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習慣
2008/08/13 19:24:22瀏覽703|回應1|推薦17

看著他貼心地替她披著外衣,強哥的心中雖有一陣感傷但已經無關緊要了。雖然分手時,她一直哭著求強哥原諒,但強哥的心中已作出了決定,儘管強哥最愛的女生仍是她。一年了,看著她從傷痛走出,並走入另一人的懷抱,他的心雖被刺了一下,但仍笑了出來。

他們是高中同學,從高中時代兩人便已經有相當的好感了,高中畢業湊巧考上同一所大學,但實情也只有強哥知道,他是為了她硬是填上了比他考的分數低上50分的學校及科系,只為了可以再和她唸同一間大學,當初在高中沒說出口的事,他要在大學的時候做到,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到了大學,自由開放的校風讓原本限制重重的高中生首次嚐到了名叫自由的空氣。但也極為容易迷失自我,強哥仍是守在她的身邊,儘管她身邊的男生來來去去,從新鮮到最後被傷害到失望,強哥仍是不肯離開她半步。最後,她接受了他的好意,答應和強哥交往看看。那一刻,強哥覺得自己飄上了雲端,彷彿置身天堂之中。

強哥努力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盡其所能地讓她能得到最好的東西,那怕自己受了再大的苦,也只是笑一下就過去了。女生也從一開始的不好意思答應,到後來也習慣於他的照顧,到最後,竟是頤指氣使地指揮強哥去做事。強哥也毫無怨言的繼續下去,直到有一天,他過勞了,昏倒在公司裡的廠房。被同事緊急送往附近的大醫院。當好不容易強哥終於恢復了意識,映入眼簾的是滿臉著急的家人和同事,朋友。她呢?為何還沒來呢?

等到強哥一一地和朋友們答謝,謝謝他們前來關心後,一個人躺在病床上,靜靜地。「啊,好久沒這樣好好地躺著休息了。」他身體很累,但只要想到這樣能讓她的臉上掛著開心的笑容也值得了。

刷啦,病房門口被打開,是她,她來看強哥了。只見她面若寒霜,一步步向強哥走來。強哥一面痛苦地支撐起上半身,一面口中說,「怎麼來了呢?這麼晚了,一個女生在外面很危險的,要來看我明天再來就好啦。」

她開口了,「你現在在床上,明天的情人節要怎麼過?你當初說好要送我限量款的包包呢?該不會你想要以你生病了當藉口而唬弄過去吧。」

「怎麼會呢?只是妳看,我現在連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這次慶祝可以延期嗎?包包我會買給妳的呀,只是比較晚而已啦。」強哥說著說著,也稍微有點喘了。

「怎麼可以,情人節後我們在辦公室都會討論男朋友送了什麼東西給我,你現在什麼都不送,我在公司會很丟臉。」她說著。

「對不起,我實在沒辦法。」強哥也無奈地說著。

「算了,我自己想辦法,再見」說完,她頭也不回的走了,只剩下高跟鞋踩在冰冷地板上的聲音,扣、扣、扣,每踩一步,強哥的心就痛一下。最後,越來越小聲了,強哥的心也死了。

人是不是會因為環境的因素而改變了自己呢?因習慣而不再珍重身邊的人呢?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而忽視了原本該有的鼓勵呢?請記住,人不是有義務一定要對你好的,當對方將你的滿腔好意當做垃圾一樣丟掉時,你是不是該考慮一下你之後要面對他的態度了呢?

時常心中存著感激的心,想著如何將別人的好還給對方時,你也才能得到更多的福報。

強哥出院後,不急著回去,他先向公司請了個長假,再回到老家去修養身體。過了一個月,再度回到職場上,他臉上的光采已經和之前那樣拚死拚活,每天熬夜加班的那種黯淡臉色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回到了曾是他們愛的小窩,他也只帶走一些必要的東西,其他的傢俱,就留給她吧。

拿著兩袋行李要離開的時候,她下班回來了,看到他要離開,嚇到了,低聲下氣的請他不要離開。他笑了一下,告訴她,不好意思,我真的必須走了,有些事我已盡了我最大的努力了,而沒有得到回應的努力,是最累的。妳好好的過生活吧。」說完就離開了。只留下滿臉眼淚的她。

一年後,高中同學會舉行了,強哥參加了,而她,也參加了,不同的是她的身邊多了一個他。強哥在他身上好像看到當年的自己,溫柔地對她,事事以她為主。

「希望他們能過的快樂」強哥衷心的說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835867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5 22:07

這不是小說

這是真實故事

很像身邊一些人的交往過程

現在的人很少遇到一個單純的了.....

很可悲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仲少(justty) 於 2008-08-16 13:39 回覆:

 其實重點是在隨著交往的過程中,各人的心態調整才是要探討的。互動關係要怎麼拿捏呢?很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