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城市的美麗造景,巴塞隆納已不再陌生—西班牙風情(二)
2015/01/26 08:36:06瀏覽2396|回應15|推薦98

2014.5.10.

巴塞隆納是一個有著多種面貌的城市,它將古典與現代、文化與自然如此流暢地水乳交融,我們下榻的飯店(Antemare hotel&Spa Sitges)在這座城市的郊區,跨過馬路就是海濱,當我一早來到海邊,感受地中海的陽光海灘、棕櫚椰風,處處美景,我站在海邊長堤上飄來地中海的微風沒有鹹味,堤岸邊有位孤獨的釣者在垂釣,面對寧靜的地中海,也讓我感染了這片寧靜,看著無波的海浪和天邊的捲雲,讓我跌入了沉思與遐想。

等待日出的時間似乎很緩慢,面對浩瀚的地中海,天海一色連在一起,那一刻心胸大開,不一會兒朝陽緩緩昇起,在巴塞隆納我迎接了我此生在地中海上的第一面日出,停止了遐想我用相機『框』住了這一刻。

對於這座城市,二天的停留也實在太短,無法全面的認識這座城市,但這座城市基本上的「奔放」「熱情」從昨天下午逛完了蘭布拉大道時,我也完全的感受到了,流動的那片風景線,讓我也淹沒在那片人潮的同時,對於路旁帶有文化氣息的新舊建築,有的古典高雅,有的現代新穎,交相輝映,這座自建立 2000 多年來,先後經歷過羅馬、阿拉伯和基督教的豐富多樣的文化薰陶,這些影響貫穿整個城市的歷史,行程中沒有按排漫步於舊城有如迷宮般的街道,失去瞭解和欣賞巴塞羅那不同的歷史時期的風貌和痕跡,讓我來到西班牙留下一些遺憾。

在巴塞隆納我們旅遊的重點放在參觀畢卡索美術館、有著波浪形設計外觀的米拉之家、充分表現自然主義且創意無限及如夢幻般的高第公園中外,也前往猶大山,瞭望整個巴塞隆納的全景,也參觀了一九九二年舉辦奧運會的會場,也在獨具造型特色的聖火台興電訊塔旁留影存證。

巴塞隆納是一座面海的城市,它臨海的那一部份城區彙集了各種不同藝術風格的建築、古老的船塢、海洋博物館、港口設施、海灘和碼頭一連串博物館式和休閑場所這些設施把巴塞隆那港口變成了一個世界性的、充滿生活情調的地方。

二天的停留,我認為巴塞隆那整個城市處處充滿漂亮的建築猶如一座座精美的雕塑,建築就是這座城市的藝術品,這也就是巴賽隆納真正的魅力所在; 巴塞隆納這個城市,不但古典的建築讓我感動,而現代的東西也更讓我驚艷,在這裡停留的二天之中,讓我有種穿梭在漫長的時光隧道之中的感嘆。

從網路上摘取的這張巴塞隆納城市的鳥瞰照片,城市規劃整齊方正,能看出是座極具特色的城市。

這是在巴塞隆納下榻的飯店,位於市郊的海灣區,清晨的陽光照在飯店的建築上。

我一早走在飯店前的海灘上,它和我熟悉生長的基隆海邊,是完全不在一個經緯度上,這也就是旅遊的神奇啦!

早上一位釣者寂靜的站在湛藍的海岸岩石上垂釣,大海在他心中彷彿是另一種風姿。

巴塞隆納市郊的公寓住宅,位於高速公路旁。

老宅因有人居住而更加有情,也更因有了這古色古香的吊燈而更加古樸。

巴塞隆納的老城區,小巷曲折幽深,路面高低有致,很適合慢慢的步行觀賞,景色就在路上。

作為一個初到巴塞隆納的遊客,我想這座城市都可以滿足各種的需求,有美景、有建築、有古巷、品美食,隨便找一處陰涼的樹下一座,還有風情萬種的西班牙女郎經過,這座城市總會讓遊客不會無聊。

一九九二年的奧運會場的外觀。

古樸典雅的奧運主場館,以當年的標準可說是氣勢恢宏,但放在現在已經顯得有點落伍嘍!

