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我當兵的日子-憲訓
2009/05/12 15:41:49瀏覽12642|回應1|推薦6

在搭上遊覽車要往桃園林口的憲兵學校受第二專長訓,路上大家都不太說話,可能是因為有體認到去那裡就是要操體能了,大家都有點害怕,再加上跟新訓的班長聊天時,他提到有關憲訓的恐怖,讓我們心裡都有塊大石頭。其實無謂的擔心才是最恐怖的,管他的,去就是了。這樣想也才會讓我的心好過一點。

一路向北,天空也由大太陽慢慢的變陰天,到桃園的時候還下起了小雨,難怪我永遠都不會喜歡北部,就是因為這種鳥天氣。下了憲兵學校的門口,一下車不能停留,馬上被要帶我們的班長大罵,說門口不能逗留,所以我們就整列跑進學校裡面。之後被帶到營站前整隊,依照分發地點不同而到不同的中隊,很巧我和我朋友又是同一個中隊,連座號也是旁邊,後來也一樣開始量尺寸,領衣服裝備,之後會有分隊長來帶我們回隊上。

學校的編制跟部隊有點不同,學校的分隊長等同於班長,區隊長等同於排長,中隊長等同於連長,大隊長就是營長啦。

一到了隊上後,放了裝備跟知道床在哪裡後,就開始了要給我們下馬威了。著白色內衣和紅色短褲(憲兵的體育褲是紅色的)在集合場集合。

整隊後就開始先做操,之後的伏地挺身也是一次以30下為單位,做完之後,開始帶隊跑學校,也不知道跑了幾圈,真的超累的。回到隊部大家都累死了,洗把臉準備吃飯吧。

跟新訓不同的是,憲訓非常要求體能,早晚三千是基本的,伏地挺身跟仰臥起坐也是家常便飯,開合跳也是一次200下為單位。一開始還不能適應,但久了也習慣了。

我們的出操不用學那些什麼單兵戰鬥的,反而是著重於個人技巧,於是我們出操學了擒拿、奪刀、奪槍、摔跤、莒拳,這些都是憲兵必備的技能。當然有時還會學些法律的課程,因為憲兵是軍司法警察的兵種,所以有時會和警察一起抓壞人,所以這類的常識也是必須的吧。好玩的還有要學吹哨子指揮交通的技巧,手勢和交警指揮的還不太一樣呢。

在憲兵學校真的很累,但也很好玩,因為一直在學新的東西。有時候會覺得我學這個幹嘛,以後又用不到,但又會覺得學個好玩的也不錯喔。

到憲兵學校的第二週之後,開始要學習站哨點了。因為我們還是學兵的關係,所以是站一小時就好,正常都是兩小時的。站哨點呢,就開始要學習做甲服了。甲服跟甲鞋真的是當憲兵一個重要的回憶呀。要燙衣服,要縫臂章,褲子要縫倒勾,上膠圈。所以憲兵即使是休息時間也很少是無聊看電視的,大部份都還是要忙著整理自己的服裝,不然沒整理好,站哨一定會罵到翻掉。

幸好在憲兵學校是週休,可以出去透透氣。到了第三週時,有些特殊單位會來學校選人,像是憲特,211營也叫天下第一營(守總統府的),機車連,這些需要特別的人才的會來挑人。不過我都沒被挑到。之後還有考士官的考試,想當士官的人可以去試看看,我因為某些原因而去考了,目的則是在於可以重新抽籤,就可以到北部。

當然這裡也是有打靶,跟新訓不同的是,這裡不但有打步槍,還有90手槍要打。手槍雖然小但後座力可不小呀。我只能說看電影可以這樣連打五六槍還沒什麼後座力真的是太誇張了,也算是新的體驗啦。好玩。

在裡面,早上下午都要全校集合一次,大家都要在離司令台最遠的一側整好隊,時間到了,會有小喇叭聲響起,然後全部的人都要往前衝,不是只單單往前衝而已,還要"主義答數",隊伍還不能亂。不然會被罵的臭頭,不知道為什麼,部隊的長官特別喜歡罵人,有的長官,他罵你一句話,裡面可能會有四到五次的"他媽的",我想應該是發語詞吧。不這樣罵他們就不知道要怎麼樣罵下去了。

後來,我和朋友去考了士官訓,也都考上了,於是在最後,大家受完憲訓要下部隊了,我們則是繼續到五股的憲兵學校分部繼續受訓。

所以我對憲訓的回憶是新奇、很操、學很多。

受士官訓嘍,再次踏上未知的旅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2941072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5/12 18:44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尤其憲兵....磨很大........
仲少(justty) 於 2009-05-18 16:35 回覆:
哈,對呀,是還磨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