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說:「除死無大事」
2023/01/31 08:38:42瀏覽1379|回應12|推薦60

數日前,早起煎蛋。煎畢,赫然發現蛋上佈滿細小螞蟻。遂向女兒發一簡訊如下:

「今早煎蛋,見鍋中尚有一點昨天的餘油,不想浪費,就直接加熱鍋子,把蛋打進去煎。煎好之後,訝然發現蛋上竟然沾滿了許多細小的螞蟻。我從來沒想過螞蟻會吃油,所以沒注意檢查鍋子,直接加熱煎蛋。好了!這下子怎麼辦呢?想了一想,就把蛋連螞蟻全部吞到肚子裡了。」

女兒回訊,竟然僅有寥寥五字,曰:「除死無大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1780341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2 09:31
相較於您的大驚小怪,女兒異常之冷靜。😸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4-02 11:40 回覆:

哈哈哈!當然啦!不是她吞的螞蟻呀!

多謝造訪留言。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螞蟻富蛋白質
2023/02/08 23:22

動物中有多種食蟻獸 說明螞蟻一定富營養 老友這次吃了 如無不良反應 今后如再吃,就當作在吃補,能心安了。

我欣賞令媛的幽默和貼心,幸哉有女!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2-09 09:14 回覆:

我讀過數篇文章,皆言昆蟲乃良好的蛋白質來源,甚至聯合國也如是說。

我吃的僅是少量,蟻數大概不足五十,至今無礙。我吃的那種螞蟻實在細小,約僅一公釐。如此細蟻著實少見。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7 18:03

我以為螞蟻好吃糖,蟑螂愛油,沒想到螞蟻也愛吃油呢!令嬡深明你既已吃下,多說徒然讓你煩惱,真是體貼!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2-09 09:08 回覆:
哈哈哈!多謝謬讚。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7 16:58

女兒深明大義,臨危不亂;

爹地從善如流,視死如歸。

好樣的!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2-07 19:12 回覆:
哈哈哈!多謝謬讚。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7 14:08
女兒有大智慧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2-07 15:28 回覆:
哈哈哈!多謝謬讚。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3 19:11
「除死無大礙」可列入經典金句。
螞蟻在藥用上可做通經活絡、解毒消腫藥,治風濕性關節炎。安,但吃無妨。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2-04 10:58 回覆:
螞蟻如此細小,要有藥效,不知要吃多少隻?恐怕不少。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1 23:06

父女ㄧ對活寶!

已經下肚,多說無益。

老爹竟留著陳油過夜招蟻,不忍苛責耳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2-02 08:47 回覆:

多謝造訪留言。

哈哈哈!咱這是遵循古訓,有道是:「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要節儉呀!

我這是首次碰見會偷吃油的螞蟻。都怪我不夠機靈。在此之前,已兩次發現油瓶口有數隻螞蟻,然皆不以為意,僅將之拭去,未特意防範,卒釀此患。

還曾碰過會咬破塑膠袋的螞蟻。以前常買麵包,回家後置於廚房枱上。隔夜竟見螞蟻於袋中咬食麵包。前數次皆以為袋子未綁緊密,至遭蟻侵。數次之後,頭腦遲頓的我才曉悟螞蟻會咬破袋子。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1 12:22
令嬡爽快豁達,佩服!!!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2-01 19:06 回覆:
哈哈哈!多謝謬讚。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1 12:11
勘破生死,跳脫紅塵,令媛真三界仙人也! Fox想
至於眾生有情,不慎誤食,三聲佛號超度足矣。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2-01 19:04 回覆:
哈哈哈!多謝謬讚。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1 10:45

呵呵!你女兒真正了解你。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2-01 19:06 回覆:
哈哈哈!多謝謬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