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故事-租屋
2011/06/23 11:56:23瀏覽705|回應1|推薦8

沒寫過鬼故事~來寫一下好了,不過沒什麼飄點啦。

在我還沒搬到新家的時候,我是住在一間在當地算相當不錯的套房。新蓋好大概一年左右,一切都非常新,我們這一棟共有七層樓,一出電梯門口,走道兩邊就分別有著住戶,房間不大約六坪左右。我和女友當時是住在四樓。

剛來的時候覺得還不錯,因為一切東西都很新,樓下也有管理員幫忙收信,也有垃圾間隨時都可倒垃圾很方便。但是住了半年之後,也不知道是建商偷工減料還是什麼的,天花板開始掉了一些屑屑,有的時候甚至會掉水泥塊,有點誇張。

這些都是小事,雖然要搬進來的時候就有聽當地人說,這一帶在20年前是個墳地,後來都更改建才開始蓋房子,這一區又是最近才蓋,之前荒廢了,不過我不是很在意這個,福地福人居嘛。

直到有一天

有一天我晚上七點回到家,那時候管理員不知去哪裡了,我刷卡進了大門後,前面是電梯,右手邊就是管理員平常坐的地方,然後後面一堆監視畫面,我按了電梯向上的按鈕,然後電梯從七樓開始往下。

在等待的同時,我無聊看著右邊的監視器,看到電梯的監視器有兩個人,一男一女,頭低低的,面對著門,我也沒想太多,應該只是住戶啦。然後電梯快到一樓的時候,我就把目光收回來,準備要搭電梯。

噹,電梯門開了,沒人,我嚇到了,馬上轉頭去看監視器,那兩個人還在呀,還是一樣頭低低的,而且監視器還照到我腳的一部份。那一瞬間,整個從腳麻到頭。我不知道大家在當下會做什麼處理,但我居然還是走進去,然後回到了我的家。什麼事都沒發生,什麼會冷會什麼的都沒發生,電梯本來就有冷氣,所以涼涼的很正常啦。

這間事我只能判斷會不會監視器的影像殘留,還是其他的,但是又同時能照到我的腳實在是很離譜。而且我想到了,我按了電梯的時候,它才動的,表示那兩個人一開始就在裡面了。這真是難以有合理的解釋。

對了再補一件事,後來我買了現在的這間房子,然後在和仲介閒聊的時候我提到我現在住那棟的四樓,他說,是喔。你不知道那裡發生什麼事了吧,要我跟你說嗎?

我說沒差啦,反正我都搬家了。他說那棟房子的四樓有一間有發生過女生上吊自殺的事情,不過我不知道是那一間。不過看你這樣沒事應該也還好啦。

聽仲介講完其實也沒有很毛,只是覺得這一棟怎麼這麼多問題呀。

最後要說一句,耶,我搬家了,因為那裡越來越爛了。住戶水準和管理都變爛,幸好不住那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5355564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11/06/27 00:50
農曆七月份還沒到啊.....嚇人呢!
反正是個什麼"球"
仲少(justty) 於 2011-06-27 08:55 回覆:
哈哈~沒有啦~就只是個故事啦~別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