最明顯的就是火炬聖火台,造型奇特,好像是一座倒立的鯨魚,當年的奧運火炬就在這裡點燃。

我覺得西班牙是有它驕傲的因子,崇尚運動、熱愛藝術、富有生活情調,人們的個性洋溢著浪漫氣息,我在此遠眺巴塞隆納的港景時,這二位小妹妹請我替她們合照,讓我感受到的青春氣息,巴塞隆納有了這些驕傲的條件,塑造出城市的氣質---包容大氣藝術。

巴塞隆納是座靠海的城市,很想到海邊聽聽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但時間不夠,無法安排,只看到遠處一排排遊艇及碼頭邊的商船。

走在巴塞隆納的街頭,處處是風景,而行人更是風景中的主角,沒有行色匆匆,都是一派悠閒。

一座現代化的城市中,各式的時尚名品店也是吸引遊客的地方,而各種名牌也鍾愛這些大城市,這些名牌店內有大批時尚信徒的身影,而我則喜愛觀看櫥窗裡擺的那些琳琅滿目商品,我覺得只是欣賞也是種享受。

來到西班牙之前,參觀高第的建築是遊巴塞隆納的主題,「高爾公園」是座故事性的建築,也是高第作品中童話般幻想世界,高第以建築語彙來書寫他的童話世界。

這座是高第的作品「巴特羅之家」,波浪型的外觀十分顯眼,高第的作品沒有直線,這座巴特羅之家與旁邊的建築有明顯的區別,外牆呈藍紫色,我們只在外面參觀,如果進入室內則另需購票。

西班牙的建築,高第的作品肯定獨步全球,他的曲線建築令人驚艷,也都充份展現強烈的色彩與手感,他的作品確是巴塞隆納的驕傲,為世入所攝服。

巴塞隆納先後經過羅馬、阿拉伯和天主教的豐富多樣文化薰陶,這些影響貫穿整個城市的歷史,古蹟名勝,風格迴異的建築讓我歎為觀止,停留的時間很短,也只能走馬看花的匆匆走過。

畢卡索紀念館,位於一條夾窄的巷內,原是一間十五世紀的宅邸。

紀念館有很幽靜的庭園和古樸的牆壁,收藏畢卡索早期和他在巴黎早期的作品。

二十世紀西班牙誕生了幾位世界有的藝術大師,在建築方面,高第當之無愧,而繪畫方面畢卡索必為當中之翹楚,參觀了畢卡索的紀念館之後,對這位藝術大師的生平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

大師的作品,我無法瞭解他的意義,但經過導遊的介紹也明白了大師在各階段作品時的心境,紀念館內不得拍照,格文中的這幾張照片,我取自館內附設的書店內書本的封面,這幾幅作品也許並不是畢卡索的代表作,但多少也能領會畢卡索的藝術吧。

巴塞隆納現在已經禁止鬥牛活動,這是早期的一座鬥牛場,現在已改為了一座商場,鬥牛場旁邊的高塔形的電梯很別緻,可以登上頂樓觀賞城市全景。

這裡想必是一座政府大廈,確切的名字已經記不起來了,建築前面的廣場也是民眾休憩的好去處

位於巴塞隆納的國家宮前有一座有名的噴泉,每晚都會定時的噴出五彩的水柱,我們來的時候是下午,沒有機會體驗水柱噴射隨著光線與音樂舞動,其實這種噴泉我在廣州的花城匯已經見識過類似的噴泉景緻,廣州的規模顯然的比巴塞隆納的壯觀。

巴塞隆納是一座面海的城市臨海的那部份新城區,更彙集了各種不同風格的新穎建築,加上港口的設施、船塢、海灘和碼頭,將該座港口變成了另一道風景線,也是充滿生活清調的地方。

說到西班牙的美食,排名第一的肯定就是海鮮飯,來到這家靠近港口的餐廳,前菜是一片麵包、沙拉,主菜則是一大盤海鮮飯,這海鮮飯料理起來並不難,用橄欖油把魷魚、貝類、蝦和蔬菜一起炒後,再和米一起翻炒熱熟,再撤上紅花粉,最後放到烤箱中烤,這盤顏色鮮艷的海鮮飯讓人垂涎,吃時配上一杯紅酒那就更對味啦!

