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鬆快活的遊芭達雅的水上市場(跟著部落客去瞅瞅)
2014/02/26 09:48:14瀏覽1349|回應13|推薦75

2014.1.30.

我眼中的芭達雅早晨是清靜的,仍然一早四處遊蕩,海濱的美景依舊,但大街小巷也留下通宵達旦夜生活後的垃圾等待清理,日出以後清靜也漸漸的遠離,清晨一早片刻的安寧到了早上十時以後,太陽出來了這座小城好像睡醒了,路上開始出現大量的車潮,直射炙人的陽光、汽車、摩托車的引擎聲加上外出工作的人潮,和遊覽車一車一車帶來戲水的遊客,將芭達雅推向了另一個高峰,四週也充斥著喧鬧聲,芭達雅的沸點也在漸漸的形成。

也明知會有噪音和交通擁擠和人潮造成的喧鬧,這也是在當地的一個現實情形,但沒有影響我休閒的心情,今天是除夕,在昨天我已預訂了車輛,今天將前往芭達雅郊外的一處水上市場,來到泰國,逛這裡的市集也是一大特色,當地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市集,我逛過的有早市、夜市,聽說還有週末市場,而我今天將前往的則是水上市場,泰國的市場多是平價物品,也能滿足我愛逛市場瞭解當地人生活和陪老婆購物的欲望。

芭達雅的水上市場在市郊,車行大約近三十分鐘,沿途所見大興土木,許多新穎造型的大廈也都正在興建,芭達雅的水上市場當地人叫做四方水上市場,來到一看原來整個市場分隔為四個區域,每個區域都有特色,也分別代表泰國的北方、南方、中部和東部的地方特色和風格,一般市場總是熙熙攘攘的但來到這座水上市場給我的第一個感受是,泰國人的那種不急不緩的生活態度,一派安詳,預訂的車資包含入場的門票,我和司機講妥回程的時間,我就進入市場,也沒有見到服務人員在招呼遊客。

這是一座典型的觀光市集,開發的已經相當成熟了,門口一個大風車,一排排建築在水上的房子,由小橋相連,只見一艘艘的小船在搖漿人慢慢的划著在不寬的河道中穿梭,如果要船家帶領漫遊水上市場需再另行購票,當日太陽很大無法遮陽乘船很曬,我想捨棄乘座小船遊市場,乾脆的以步行的方式遊走這座水上市場。

水上市場有許多當地特色的產品,觀光市集的特性就是店家都會提高售價,我以簡單的英語來討價還價,一陣討價結果物品也都會減價到二成後成交,逛這裡討價還價是種樂趣,每項物品的價格也都不高,我買一些當地手工製作的香皂,我對這裡的手工藝品比較有興趣,出售的商品大同小異有木製品、手工雕刻、絲綢、錫製品,每件作品比較匠氣並不突出,我也只有看看欣賞。

水上市場不大,慢慢的逛也也要二個多小時,我在水上人家吃了一客有當地特色的米乾充當午餐,在用餐的時候,看到水上市場另一種交易方式,小船上的小販划著船,以長竹竿和遊客交易,長長的竹竿上有一個竹籃,當岸上的人有需要的時候以手勢來討價還價,成交時船家就會將要賣的東西用竹竿遞到岸上,而遊客則將金錢放在竹籃裡,這樣就交易完成,這是我在水上市場看到比較在地的一種交易方式。

下午三時回到了酒店,先到附近又去「馬」了一節,順便也做了一次腳底按摩,恢復了疲勞,晚上就是除夕夜,放鬆心情準備今晚外出享受一頓泰式的年夜飯。

芭達雅的水上市場,規模不大,標準的是座觀光市集,一排排的木造房子,建築在水中,以小橋相連,是有點水鄉的風韻。

一艘艘小船在不寬的河道上來回穿梭。

也可以坐小船由船家帶領漫遊一圈,在航行中感受水上市場的水鄉風情。

一走進水上市場,看到的是一片陳舊的場景,走在狹長木造的走道上,店家多是出售的紀念品一些小玩意,沒有什麼特色物品。

河道上橫跨的小橋,沒有小橋流水的那種感覺,由於遊客較少,不見載客的小舢舨和攤販的小船來回穿梭,我想拍一張擁堵的照片,也落空了,但還是有恬靜的氣氛。

水上市場販售泰式水果、小吃。

也有一些當地特色產品出售,像是泰絲和泰國風味的裙子。

小舢舨就是一個商店,看著這位婦女的眼神,有點迷惘,生意不好嗎?

