快手,好吃下飯正是荷蘭豆上市時,新鮮當季的菜蔬總是分外受人喜愛,多吃點時令蔬果,對調節身體適應當季氣候很有助益,分享一款色香味俱全的下飯家常菜,荷蘭豆也算是給菜品美顏的利器,翠綠的顏色給餐桌增添不少春日氣息,不愧是應季、味美、顏值高所以,還等什麼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175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