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拌五毒,辛辣料增強自身的免疫力,最霸道的防疫涼拌菜
2022/06/07 11:07:13瀏覽1262|回應0|推薦54

眷村飲食一直讓我回憶無窮,「老的眷村口味」或許已逐漸淡忘,透過記憶讓我們這些進入老年的眷村第一代能再回味起那種熟悉的味道,可能又會有一種新奇的感受,眷村飲食文化與及眷村歷史,漸漸有被人遺忘的趨勢,設法保留它的珍貴,就在於此,把好的老東西與有趣的記憶,透過部落格和格友分享,最近疫情嚴峻,要減少外食並多吃一些葱、蒜、薑辛辣的調味料增強自身的免疫力,讓我想起這一道看似不起眼的小菜。

這道小菜是我從眷村中一位山東大娘處吃過的,作法簡單俐落因我認為重點是吃清爽及辛辣,也就是幾種辛辣作料的混合重口味,這五味香辛料都是家家普遍使用的食材,也是中國菜烹調不可或缺的佐料不但可在食物烹調中添加,也可直接生吃,其特殊之氣味,有人深惡痛絕,也有人愛不釋口,而我家則餐餐必備。

涼拌五毒作料及調味料:香菜一大把、生薑二塊、青蒜苗三根、青蔥四枝、辣椒五瓣、香醋、麻油、鹽、味精、糖

做法:將以上的五味料都切成細絲,切絲放入大碗中,再加入少許鹽、味精、糖、醋、香油;將所有調味料一起拌勻即可。

香菜也叫芫荽,有些網友不喜歡它的味道,但這道凉拌五毒卻是一樣不可缺的。

集合了這些辛香料,一定讓你很驚奇,但卻有增強身體抵抗力的效果

辣椒的辣,蔥的軟滑,蒜白的爽脆,薑絲的微辛,香菜的清香。

這些佐料,各有味道,相互的搭配,相得益彰。

一道涼拌菜,能品嚐到五種不同的味道,一定夠爽,以前在眷村的長輩就常說,春天來臨的時候,多吃點辛辣的青菜,對身體有好處,涼拌菜的方便性就是可以隨時變化,取名涼拌五毒也只是想製造一個效果而已啦,回味以前的眷村味道啦!疫情又升溫了也就順勢和大家分享。

只是將最普通的家常辛辣料調配在一起,對於不嗜辣的網友,可用青、甜椒取代,廚房有的話,晚飯還來得及上桌唄,一定啵棒。

很家常用料可隨意,您家如果不吃竦可改以甜椒,這種家常菜的感覺挺好的,非常好的點子,如果嗜辣,加上爆香的花椒油,在配上一杯冰啤酒,肯定的過癮!

現拌現吃,吃的時候會感覺很清脆,而且作料都是家中現成都有的,其實各項作料都沒有一定的比例,隨心隨意的調配,高興怎麼配?都行,試試作作看,在家防疫就來點不一樣的清脆小菜,但要上桌時再拌,以免它會出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430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