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我當兵的日子-新訓(2)
2009/05/11 01:35:11瀏覽4090|回應0|推薦9

約莫是入伍的四五天後,有一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大家在換衣服,準備出操的時候,班長進來寢室開始叫幾個人的名字,當中也包括我和我朋友。出操時不用去了,直接在另一地點集合。於是我們在另一地點集合完後,我們就被班長帶去別的地方,到了地點,原來是醫護所。我們在前面的草地上坐了下來。過了幾分鐘,別連也有一些人被帶到這裡來。

人數都到齊後,有人出來講話了,跟我們的穿著不太一樣,看得出來是軍裝但有精神多了,衣服褲子燙線燙得筆直,穿著小皮鞋亮的跟什麼一樣,戴著大盤帽。跟我們整天在地上打滾的迷彩服簡直差太多了。

他說他是隸屬於憲兵單位的。這次是來憲選的,也就是說初步是選到我們,但要經過一些篩選,像是做心理測驗,然後被叫到一間房間,叫我們把全身都脫光,只留內褲,看我們有沒有刺青之類的吧。最後就是面試,不過我覺得比較像聊天吧。過兩天我打電話回家裡的時候,爸爸跟我說憲兵有打電話到家裡來做一些基本的調查。要選入憲兵其實就不要有前科,不要有刺青,家世清白,就可以了。

選完就沒下文了,所以我們還是繼續無聊規律的軍旅生涯,但也比較習慣了。然後我開始覺得沒用到腦袋,似乎有點變笨了,也開始做些無聊的事了。例如在聽一些長官演講的時候,在下面太無聊了,就和朋友做些無聊的遊戲,像我就把手在手錶上圈起來只留一個縫隙可以看,然後開冷光看時間。後來回想起來,「天啊,我怎麼會做這種連小學生都不一定會做的無聊動作呀。」

時間過著過著,大家都在等待一個節日。沒錯,就是懇親。我還記得懇親的前一天,大家都分配著要守連長室前和其他的一些要點,因為怕家長們會亂闖到不該去的地方,而且大家都拿到新的迷彩服,因為懇親會連上也要做個面子嘛,讓我們穿破爛的迷彩服應該會很不好意思吧。

我和朋友被分配到早上七點到八點守連長室門口,因為我和朋友的號碼是隔壁號,所以常常做什麼都在一起。

早上吃完早餐後,大家都在寢室裡,而且窗戶和門都要關起來,因為怕擾亂軍紀,有些人看到別人的家人或女友稍微正一點,都會大叫,吹口哨之類的。連長為了怕有這種事情發生,就說不可以開窗戶,但是一定還是會亂開啦。

七點就可以開始面會了。但我和朋友這時在連長室,連長室是在二樓,我們在門口可以往下看有那位家長來了,看著看著我們就看到我們的家人來了,那時的女友還有我們的國中同學,那種感覺很難熬,很想趕快下去和他們聊天,卻又要在這裡站哨。他們也在下面好像看動物園的猴子一樣看著我們,還對我們指指點點。到了八點,有人來換哨了,我們馬上就下哨去找家人啦。阿嬤看到我就跟我說,你哪會「ㄎㄧㄠ估」啊。哈哈哈。

面會的時光很快樂,看到他們我也真的很開心。所以面會後大家的心都飛走了,而且當天晚上大家都沒什麼吃晚餐,因為很飽。

面會那天是星期天,隔週就開始要打靶了。開始要做一些射擊預習了。就大家趴著瞄準,什麼射擊八大要領,拖、抵、握、貼、瞄、停、扣、報。在預習時,班長還會放一個十元硬幣在你的槍上,要訓練你的穩定度,如果扣板機後,硬幣掉下來了,表示你扣的太急了,不穩,掉一次就去旁邊做伏地挺身吧。

這週的星期四晚上就開始放懇親假了,我還記得是我朋友當時的女友開車送我們回高雄的。放了三天回來營區,就要開始準備大抽了。

大抽就是會依你所唸的兵科去抽適合你的兵種。但大抽前會有一些特選,就是像海軍陸戰隊或是航特等一些特殊作戰的兵種會需要一些志願者去參加。而憲選也算是其中之一。選到的就是幾乎是憲兵了,我和朋友也被選上了。

之後就是要抽籤決定要去的部隊,這個通常是以地域性來看的,我們是在高雄,所以大部份的籤都是在南部,但也有一兩隻是在外島。我抽到屏東機場,朋友抽到台南機場。都離高雄不遠。那一兩隻外島籤被抽到時,大家都在拍手,看來大家都是幸災樂禍的呀,哈哈哈。

而在新訓的最後一個星期就是鑑測了,鑑測完其實就沒什麼事了,大家也都知道各自被分到什麼部隊了。結訓就放了長達五天的結訓假,回來後住了一個晚上後,就要分發去各自所屬的兵種去受第二專長訓了。因為我是所屬憲兵軍種,所以就要去桃園林口的憲兵學校去受訓了。隔天早上吃完早餐,連長也很罕見跟我們說一些心裡的話,也跟我們說要注意的地方。我們和熟識的同梯弟兄們交換了連絡方式後,就各自坐上遊覽車,往目的地報到。

新訓小事五四三--

什麼叫大地震?大家都知道很多不一樣的人在一起生活難免會有一些不守規矩的人出現,錢被偷是最常發生的事。如果只是小錢,通常是不會追究的,但如果是很多錢的話,報告班長後,通常就會大地震了,那就是班長會下令叫大家把內務櫃和有的沒有的東西都搬到連集合場上,班長再到連集合場上檢查,其實這樣做是不可能找到是誰偷的,但這只有一個用意,就是要讓大家累的半死,而且還是休息時間做的,所以也是連坐法的一種,偷錢的人也能收斂一點吧。

新訓回憶結束,下一集,憲訓回憶開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293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