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椰樹婆娑在芭達雅,無奢華無壓力有的是自由自在(歡迎隨著部落客來逛逛)
2014/02/19 10:48:29瀏覽1585|回應13|推薦87

2014.1.29.

來到泰國的芭達雅我的目的就是放鬆,背起相機,隨處游走,可以隨心所欲的穿梭在這裡的大街小巷,街巷裡多是餐廳、酒吧、特產店、服飾店、水果店,這轉轉那看看,詢詢價,然後又走回到街上,在逛街時會隨時遇到性情溫和的當地人,一句「薩完迪卡」(你好嗎?的問候語)說者雙手合併,放於胸前,非常誠摯,入境隨俗我也走到那裡,也都以同樣姿勢態度,口中念著「隡完迪卡」。

住宿在芭達雅的希爾頓飯店,房間的設施新穎完善,但最吸引我注意的,不是房間的景觀,而是位於飯店七樓突出的一座半空中的游泳池,這座游泳池夠大也漂亮,四週有漂亮的園藝和一座荷花池,荷花池中的睡蓮也盛開,環境優美,可以從房間乘坐電梯來到七樓的接待大廳,大廈有多處出入口可達泳池,戶外常見許多歐美人士在做日光浴。

一夜酣眠我有早起的習慣,六點了當地的天還沒亮,我到芭達雅的海濱大道走了一圈,來的第二天午睡後我決定下水,換上了泳褲到泳池游泳,一月底芭達雅的陽光還是很溫和,可是泳池的水溫還是很涼,游了一會起來,在泳池四週瞧瞧,水流淙淙,雞蛋花淡雅的花香盛開在樹梢,旁邊一池紫色的蓮花部份開花也有的含苞待放,我不由得深呼吸起來,走到附近的躺椅上躺了下來,點了一杯果汁,就這樣閉目養神起來,慵懶的看著海面,我想這樣才是真正來此享受渡假的目的。

臺灣已有水果王國之稱,同樣的來到芭達雅水果也是琳琅滿目有些是熱帶水果,種類也多,逛當地的水果攤也是一大樂趣,物美價廉的各色水果讓我眼花繚亂,最多的是芒果、山竹、桂圓、火龍果、香蕉、木瓜、釋迦、西瓜,但我最喜歡吃的榴槤是夏季的水果,在泰國此刻不是產期,讓我好生失望,不過這些水果都比台灣便宜許多,新鮮的山竹讓我吃的欲罷不能。

游完泳,水果吃到撐這些都使我讓忘,但走在芭達雅的街上還會看到滿街的『THAI Masssage』的廣告招牌,所以來到芭達雅也一定要去享受一下當地的泰式按摩,我詢了一下價錢,在我下榻的飯店內的「馬殺雞」價格偏高,而一般坊間等則相對便宜不少,飯店內的較高級,我進入看了一下,房間的裝飾是有那種濃濃的泰式風格,而一般坊間的按摩店隔間簡單,也沒有華麗的裝修,但門口總是有著等待排隊的人,我來到芭達雅不給它『馬』一下那也未免太對不起自己嘍!

其實在泰國,按摩是當地的一種平民養生方式,我選擇精油和草藥的指壓按摩,二項一二0分鐘收費一000泰銖,價格也蠻合理的,一進入按摩店,空氣中飄浮著精油和藥草的香氣,替我按摩的是位中年人,以熟鍊的手法指壓、經絡,再結合精油、草藥,二個小時下來,身心有說不出的舒坦,來到芭達雅享受泰式按摩太舒服啦,從頭爽行腳,我想到武俠小說裡的情節,打通「任督二脈」應該就是這樣的效果吧!

泰國,很有風情的一個國家,有自然的景觀和現任都市的風貌,迷人的海灘,金碧輝煌的廟宇,主要的泰國人本性善良,微笑是他們見面的一種方式,來到泰國旅遊是愉快的(照片翻拍自當地的觀光資料)。

而芭達雅是一個適宜閑逛的城市,街景中隨處可見佛像或廟宇,我雖不是位佛教徒,在行走在這些地方時,心靈也會產生一份安定、閑適。

芭達雅是座靠海的城市,但也讓我充滿讚嘆驚艷的一座綠色城市,在這裡不難發現每家的庭院都有這樣的綠色植物「雞蛋花」,我想泰國人是喜歡花花草草的民族。

我好喜歡在芭達雅閑逛,可以看的東西好多,庭院種的雖不是什麼奇花異草,但有種花木扶疏的景象,望著這些花華,我原先對當地的紅燈區的吵雜紛亂的不適感,也漸漸的煙消雲散了。

