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莉,一路好走
2008/12/27 21:40:54瀏覽896|回應1|推薦13

三叔家的狗狗,多莉,過世了,就在我還在大陸的時候。

多莉是三嬸還在世的時候就養了的,算一算也十多年了。

三嬸是很有愛心的人,只要有流浪狗來,三嬸都是來者不拒的,能收養的就盡量會收養的,而且很神奇,三嬸收養的狗狗都很有靈性。從我有印象的第一隻狗,小黃到現在的多莉都非常聰明,一直覺得他們都聽得懂我們說的話呢。

還記得十多年前多莉來三叔家門前時,整個就瘦的不像話,而且三嬸帶他去看醫生的時候,他還懷孕了呢,三嬸就把他收留起來啦,雖然每次收流浪狗的時候,阿嬤都不高興,但是養久了,反而阿嬤也愛上了他們。也是啦,通靈性的狗誰不喜歡呢?

三嬸過世時,大家都很傷心,多莉也知道最愛他的媽媽不在了,出殯那天回來,我們在三叔家,也看到多莉也在流眼淚,你說真的他什麼都不知道嗎?我倒不這麼認為。

多莉今年突然身體不好了,全身沒力,帶去給醫生看,說是夠老了,很多器官都退化了。

有時走一走會跌倒,以前我只要一到三叔家,他本來半臥在地上的,一看到我來馬上就會靈巧的翻身起來迎接我的。但這幾個月以來看到我來了,也只能慢慢的從地上爬起來,還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好像說著「啊我就老了,也沒辦法啦」三叔盡力的照顧了,最後還是沒辦法,我從大陸回來後,這週回來高雄,到三叔家的時候。

怪怪的好像那裡不對,但我也說不出來,之後就知道了,多莉不在了。三叔說多莉搖搖晃晃,後來好像被擦到受傷,隔天就不行了。我想多莉應該是回到三嬸身邊了吧。多莉也陪了我們十多年了,他也是我們家不可缺少的成員了。以狗的生命來說真的很老了, 而且也不知道他來我們家之間就已經活多久了。

多莉,祝你在天國也可以盡情奔跑喔,看到樂樂也要和他做好朋友喔。不過我不會擔心你的,因為三嬸會照顧你的啦,就盡量的大鬧天堂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25117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年紀大了
2008/12/28 17:01

狗狗年紀大了  

這也是一定會發生的事

放寬心吧   牠去好命了  祝福牠吧

仲少(justty) 於 2008-12-28 23:37 回覆:

是呀~~我也只能想說他已經將這輩子的債還清了,

希望來世能好一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