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雨
2013/07/09 17:28:01瀏覽906|回應0|推薦26

小慧從她有記憶的時候,就是愛下雨天。

 

她不愛太陽毒辣的光芒,也不愛烏雲密佈的陰天,她就喜歡有雨的天氣,伴隨著雨聲唸書、入眠,對她來說可是一大享受。

 

小慧從小就身體不好,常常生病,而且小慧的爸媽發現,很多次小慧生病的原因就是偷偷出去淋雨才造成的。也因此家人總是嚴格地警告她可不能隨意的淋雨,就是怕又讓小慧生病了。其實呢,小慧只是想藉著雨和大自然做連結,但似乎行不通呀。

 

成鴻是個陽光少年,他愛陽光,也喜歡在大太陽底下打籃球,對他而言,陽光似乎可以帶給他不少力量,所以成鴻的皮膚也曬的黝黑。

 

小慧和成鴻初次相遇是在大學的聯誼場合上。剛入學的大一新生入住宿舍後,總是對於聯誼這檔事有著莫名的興奮,成鴻的室友在成鴻打球回來宿舍時跟他說:「阿鴻,我剛打電話約到了會計系的妹喔,她們答應今天晚上要寢聯。你趕快去洗澡,等下馬上跟我們一起去聯誼吧。」(註:寢聯就是以寢室為單位聯誼,也因此人數通常在五位左右)

 

「好啦。」成鴻也可有可無的回答,反正他也沒聯誼過,搞不好很好玩呢?

到了赴約的時間,一群人也浩浩蕩蕩到了學校附近的簡餐店。女生已經先到了,入坐之後女生坐一排,男生坐一排,活像個相親似的。而成鴻的對面就坐著小慧。過了沒多久,大家畢竟都是年輕人,一下子就玩開了,不過成鴻觀察到小慧總是靜靜地坐在一旁,也沒和大家有太多互動,這倒是引起了成鴻的注意。

 

時間也差不多了,大家約去夜唱,這時小慧終於開口了:「我身體不好,沒辦法熬夜」,大家馬上慰留小慧,成鴻看出了小慧的為難,主動說:「我下午打球完也很累了,不如就我送小慧回宿舍,你們玩的開心點吧。」說完就起身送小慧回去了,後來也互相留了聯絡方式。

 

之後成鴻常常約小慧出去吃東西,只是小慧只有晚上的約會才答應,不然就是要下雨天,但下雨天卻是成鴻不喜歡的天氣。

 

不過隨著常常出來見面,漸漸地兩人也彼此愛上了對方。這時候的成鴻才知道小慧不愛太陽的原因,因為她身體不好,所以在太陽下常常暈倒,甚至從小到大都不用出去升旗參加朝會。成鴻知道了之後,對小慧更好了,但也鼓勵她還是要偶爾曬曬太陽。小慧也慢慢的調整自己的體質,她知道雖然她愛下雨天,但是她更愛成鴻,而成鴻就像是太陽一樣溫暖她的心,也因此,難得的太陽雨更成了她的最愛。

 

只可惜,好景不常。此時的他們早已畢業,工作也好幾年,準備要籌備婚禮了。一天下午,成鴻和小慧在家裡樓下散步時,陽光不強,灑在身上一片暖意。突然間,小慧暈倒了,成鴻緊急叫了救護車跟到醫院去,經檢查後發現是急性的白血病,也就是血癌。也開始了一連串的療程。

 

期間成鴻總是陪伴在小慧身旁,讓她知道他會永遠在身旁,而小慧的心裡不捨成鴻如此的陪伴,甚至要求要和成鴻分手,但隨著成鴻一次又一次的堅持,終於也讓小慧相信成鴻是真的想要和他在一起的。小慧的病情其實一度有好轉,只是後來身體的免疫能力終究還是崩潰了。這時的成鴻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他決定要馬上迎娶他這輩子的愛人,雖然這時候的小慧只能用呼吸器呼吸了。

 

雖然成鴻的爸媽一開始有些反對,但是看到成鴻堅定的眼神,他們知道什麼都改變不了兒子的決定了。在和醫生的討論之後,決定破例在加護病房做一個簡單而隆重的婚禮。而由醫生擔任主婚人,兩名護士在身旁,而小慧因為太瘦已穿不下婚紗,所以婚紗便平舖在她的身上。

 

男主角進場了,穿著合身帥氣的西裝,手拿著一束花,兩盒戒盒,親友們則是在加護病房外透過玻璃觀看著這場婚禮,裡面的聲音透不出來,彷彿上演默劇一般。

 

「今天很特別,由我來為這兩位新人證婚,新郎,你願意娶這位女子為妻嗎?發誓生老病死都會和他在一起?並且和她一輩子白頭偕老嗎?」醫生的聲音有點哽咽,其實不只醫生,護士們也都默默的擦著眼淚。

 

「我願意」成鴻穩定不猶豫的回答,雖不大聲卻也讓大家清楚的聽到。

 

「那新娘,妳願意嫁妳眼前的這位先生,不論生老病死也都會和他在一起,並且一輩子守護著他嗎?」

 

小慧沒回答,因為她已經沒辦法回答了,只能微點頭,然後給新郎一個微笑。

 

「請新人互相交換戒……..」醫生兼主婚人的話還沒說完,心電圖的刺耳嗶聲就打斷他了,原來小慧剛剛已經用盡最後的力氣微笑了。

 

病房內除了長嗶聲,就是大家的啜泣聲,此時成鴻抬起頭對著大家說「典禮還沒結束,我們一起來完成,完成小慧最後的心願吧。」接著大家看著成鴻拿出對戒愛惜地套在小慧的手指上,再扶著小慧的手將戒指輕輕地套到成鴻的手指上。

 

「新郎現在可以親吻新娘了」醫生邊哭邊把最後的一句台詞講完,而旁邊的護士們早就泣不成聲了。

 

成鴻輕輕地把呼吸器從小慧臉上移開,兩頰還留有呼吸器的痕跡,成鴻整理了一下小慧的臉及頭髮,然後給了她這輩子最深最長的一吻,在場人士無不為之動容。小慧的臉上終於落下了成鴻的淚,也是她後來愛上的太陽雨。

 

而窗外,正下著雨,卻也灑落一地的陽光。

 

(此故事是因為某日看到新聞這則感人的報導,因此將其真人真事改編,希望大家喜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791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