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賣
2008/04/08 15:44:20瀏覽735|回應1|推薦17

他不能有祕密,應該說他的祕密不能對別人說。

從小到大,只要他有祕密,偷偷地跟別人說,隔天一定全部的人都知道。是的,他被出賣了。

無論是和他多麼不相關的人以至於到他最親密的朋友,只要一將心裡的話說出來,不過朋友是如何的向他保證,最後仍會搞到眾人皆知。

小學五年級時,他喜歡上隔壁班的女孩子,但不知道要如何表示,只好將心裡的祕密告訴他當時最好的朋友,沒多久,全班便知道這個消息了。更讓他不爽的是一星期後就看到他最好的朋友和他喜歡的女孩子出雙入對,在一起了。而那位女孩,經過他們班的時候,看到他一眼,便帶著厭惡的眼神,轉過頭去。從此之後再也沒正眼看過他了。

國三時,他忘記了這節課要考國文,前晚沒背,不得已只好作弊,雖然當時老師沒發現,卻被隔壁的同學看到,同學便馬上舉手對著監考老師說「老師,我看到明仁做弊」也因此他不但該科零分也被記了一支小過。回家當然免不了一頓打。

「唉,我的人生為什麼老是被人出賣?我又沒做錯什麼壞事呀。只要是對人講的祕密一定都會被人講出來。」明仁越想越灰心「看來我這一生是不會有什麼替我保守祕密的好朋友了。」

就這樣明仁就在不斷不斷地被人出賣中也渡過了他的求學生涯。也因為他有這種經歷,使得他已經不輕易相信別人,與人的交往也是相當表面,久了,明仁自己也覺得和人相處本該是如此,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祕密保守者,只是一開了口,就要有隨時被人知道的準備。

----------------------------------------------------------------------------------------------

命格:出賣

型態:集體格一百五十年

說明:「不好意思,一時嘴賤說出你的祕密了;沒辦法,太好笑了,這真的不講不行。」當你遭週的朋友都這樣對你說,絲毫不把你的祕密當祕密來看時,你就要懷疑你是不是被此命格棲息了。這樣的人生,可是會過的很痛苦的呢,不如挖一個洞把所有的祕密都對洞裡說算了。

進化:大嘴巴,瘋狂嚼言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764978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4/21 19:17

挖個洞埋進去

這個建議最棒


仲少(justty) 於 2008-04-25 15:08 回覆:

對呀~~也只能如此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