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之舞
2008/05/01 16:50:12瀏覽645|回應0|推薦9

一舉手、一投足、一個眼神、一轉頭、一扭腰,簡單的動作卻是讓人迷戀不已。

倫巴的舞一向有愛之舞而聞名,在國際標準舞中也是最讓人會有那種戀愛了的感覺。

小晴在這場比賽中充份表現了他過人的舞步,曼妙的身段,看的眾人如痴如醉,短短的一分半鐘,卻讓觀眾感受到了他彷彿談了一場戀愛般,羞澀、狂戀、誤會、忌妒、釋懷、放手,在場人士不管對國標舞認識有多深,都能精準地了解她舞步所要表達的意念。曲畢,全場不禁起立鼓掌,真是太棒了。

賽後發表結果,小晴組拿到了第三名,不意外,儘管小晴有相當優異的表現,但總和男舞伴搭配的不是很好,不,應該說男舞伴跟不上她,也因為這段落差,使他們只獲得了第三名。

其實這名男舞伴小剛也是她的男友,情侶組比賽在國標界可說是見怪不怪的事了。

賽後,小晴不禁對小剛抱怨起來,「剛在我左迴旋的時候,你應該馬上接我的手呀,讓我頓了一下,這首舞的感覺都完全不對了。」

小剛也只能苦笑一下,其實不只是這首舞跟不上她,在真實人生中他也是跟不上她呀。

「不行了,我實在受不了你了,你這個人又不懂情趣,又不會哄我開心,舞也跳的不好也不敏銳,我決定了,我要和你分手,我舞伴另外再找過。」小晴氣呼呼地說,最後終於下了這個決定。

「呃,可以再考慮了一下嗎?」小剛嚇到了,好不容易也只能從空白的腦子中勉強擠出這幾個字。

「不用了,你以後不用再來找我了。」說完小晴頭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心碎的小剛在原地。

小晴分手後,換了好幾個舞伴,也換了好幾個男友,但仍是達不到自己所要求的那個目標,許多看好她以後會在國標界一飛衝天的人現在也完全不想理這個小妮子了。「原以為她會有多強的水準,沒想到也只是到這個地步呀。」

在國標界載浮載沉數年,也換過無數個舞伴,仍然沒有那種感覺,久了不禁也覺得自己是不是沒有才能了。

正當小晴認真的想是不是該離開了,百般無聊地看一場地方性的比賽,走上了會場的二樓往下看參賽者。「咦 這不是他嗎?」

小晴口中說的他就是小剛,帶著一位貌不驚人的女孩,身材也不如小晴般的火辣。「哼,他還真是越來越退步了呢,連和我搭配的時候都不行了,這次又找一個怎麼看都不如我的人,這不用看就已知道結果了。」

音樂響起,場中幾組參賽者也開始了他們的舞步。小晴的眼睛也一直看著小剛那組。

雖然同樣是倫巴,同樣是那位男舞者,但搭配小晴跟搭配這位貌不驚人的女生感覺就是完全不一樣,也不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誰也不會搶誰的風采,觀眾本來也是看著各組不同的參賽者,但過了一會眼神就完全聚焦在小剛組身上了。她看著小剛的眼神是那樣的柔和,完全兩人在一起的舞步搭配的天衣無縫,

「啊,這才是真正的愛之舞呀。」小晴不禁讚嘆著,原來我之前一味地想讓自已的舞步能越來越高超,卻一直沒有和舞伴之間做最基本的溝通,使得看來高超的舞步,反應出來的效果卻是如此的格格不入。

再回想自己和小剛那時搭配的時候,「原來那時他不是慢了,而是我急著做下一個動作而快了,如果這時再慢一些,應該更能有感覺呀。

看著小剛,小晴卻不自覺的有些羨慕。原來唾手可及的幸福,自己卻錯過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83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