在芭達雅處處可見蓮花,也不時與蓮花相遇,我也順勢「框」下它秀氣的倩影。

泰國人民的民族性純樸和廟宇眾多及信仰有關,在瞭解當地人的生活後,他們有種身心都出家的心理,即使回歸俗世的紅塵生活中,每天依然虔誠的禮佛。

一片平地的芭達雅除了海濱沙灘沒有高山,當地利用天然資源賺取觀光財的手段或許不過如此,但卻也能將自然景觀很自然的融合其中。

眼前這片海灣,岸邊椰樹下放著躺椅,碧海汪洋上快艇待發,準備迎接弄潮人的到來。

來到芭達雅逛當地的菜市場是溶入當地生活最好的一種方式,我每到一個國家都很喜歡以這樣的方式切入,我到了附近的市場逛了逛,我雖不懂當地的話語,但比出手勢後攤商也都對著我微微一笑,而對於這些水果我也總是無法控制每樣都買了一些。

泳池面對海濱,可以看到海上的各種活動,半空中的泳池隨著微風吹來還有點波浪,這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樹影婆娑,風景無限好。

正宗的泰式SPA很有特色,我當然也不會錯過,當以熟鍊的手法指壓、經絡,再結合精油、草藥,二個小時下來,身心有說不出的舒坦,來到芭達雅享受泰式按摩太舒服啦,從頭爽到腳,我想到武俠小說裡的情節,打通「任督二脈」應該就是這樣的效果吧!(照片翻拍自當地的觀光資料)。

當然還有臉部保養按摩,我這張老臉也去保養了一下,一個鐘頭後,我這臭男人也馬上變了樣。

我的房間位置太好了,任何角度都可以面對大海,不用出門日出、落日都在眼前,舉起望遠鏡頭,不想偷窺都很難。

泳池畔旁邊的綠意,空氣散發出舒緩的香氣,難怪老外都愛拿本書在這裡享受日光浴。

白天玩累了,就吃頓泰國料理,菜式普通但很對味,微甜酸辣,椰油雞湯甜美,點菜的服務人員態度好,也提醒我們兩個人點這些就夠了,是頓歡愉的晚餐。

芭達雅太陽出來以後,海面平靜,漫步海灘吹著涼涼的海風,身心也都融入了這片晨曦的嬌陽中。

每天就這樣的在芭達雅,無拘無束,沒有奢華的享受,更沒有生活的壓力和欲望,這種自在就是來此渡假更盈滿快樂能量。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椰樹婆娑在芭達雅,無奢華無壓力有的是自由自在」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10264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8:35
凜冽的冰冷寒風中
看了南國風光的和煦暖陽
真令人無限嚮往
我出外旅行也喜歡自由行
只要事先足功課
除了可以遍覽景點
更可在舒適悠閒的氣氛裡
深入庶民的生活及人文
泰國的沙灘、陽光、按摩及美食
一定讓老哥不虛此行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2-20 11:56 回覆:

台灣的冬天比較冷,到了泰國芭達雅的海灘,

可以放鬆心情,沒有時間沒有目的,

想做什麼隨著自己的心情,也可全思緒飛揚,

打著赤腳,漫步海灘,這些原本是我的想像,

除了這些按摩舒緩身心,這是一種不錯的旅行方式。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7:12

芭達雅真的是個讓人自由自在、徹底放鬆的渡假好所在

老叟沒有來張做臉之後的臉部特寫

有沒有變年輕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2-20 11:49 回覆:

自助旅行對於我而言也是一種自由,也是一種休閑的獲取和精神的釋放,

正好芭達雅這個地方很適合,也容易獲得,

陪老婆做臉的時候,我也沒浪費時間,同時一起做為保養,也多個經驗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芭達雅
2014/02/19 16:49

這一次的芭達雅之旅感覺是你的旅遊記錄中最放鬆的一次,讀著讀著,覺得人很輕鬆,也跟著你去馬了一下,連臉部美容都做了。

哇!你這一趟回台灣,整個筋骨一定非常舒服。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2-20 11:41 回覆:

泰式按摩確是讓人感到很舒服,而泰式的各種濃郁的按摩油香味聞起來也很舒服,

真可說是價廉物美,臉孔保養按摩只要500泰銖,約合台幣一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