身穿艷麗服飾,頭戴寬邊草帽的婦女划著獨木舟,載著五顏六色的瓜果鮮花飄蕩在水上市場,這最代表泰國傳統的風光景色,我卻沒有見到有點遺憾。(照片翻拍的旅遊簡介)。

水上市場除了購物,也有各種表演,我來的時候是早上,泰拳、民間藝人表演,工藝製作都還沒上演。

泰國處處有花的姿態,在芭達雅的水上市場,處處可見。

逛水上市場與花兒相遇,這我叫不出名的花朵粉嫩可愛。

逛水上市場不時可見一些不知名的花,泰國人是喜歡鮮艷的色彩,這花吐露著生機。

蘭花雖不是泰國的國花,在也有其尊貴的地位,高雅清麗。

泰國人經常把蘭花用來迎接貴賓也經常用來點綴房子。

新年除夕,在台灣吃餃子,在泰國吃泰式春捲及有名的咖哩螃蟹,香濃的咖哩和魚露調味盡在食物中。

吃完年夜飯來到對面的海濱大道上,碧波無盡的海面上,夕陽是最亮眼的焦點。

夜晚將臨芭達雅也將展開另一種風情,在這夕陽的光影中,夜晚的海灘有種無限的浪漫。

傍晚這些身影並非專門的在此守候落日,但美麗的夕陽落日卻會每天在此出現。

今年的除夕很悠閑的在芭達雅渡過,我想新的一年生活也本應如此,放慢自己的腳步,願有一個非常平和的心態來用心來賞析自己年邁的生活。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輕鬆快活的遊芭達雅的水上市場」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11131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3/03 14:53

能優閒逛當地市集是旅遊樂趣之一,很貼近當地生活,就近觀察了解當地生活型態,這是團體旅遊的缺項。

看來芭達雅的觀光資源很豐富多元,能提供旅遊度假者的身滿足!!!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10 15:04 回覆:

我旅遊時很喜歡逛當地的市集,

我認為是瞭解當地人生活方式最好的方法,

也樂此不疲,水上市場將商業隱藏在水上河道中,

雖不起眼,但也是蔗民的生活方式。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芭達雅
2014/03/02 17:07

除夕在芭達雅,

真是難得的過年風情,

這水上市場很有特色呢。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10 15:00 回覆:

難得的在海外過年,

芭達雅遍佈餐廳可以隨時的吃喝享用,

水上市場也是滿足我好奇的地方。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泰國大象
2014/03/02 09:35

看到前輩說除夕吃餃子,我想起了大陸有些南方地地區除夕吃別的食物,比如元宵.

大象是我非常喜歡的動物之一,溫順,可愛,憨厚,任人驅使.當時去泰國的時候曾試過讓大象跨過自己平躺的身體.現在肯定不會這麼冒險了,畢竟是有風險的.

泰國人因為篤信佛教,所以基本上面相都相對和善一些.不過泰語的音調起伏倒是讓我接受不了,感覺東南亞基本上都是這種調調.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10 14:52 回覆:

馬不停蹄,剛從泰國回來,緊接著又去了趟北京、廣州,主要的是去看看親族的長輩,昨天剛回台北,知悉馬航的失蹤,心情也沉重,同樣的也揪心。

過年除夕吃餃子,初一的炸醬麵是我家長久以來的習慣,而元宵則是南方人的偏愛,我倒是沒有特別的喜愛。

在水上市場和大象親密的接觸或是和它照相留念是要付費的,泰國人信奉佛教對遊客是友善的,曼谷更是很多人喜歡去購物的地方,時尚的商業中心林立,我因示威遊行沒去成,但這個國家因為群眾運動造成的經濟損失,和在芭達雅水上市場感受到的將商業隱藏在不起眼的市集中,有時真還想不通,他們要的是什麼?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00:51

有點熟悉的畫面

我家哈尼是馬來西亞人

他的家鄉也是傍水而居

家家戶戶的交通工具就是船

跟台灣家家戶戶有轎車是一樣的

雖然我沒去過、看過

但常聽哈尼提起他對家鄉的回憶

彷彿就好像我也身在其中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10 14:38 回覆:

在曼谷的水上市集恐怕更接近妳哈尼的家鄉,

我會儘量的整理出來和妳分享,

泰國有了一條湄南河,

所以有許多生活也都在水上,

水上市集散發著當地人的生活情節。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00:37

以前去泰國都會帶回石槲蘭自用或送人, 可惜現在不准帶進來了!

