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栗紅燒肉,香糯低脂又好吃
2019/12/19 11:45:44瀏覽2317|回應1|推薦70

逛市場看到秋天的板栗己上市,隨即買了一袋,梅花肉和粉粉糯糯用來燉個紅燒肉再好不過,家中的人都喜歡吃紅燒肉卻總是怕長肉,那麼,像我這樣做吧,少油,這樣燉出來的紅燒肉是低脂的,吃一口香鮮軟糯的板栗加上紅燒肉,而且多吃了也絕對不會膩。

材料:梅花肉一斤多,板栗隨意

香料:薑、蔥、、花椒、八角、冰糖、料酒、醬油. 香菇少許。

1、市場的生板栗己去殼,放入滾水燙分鐘後剝去內皮備用。

2、梅花肉洗淨切成塊,鍋加熱放少許橄欖油,再放入梅花肉塊翻炒。

3、將梅花肉炒至肉塊變微焦的狀態,加入放入備好的香料,翻炒出香味盛出備用。

4、鍋內留底油放一小把冰糖,小火翻炒至冰糖溶化成焦糖色。

5、倒入肉塊和香料翻炒,讓每塊肉塊均勻的裹上糖色後,加料酒、醬油。

6、倒入沒過肉塊的開水,加蓋小火煮半個小時左右。

7、加入板栗,燜煮翻炒收汁後,加入葱末盛盤上桌。

我們對於日常飲食越來越注重了,天氣轉涼,一日三餐要葷素搭配,合理的飲食才能保證營養攝入均衡,秋天也是豐收的季節,肉類蔬果特別多,今天特意分享紅燒肉燒板栗時令菜,特別適合秋天吃,喜歡可以試試看。

板栗粉糯用來燉個紅燒肉,喜歡吃紅燒肉卻總是怕長肉就選用梅花肉,像我這樣做只用少許油,這樣燉出來的紅燒肉是低脂,吃一口栗香肉不肥絕對不會膩。

我們在飯桌的同時,無形中也在家庭最溫馨的時刻,用筷子把香栗或肉塊挾起來,就一同享受板栗紅燒肉的美味吧

幸福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多彩的生活更需要在餐桌上有個變化,

朝九晚五的繁重工作後,一家人晚飯時間是最快樂的,

所以在飲食上更需要合理的調配,但是俗話說眾口難調,

家有老小,更需要有營養,也需要容易消化的,

當然口感也要讓家人都喜歡的,這道板栗紅燒肉,香糯低脂又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0 11:47
我愛紅燒肉,沒做過板栗紅燒肉,改天來做給家人嚐嚐,謝謝分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2-21 11:59 回覆:

典型的家常菜,原料除了豬肉,製作方便,原料隨手可得;味道清新,口感豐富、老少鹹宜。不需準備很多時間,除了板粟也可用菱角一起紅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