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我當兵的日子-憲兵士官訓
2009/05/25 23:58:37瀏覽11453|回應2|推薦12

想說一次把他寫完吧。

當時的憲訓是在林口,但憲兵士官訓則是在五股。五股沒有什麼車可以坐,交通也不甚方便,尤其是對外地人來說,但其實也不太怕啦。大家都有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也可能是因為有了憲訓這個地獄,所以總覺得不會再糟到那裡去了吧。

報憲訓的人出乎意料的少,我們同期結業的也才二十多個。總比新訓,憲訓動輒一百二三十人的數字少的多了。也因此我們做什麼也會被看的更仔細。我又和我國中時期的朋友一起考上,又分配到同一寢室,一間寢室我記得好像八人,算是小寢吧。我在第九中隊,中隊長是個臉很臭的人。不太會笑,很兇。

還有就是憲兵學校的菜很好吃,雙主菜,八樣菜挑五樣,整體來說環境不錯,裡面的區隊長跟我們說,如果憲兵學校的菜是人吃的食物的話,那林口的憲訓中心就是廚餘,至於新訓那就是嘔吐物吧。這個是有點誇張,但也點出三個地方食物的等級是不太一樣的。

從學校一進門,就是上坡,上坡,無止盡的上坡,因為我們的宿舍在最上面,所以每次回來都要走到最上面,五股山嘛。而宿舍前有操場,操場可以看見台北市的景色,很漂亮,我每次晚上歸營或是放假時,都會在操場前發呆一陣子,真的很漂亮。

在學校的第一週,就是無止盡的上課,都要背包包去上課,上一堆有的沒有的課,是坐在教室的那種喔。法律,憲兵的職責,等等,而且還要考試,不過其實我們也都沒很認真上,下課都會去買一堆吃的,上課就偷吃,還跟旁邊的同學分享,真的就像在學生時代一樣。不過有個插曲,我們的教室往下看可以看到游泳池,常有別的部隊來跟我們借場地訓練,有次我們上課時一直傳出鈴聲,下課時往下看才看到有道士來牽魂,原來是前一天有人受訓出意外,後來看新聞也有報出來。

第二週則是教一些新的戰技,長警棍打擊法(也就是齊眉棍)和短警棍打擊法(棍盾攻防),而其他在林口學到的戰技則是會再度複習一次。這周我的朋友放棄當士官回去台南機場當兵,因為他聽說重新抽籤的話北部籤會很多,沒辦法回戶籍地當,因此他選擇回去,而我因為有些原因則是繼續接受訓練。

第三周就開始打靶了,憲兵的士官跟其他部隊不太一樣,除了會步槍外,手槍、機槍以及衝鋒槍都要會,而且不是只有會打靶,大部分解及結合都要非常熟練,常常會各班對抗,接力拆槍和組槍而且還不一定會抽到什麼種類的槍,輸的班要請吃雞排珍奶。所以大家為了宵夜就要衝啦。

我們打靶的場地是在山頂,那裡也是憲兵特勤隊的場地,我們憲兵學校則是算山腳到山腰的部份吧。所以每次打靶都要爬山,超累的,憲兵特勤隊很強的,我們每次都看得到他們訓練的時候,真的不是人幹的。例如他們有很多根木頭,都超過一個人合抱的圓周,很粗很長,他們大概三個人就要把樹木扛起來,光著上身上下山,超拚的。

我們在打靶時也可以看得到他們打靶,他們不像我們是用正常姿勢打靶,而是背對靶,他們也不是用我們的靶板,他們覺得太大了,他們用的是伯朗咖啡裝水泥塊(沒錯,伯朗咖啡真是軍隊的好朋友)他們拿著鏡子,然後往身後的靶射擊,我們在後面看了真的是終生難忘呀。

在憲兵學校裡,感覺比較自由,沒有像新訓憲訓那樣的緊迫盯人,但是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到,衣服還是要燙,腰帶還是要亮,皮鞋還是要亮,服裝儀容要求到最高,內務當然要整理到定位。體能也是很要求啦。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海拔比較高的關係,總覺得在這裡跑步很容易喘,花的時間也比較久嘍。

第四周就還是打靶和一些訓練,重要的當然是抽籤嘍,我們填的時候是依北中南東部四區,還有自願區,就是有人會自願去外島的。那一區有幾隻籤都是不知道的,例如假如七個人都填要抽南部籤,但結果公佈這期只有一隻南部籤,那就是七人抽一隻,沒抽到的六人就要分配到下次的混抽。我就是這樣,沒抽到南部籤,只好等待下一輪的混抽。好不容易我再度上台,就只剩下兩隻籤,那時已經公布一隻是北部籤,一隻是東部籤。我那時想與其抽到東部籤不如就去北部吧,但也不能如我所願呀。

一抽到,打開來,只寫著憲兵239營,北部,我鬆了一口氣。但我看台下的人好像沒有恭喜我的感覺,我看下面我的同學,他們也只是苦笑,後來我下去問他們,怎樣?其實當時大家也不知道239營是什麼?但是我一抽到時,看到後面的長官有一種似笑非笑的臉然後搖搖頭。奇怪,我怎麼有一種涼意呀。

之後在戰技訓練下課時,我問教官知不知道239營,他說他就是從那裡出來的,但是他說他不擔心,因為他體能很強,然後要求的東西都有做到。就是很操的一個部隊,也是憲兵部隊裡面唯一有裝甲車的部隊,可以在總統有難時直接開進總統府的。而且他還講了,裡面有一些特殊的任務,你以後就知道了。沒錯,真的等我下了部隊才真的知道是什麼樣的任務呀。

總之就是傳言很恐怖的部隊,裡面都跟鬼一樣的人,哈哈。而且從我一抽到之後,都會一直跟我說裡面傳說有多恐怖,多精實。一開始還不覺得,聽久了還真的有恐怖的感覺。

總之呢,我要下部隊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2982734

 回應文章


2016/05/24 11:31

憲兵是不錯的選擇

單位裡面蠻單純的  伙食跟外面自助餐一樣好

(casy860610@gmail.com)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公的當兵經
2009/05/26 10:39

看到你寫當兵的日子

讓我想到    當老公的好友聚在一起  聊天也聊得夠久時

談的    就少不了"它" (當兵的日子)


歡迎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