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我當兵的日子-239營(2)
2010/02/03 15:19:25瀏覽3356|回應1|推薦3

記得那時聽到二連時,我真的都嚇傻了,其他幾個連都還可以,就二連這麼恐怖,我就這麼剛好中了。不過那時還有轉機,因為我三月才入伍的,大專生比較少,更別說是研究所畢業的了,所以那時營部連的連長有意讓我去營部連做文書。副連長還跟我說如果我找得到文書可以交接的話,就讓我在營部連。也因此,本來一個星期後我就要去二連報到的,就在營部連待了三星期。

一開始是跟著做行政的學長學習,行政就是部隊裡管錢的部門,有時也要常常外出採買部隊所需的東西。但是報到營長那裡,營長馬上說不行,因為我是高雄人。營長是說行政是很重要的,需要對台北熟的人來擔任,才知道什麼東西要去哪裡買,哪裡有便宜的東西之類的。所以我就被迫再去找別的業務來做。

後來跟了一個學長,他的業務是訓練,一個很雜很雜的業務,要做一堆的報表。我幫他忙,後來也跟著做了。之後本來就是要接訓練業務了,這時候,二連來要人了。

二連跟營部連連長說,我們不是有個下士在這裡嗎?我們部隊人手不足,戰備部隊編制要滿,所以我們要把他領回去。後來沒辦法,因為我的人令的確是在二連。但目前還是先住營部連,把事情辦完一個階段再回去。

有一天的晚點名,結束後,副連長跟我說,尚潣,很抱歉你還是要去二連報到,明天他們要上山打靶,你和他們去打,打完就歸建到二連去吧。我還能說什麼?也只能點點頭呀。

隔天一大早我就和他們去泰山靶場打靶了。我打的是90手槍,一個人也不認識,還好有二連的士官看到我也跟我聊了一下天,跟我說了一下要注意的事情。當兵很奇怪,明明就是同一件事,但是不同的地方就會有不同的做法不同的規則,就拿打靶來說,憲校的打法和下部隊的打法就有點不太一樣了,如果有人做錯的話,肯定會被罵到翻掉。而且打靶的紀律是很森嚴的,不可以亂開玩笑,甚至稍微有點放鬆就會被罵死。沒辦法,聽到太多靶場裡邪門的事了。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我還記得,我一上去五發,滿分50分,我打了47分,三個10分,一個9分,一個8分。報靶的時候,大家都驚呼連連,其實我也嚇到了,因為我在憲校時,打到35分就很厲害了,誰知道那時會突然打出高分。二連連長還當著大家的前說,你們看剛來的士官就可以打這麼高分,你們這些練這麼久的,怎麼都沒有進步,害我還很不好意思,不過也拜這個所賜,我馬上就認識了很多人。他們都說,你就是那個很準的新士官呀。

當天打完靶回來連上也下午了,我回營部連整理一下行李,就去二連報到了。也正式開始了我在二連的生活,也是下部隊的開始了。最後到退伍,我都是在二連。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3747714

 回應文章

忠貞441梯
裝憲239第二連
2012/04/22 06:00

我們裝憲第二連曾經是莒光連隊

我想你因該退伍了吧

退伍之後回想在裝憲的日仔會很多....很多回憶

我想找尋我之前的同袍(忠貞441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