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格斯翼板牛排炒香芹,快速爆炒脆嫩口感,潤而不膩鮮香味美營養高
2022/05/21 10:42:57瀏覽876|回應0|推薦38

都知道牛肉好吃,但也知道牛肉不易熟,尤其紅燒牛肉,沒幾個小時,甭打算燉爛,超市買牛排也好吃,但是要烤著吃才更香,裡面有不少肥的,不利於控制體重,想到省事做道芹菜炒牛排,肉嫩入味,幾分鐘出鍋水沒油煙,把牛排切得薄條,再上點薄漿和芹菜一炒,簡單好做、滑嫩入味的香芹炒牛肉就冒著香氣出鍋了。

安格斯翼板牛排炒香芹

材料:牛排肉、芹菜,香蔥,玉米粉,料酒,鹽,醬油,橄欖油

製作:

一、 材料準備好牛排由冰箱冷凍,取出後稍化凍,用刀切成薄條。

二、加適量醬油、料酒攪拌均勻,直到肉片全部融化變軟。

三、芹菜除掉老根,分成小段。

四、 醃制入味的牛肉片裡撒些玉米粉,拌勻。

五、香蔥切末,冷鍋熱油鍋中倒適量食用油燒熱,下入醃制好的肉片,翻炒變色斷生,盛出備用。

六、接著下入芹菜、大火快速翻炒一分鐘,調入點蠔油和少許糖,翻炒上色。

七、最後把炒好的肉片倒回鍋中,混合翻炒均勻關火即可,炒的時間不宜太長,防止時間太久而使牛肉口感變幹變老失去脆嫩口感,火旺快炒能激發出牛肉和芹菜的味道。

芹菜自帶水分,盤中的湯汁除了有一部分醃制牛肉的料汁外,大部分湯汁極富營養,不要倒掉。

我用社區友人自種剛拔下的芹菜,脆嫩嫩的口感,營養豐富,最重要的是膳食纖維非常豐富。

一道家常快手小炒,脆嫩鮮美做法簡單能輕鬆搞定,芹菜也就是友人自家菜園地裡種植,芹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富含蛋白質、鈣、粗纖維、鹽酸等,其中含有的芹菜素可以在短時間內起到降壓的作用,膳食纖維成分能促進腸道的蠕動,分解脂肪的化學物質,減少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

芹菜,我喜歡它的味道了,用芹菜搭配其它常見食材如牛肉、豆乾,隨便炒炒就是一盤家常菜餚,口感脆嫩清香、營養豐富味道好,可以輕鬆搞定喲!

我選擇用安格斯翼板牛排,也可以用豬肉中的梅花肉,瘦肉多肥肉少,肉質香嫩,芹菜下鍋後改大火快速爆炒,這樣可以保持脆嫩口感,調味料按照個人口味添加即可。

這世上的美食珍饈實在是吃也吃不盡、寫也寫不完,作為一個非常喜歡研究和下廚好吃客,提起筆來寫寫自己做過的菜,新鮮的芹菜和大肉炒過之後,慢慢會湯汁滲出來,形成味道純粹的湯汁,把那些湯汁拌到米飯裡,芹菜的清香、牛肉的肉香和米飯的香味糅合到一起,清香可口,不需要在增加別的菜餚,就會是一次頗為享受自己做美食過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047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