老域區帶有文化氣息,古典高雅的古式樓房,與旁邊現代的建築併列在一條街上,交相輝映。

國家宮位於巴塞隆納的賀大上,整座建築莊嚴宏偉,前面的廣場視野良好是一般市民前往登高欣賞市區全景的最佳地點。

這張是我翻拍明信片上的夜景,港區距離很近,完全沒有任何建築擋住視野。

奎爾公園是高第的代表性建築,公園門口兩座童話故事風格的建築,是每個遊客來此拍照的焦點。

巴塞隆納的猶大山上看到的聖家堂氣度不凡,透著幾分夢幻和神秘感。

旅行豐富了我退休的生活,它可以讓我任意的來到世界上任何一座城市,對於我認識一座新的城市它的歷史、文化更是我終身學習的功課,西班牙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及多處的世界文化遺產,是我心目中想要造訪的國家,踏出雙腳,用雙眼翻閱不同的風景,心也隨著每天不同的行程而躍動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6987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1 12:58

那張巴塞隆納城市鳥瞰圖,

如棋盤整齊劃一,

還真少見。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2-02 14:17 回覆:
那張照片從網路摘取的,空拍的角度鳥瞰市區,視角也廣。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23:52

因為住在郊區旅館,因而有機會踩著清晨的沙灘迎接此生在地中海的第一次日出,多麼令人感動啊!這也是巴塞隆納行的附帶收獲。

還記得當年巴塞隆納奧運開幕式以射箭的方式點燃聖火,印象非常深刻!

那一鍋海鮮飯看得直叫人猛吞口水!

作為西班牙最先進富庶的城市,巴塞隆納有太多值得旅人留連駐足的景點與主題。多彩的文化藝術、古典與現代兼容並蓄的建築、迷人的地中海、活潑熱情的人們、悠閒開朗的城市風情....;尤其近代幾個建築天才把巴塞隆納打造成一座以建築聞名的城市,高第的建築充滿凡人無法想像的童話趣味,總是讓初見者瞠目結舌嘆為觀止!

旅人只怕沒有足夠的時間去認識她,看得出大哥被這座城市所深深吸引,融入也享受她的迷人風情!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1-30 10:28 回覆:

從西班牙回來之後一直不知道該如何記錄這次的旅程,幾次座在電腦前整理照片時都發現有很多的直觀的感受面對拍回來的相片無法用文字來表述,家人和朋友都會問我,玩兒得開心嗎,我覺得不能用簡單的「開心』二字來回答,對於我來說,走過沒有去過的地方,看過沒有見過的風景,體會過沒有接觸過的生活,嚐過當地的美食,無論是計畫之內還是意料之外,是一帆風順亦或狀況不斷,這一路的經歷都是自己無比珍貴的回憶,每當看到這些地方的新聞時,也總會有在內心翻動無數畫面的那種激動。


跟團旅遊著名景點自然不會錯過,導遊也會引領到最佳角度的景點讓我們拍照,書寫旅行遊記,對於我來說就是日後回憶時的一個索引,但也許就是因為之前做好了功課,行走多是在尋找,繼而和自己腦海中的印象做對比,很多時候已滿足不了我的好奇之心,倒是旅途中有限的時間自由行動讓我放慢腳步漫無目的遊走,讓我真正感受到更加鮮活的東西,而每次也都感受到時間的不夠,在西班牙各地可以很明顯的感受繁華與寧靜,也確是如妳而言,巴塞隆納深深的吸引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11:07

下次就來個巴塞隆納深度之旅!

文末那盤海鮮飯極為吸睛,以前造訪哥斯大黎加時,也必嚐當地海鮮飯,現回想還餘味猶存!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1-30 10:07 回覆:

西班牙是美食家的天堂,每個地區都有著名的飲食文化,西班牙人最喜愛吃的就屬海鮮飯了,用鮮蝦、魷魚、雞肉、西班牙香腸,配上洋蔥、蒜茸、番茄汁、藏紅花等燜製而成的海鮮飯清香四溢,堪稱西餐中一絕,慕名已久,嚐過以後有有那種餘味猶存感覺。

風水輪流轉呀,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今天的西班牙和葡萄牙雖然仍是屬於發達的歐盟國家,但在歐盟的國家裡算是最窮的國家之一,但有豊富的人文史跡值得一遊。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13:08

巴塞隆納, 世界任何的旅遊景點排名, 它必在十大之內.

我則陰錯陽差, 從未造訪過, 太太已去過四五次, 所以我想再排入行程的機會, 應該不大了!

