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80814~080817梧棲大甲內灣走透透之我是美國來的表哥(1)
2008/09/12 14:35:49瀏覽1355|回應0|推薦9

呼,又是拖了很久才寫,上個月的遊記。

因為八月15日是中元節,我們公司居然神奇的有放假,就成了連假啦。我又一時想不起要去那裡玩,正值奧運棒球開打,身為好國民的我總是要為國加油啦,但一個人看實在太無聊了。就在此時,Vivian約我可以到她家看棒球,對嘛,看棒球就是要人多才好玩呀。所以他們就替我規劃了四天三夜梧棲之旅。Pink說,你簡直就是美國來的表哥嘛,就是難得來玩,就行程一整個排很滿的意思啦。

所以8月14日星期四晚上下班,回去洗個澡就先去星巴克買給Pink的粉紅隨行杯,很可愛喔。還有Jacy和Vivian的龍鳳限量隨行杯。帶著他們的生日禮物我就去梧棲啦。

中日大戰,看的難分難解呀。看到一半,Jacy也下班回來啦,還帶著鹽酥雞回來,天呀,真是下酒的好物呀。總之看完啦,台啤和鹽酥雞也吃的差不多了。這時Pink來電說無聊,於是我們就一行人跑到清水休息站來看一下夜景啦。聊有的沒的,認識這群朋友除了Jacy是比較久的之外,其他人都是新認識的,卻好像是很久的朋友一樣。到了一兩點才回來。稍作盥洗,就睡啦。隔天只有我放假,他們都要上班,我就進行我預定的行程。

8月15日星期五睡到大概十點吧,中中大戰開打啦,前面打的很悶,好不容易中華先得到一分了,我想氣勢應該到我們這裡了,此時也11點半左右,剛好潔西也要出門去上班了,Vivian則是一大早就去上班啦。我就自己聽著隨身聽騎去大甲看便宜的電影,這天看的是黑暗騎士和瓦力。

騎到大甲發現還有一段時間,我就買了肉圓和飲料進去電影院吃,吃完就開始玩我的NDSL,玩到開場就開始認真的看電影吧。瓦力還不錯,除了是中文版我比較介意一點點之外,其實他真的還不錯看喔。在最後瓦力認不出伊芙的時候我還小小的飆了一下淚。下一場黑暗騎士也不錯,沒有冷場,那台機車真的是暴帥的,跟周董那台有的比喔。小丑的演技也真是一流的,只可惜,雖然很棒,但我心中和這部片沒有共鳴,所以來的感動也就沒有瓦力多。

看完電影散場後,伸伸懶腰,才下午四點多,要去那呢?他們都還沒下班,我也沒他們家的鑰匙,靈機一動,不然我來去梧棲港好了。好久沒去了。

騎到了那之後,才發現非假日去真的很少人,而且那天家家戶戶都在拜拜根本沒人去,所以我一個人就很自在的逛街,跑到魚市買了一盒生魚片,當場請老闆給我醬油跟哇沙米,我在現場就一邊和老闆聊天一邊吃,一盒一百八,最後老闆算我一百就好了。那個鮭魚我覺得很新鮮但就是這樣嘛,比較新奇是吃到黃色的生魚片,老闆說是黃金魚,一吃下去,天啊,超好吃的。脆脆的口感,好甜的肉,重點是沒有腥味,超好吃的啦。下次我還要去吃。

跟老闆道別完之後,騎車到比較出海的地方,那裡可以看漁船進出港,我停下來到碼頭邊看的時候,旁邊是海巡署的弟兄站崗,我就停車下來吹一下海風,不久海巡署弟兄就來警告我啦。

他先問「你是在這裡等人的嗎?」

我回答「不是耶,我只是來看風景的。」

他又說「這裡很危險喔,而且是管制地方,所以可以請你離開嗎?」

我一邊看著距離不到我三公尺的釣客在釣魚一邊跟他說「好呀,沒問題,我馬上就走。」

此時Vivian 也傳訊給我說要買晚上吃的東西,於是我也就離開了梧棲港去他們家樓下等了。和Vivian去沙鹿吃完東西也買了一堆晚上要吃的東西之後,就回去了,沿途還經過Jacy和Pink教書的地方看了一下她們打了招呼就回去了。看了星光大道看了不久,Jacy就回來啦,再過沒多久。Pink和偉明也來啦。嘿嘿,晚上是好久沒打的方城之戰。大家就一邊聊天一邊打速度很慢的麻將,一邊吃東西一邊喝飲料,一邊看著星光三班的總決賽,雖然我沒在看,不過至少看到他們仍是有用心在準備啦。

打著打著,結束時都已經一兩點了,早點休息,明天還有行程呢。

對了,這兩天都沒有照相,梧棲港的我有照,但放在手機裡,之後再補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221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