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月(1)
2008/02/25 00:16:10瀏覽582|回應1|推薦21

赤月,傳說中需上百年才會出現一次的奇景。

是他,從暗巷緩緩地走出。

一群不良少年正圍著一個中年西裝男子狂毆,目的當然是男子的財富。

見到他出來,手腳不禁停了一下。但也只有一下。「幹,你是看三小?也想被打是不是?」

他也沒回應,仍緩緩地走著,氣似乎向他流動,雖走著卻讓人覺得他走一小步人卻滑了一大步一般,頗有縮地成寸的錯覺。經過他們身邊,眼不瞟、肩不抬、手不動,但那群不良少年卻不能動彈。直到他走了,不良少年兀自納悶剛剛怎麼沒有順手打他一頓,低頭看,嚇呆了,他們的雙手全都齊腕斷裂,但現場卻沒有佈滿觸目驚心的紅。仔細一看,傷口部份已像用高溫炙過一般。剛看還沒感覺,但瞬間卻從手上傳來撕心痛處,痛到他們滿地打滾。不用說,中年男子趁機烙跑,跑時還不忘踢兩腳報復一下。

走出巷子,他抬頭看著天空,是滿月。還多了一抹紅光,不明顯,只有圓的外圍一圈隱隱流出暗紅。

沒事叫我來凡間幹嘛,不過是兔子走失幹嘛要我到這裡來,還說什麼十萬火急,嫦娥也真是的,兔子就關在廣寒宮就好了,還讓他跑出來。這下好了,這麼大怎麼找?也不知道牠會變什麼樣子,已經成精可以幻化各種人形了,而且來到這裡他一定玩瘋了吧。

啊 ~~~~~~~~~~~~~ 忘了把我的趁手武器拿過來,催催催,嫦娥沒事催個屁呀,害我什麼都沒拿就來了。唉,人間的斧頭我沒一把用的順手的,都太輕了,簡直跟紙做的沒兩樣呀,我看光放屁就飛走了吧。

沒錯,他就是吳剛。看上去約三十左右,長的還算不錯,粗曠中又有一絲絲精明,應該是眼神吧,直覺就讓人覺得他不是屬於好欺負的人。穿著無袖白色上衣,褲子也是白色的,只在褲頭部份隨意紮著紅腰帶。材質竟看不出是用什麼做的,大概是偏向絲質方面的吧。相當柔軟,但柔中又不是一味地隨風擺盪,令人感到他能靠衣服就御風飛行了吧。

媽的,啊我現在是要往那裡去?死玉兔最好是快點給我出現喔,不然我就要大鬧人間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6427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2/25 00:27

一開始還有點神秘嚴竣,

怎麼到最後…有點搞笑??=_=

仲少(justty) 於 2008-02-25 10:56 回覆:
哈哈~~我也不知道呀~~開始亂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