多年前的水上市場充塞著讓人眼花繚亂的色彩與叫賣聲, 船上滿載各種蔬果與現煮的小吃穿梭於河道間, 市場裡販賣著琳琅滿目五顏六色的紀念品, 觀光客好多, 若有機會還是會再去看看!

椰影搖晃, 夕陽餘暉灑向海面, 以此悠閒自在的方式歡度新年假期, 太幸福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10 14:32 回覆:

漫步海濱一直是我從小到大的習慣,看到海也讓我有了好心情,來到泰國過新年假期也是想脫離臺灣那種固定吃喝的制式活動,除夕在椰影、夕陽中吃頓清爽的年夜飯,確是蠻不錯的。

芭達雅的水上市場和我在曼谷遊的水上市場有點不一樣,芭達雅的遠離市區喧囂,我感覺當地人將不起眼的商業隱藏在水上的新集中,也是當地的另一種特色。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00:11
拍得好美。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10 14:24 回覆:

高興來訪,感受旅遊地點沿途的好風情,

有好風情也就有了好心情,拍出的照片也就自己喜歡,也和格友們分享!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8 21:27

以蘭花為標誌的泰航,會貼心地送給女性乘客一朵新鮮蘭花作成的胸花。得意

這座水上市場,對我們來說除了是一座販賣當地生活食用的市集,更是富於當地色彩的景點。水上的木屋、舢舨和攤販、連接的小橋...在在充滿異國風情,這些吸引力恐怕更勝於裡頭令人目不暇給的商品呢!身穿傳統服飾販賣鮮花瓜果的獨木舟,這經典畫面不知是爲了觀光而營造,抑或已經式微了!

椰林大道的落日美麗極了,吃過泰式年夜飯,黃昏時刻與嫂夫人攜手漫步在如此浪漫的情境,爲除夕這一天畫下完美句點!

大哥上次提到巴里島,我曾兩度去渡假,都選擇寧靜的努沙杜瓦區,那裡的相較於泰國更為遠離塵囂,如果喜歡安靜渡假是個不錯的選擇。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10 14:19 回覆:

喔~泰航的標誌就是蘭花,送朵蘭花給女姓乘客很貼心,也就有了好心情。

有人說泰國是購物者的天堂,但我覺得它是一處放鬆舒展身心的好地方,當地的食物也是吸引我的原因,超級美味,也海鮮多,最重要的是換算成台幣不會心疼。

芭達雅的水上市場是以觀光形式經營的,它讓我體驗另一種購物的樂趣,有稀奇古怪的各式物品,逛水上市場樂趣無窮。巴里島我還沒去過,我喜歡寧靜的海灘,明年如果還選擇出國過年,確定是一處值得我考慮的地方。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22:08
航迷兄的文章總是這麼精緻,清悠,令人心嚮往之!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10 14:00 回覆:

都說,眼晴是心靈的窗戶,

而旅行則可以將這扇窗開大也延伸,

很高興您的來訪,這扇窗也為您開放!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16:23

老大哥 真的愛上芭達雅這好地方

水上 市場   還是第一次  見到

那樣交易  真有趣 

那邊滿優美 

感謝分享 旅遊 篇 祝福 快樂平安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10 13:48 回覆:

水上市集非常多,也很成熟,對遊客很客氣,

各色物品多,也價廉,能完足觀光客的消費欲望,

是許多喜歡淘寶購物的好地方。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11:13
古樸雅緻的水上市場
陽光與舢舨在海面晃盪
今天的行程
很典型的南國迷人風光
在異國的一頓除夕年夜飯
加上海邊的金色夕陽
想必滿足而難忘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10 13:53 回覆:

告別水上市場,回到芭達雅市區,是二種不一樣的風情,

水上來來往往的人群,和海濱大道來來往往的人群,

在那個時候大家都是歡樂的心情,在此渡過了一個在意的大年夜,沒有鞭炮聲,

低有的是海濤聲,難忘的一個除夕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