你的第一張網路照片, 從未見過如此的鳥瞰角度, 實在是規畫得井然有序, 兩天的停留, 未能一探迷宮式的街道, 應算遺珠之憾.

但是看了你的介紹, 也感染到了那西班牙風情, 喜歡你的感性角度, 心思實在細膩!

太太雖造訪無數次, 但總惜字如金, 拿了照片, 叫我自己去感受, 現在看她的照片, 讀你的文字, 也是一絕!

只期望有天能親身去感受!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1-28 15:44 回覆:

這座地中海邊的城市政經地位直逼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從一九九二年奧運會後,整個城市都欣欣向榮,而我有幸來到這城市,體驗到了這個民族的繁榮和文化,它歷史上留下的豐富建築遺跡,值得一遊。

巴塞隆納每條大街小巷都有故事,每棟建築都有歷史,每條小巷通往不同風格的地區,回來在網路上看到那張照片再對照當地人的生活,都在四面八方都相通的街道中穿梭,而人與人之間也就如街道一樣的和諧。

在這座城市待了二天,我卻可以寫出數篇格文留待日後回憶,而有些地方待上二天也都擠不出一篇格文,這就是這座城市的迷人處,就單純以旅遊目地來說,拋開那亮麗的大街外,對我來說處處都是驚喜。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09:26
當年的奧運用射箭點聖火﹐是我看過最浪漫的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1-28 15:19 回覆:

老弟沒提我都有點忘了,當年年西班牙巴賽隆納奧運會開幕式的人,精彩的聖火點燃。患有小兒麻痹症的射箭選手雷波洛用火種引燃箭頭,然後拉弓搭箭,準確地射向格文中那座高高的聖火台,熊熊火焰隨之騰空燃起這次開幕確是有史以來最為壯觀、最為成功的一屆。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7 20:15

蔚藍的地中海,海邊觀賞雲捲雲舒

那分寧靜與悠閒,直教人感動羨慕。

巴塞隆納,充滿建築、藝術、文化...之古典與現代美,

連街上處處都是風景,真不愧是世界旅遊的勝地啊!

謝謝航迷大哥的分享   並祝   闔家平安快樂!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1-28 15:13 回覆:

藝術之美,人人喜愛,巴塞隆納確是處處都是風景,

一早到了海灘,靜靜的觀看地中海的寧靜,

日出的太陽像個光明的膠帶,能在地中海看日出,

有許沒有什麼稀奇,但也就我興奮萬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7 16:13

時尚建築的繽紛浪漫
老宅古巷的典雅滄桑

新老並存的薈萃人文
好迷人的一座城市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1-28 15:01 回覆:

走在一個現代化的城市,而且又能穿越老宅古巷,

除了是一種樂趣同時了能瞭解古老建築的不同風格和典故,

巴塞隆納就有這樣的特質,所留下的豐富的遺跡,

確是一筆非常珍貴的文化遺產。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7 14:51

巴塞隆那~一個美麗又有特色的城市

除了有奧運場館有意義的建築之外

新舊建築並列在城市裡一點都不衝突

還有迷人的西班牙風情海灘,令人流連

真的是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1-27 15:20 回覆:

旅行,是在行走中觀察身邊的景色和事物,從看到的事物中,拓寬眼界,提升自己,所以如果一個地方可以讓你念念不忘,那種舒爽的感覺存於心間,揮之不去,來的時候是月的的初夏,太陽驕傲的升在當空,而對於扛著相機的我,那簡直就是一種酷刑,但我喜歡當地的那種悠閒的氛圍,文藝老屋的味道,當地人民的熱情,使我遙遠的台北懷念著巴塞隆納。


龍崎
2015/01/27 13:20
那片深藍的地中海,將巴塞隆納的開創者帶到那裡,同時也就是這片深藍的地中海讓西班牙人從那裡乘風破浪,走向全球。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1-27 13:58 回覆:

哥倫布是西班牙的英雄,看到哥倫布紀念碑,

紀念碑高達六十公尺,高塔上方的這位航海英雄,

遠遠指著海洋另一邊的美洲,可見當年的雄心壯志。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7 12:24

晨曦美景

一天美麗的開始

這是一座吸引人的城市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1-27 13:52 回覆:

作為一個遊客,我想西班牙可以滿足你的各種需求。

不論你是想看風景、品美食、喜歡建築還是風情萬種的西班牙女郎,

足球、舞蹈等等,這個國家總有一款適合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