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周美青儉樸的劉姍姍
2011/11/15 08:27:10瀏覽3984|回應13|推薦11




外交部:劉姍姍給外傭薪 帳清白針對劉姍姍案,多位立委昨天上午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疑外交部護短,外交部下午表示絕無此事,並公布初步調查結果指出,菲傭月薪確實為一二四○美元,但菲傭主動要求月薪扣除住宿、醫療與保險等費用共七百九十美元,實剩四百五十美元。

外交部說,劉姍姍每月仍給該僕役一百四十美元的食品雜貨費,總計實領五百九十美元,此數字亦與駐堪薩斯辦事處每月報部核銷之金額一致,調查認為劉姍姍在該聘僱契約的帳務「係屬清白」。

首先,小小抱怨一下,一早,看到新聞,

故宮內賊盜國寶影像 復刻「龍藏經」賤賣國立故宮博物院文創行銷處研究員陳耀東與助理葉麗珍,涉嫌複製盜取「龍藏經」等國寶影像數位檔販售,廉政署昨天搜索並約談兩人,懷疑大陸已有盜版的復刻版龍藏經,漏夜依貪汙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嫌及違反著作權法等罪嫌偵辦。

和其他後續報導,好像說「龍藏經」有飛天鑽地之能,陳文茜和阿扁要關進大牢前,都曾私下跑去偷看,本想留言酸個兩句,阿扁要坐牢前,心靈極是虛弱,病急亂投醫,撿到藍裡全是菜,先給塔羅牌少年黃琪騙了,又不知聽了誰的鬼神之說,看完龍藏經坐牢,能飛天了嗎?

要學飛天,應該要讀列子沖虛經,列子是能飛的,

「夫列子御風而行,泠然善也,旬有五日而反。彼於致福者,未數數然也。此雖免乎行,猶有所待者也。若夫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氣之辯,以遊無窮者,彼且惡乎待哉!故曰:至人無己,神人無功,聖人無名。」---莊子

或者,上維基百科查詢,如何用冥想的方式飛行,那麼,就不用怕坐牢了。其實,本來真正要酸的是,這古文物,不是全人類共同的資產嗎?故宮花了人民的納稅錢,有這麼一個寶物經文,應該全部上網,還可以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同來參詳,那一套故宮出的動輒上百萬,

據了解,故宮博物院耗時十餘年,將「龍藏經」、「永樂大典」、「富春山居圖」、「宋畫全集」等無價的國寶文物錄製成數位影像檔,並曾限量販售復刻版「龍藏經」,當時售價為一百八十八萬台幣;若影像檔流入市面,並出現廉價的復刻版,等於賤賣國寶。

那是甚麼意思啊?咱們還活在帝制時代,清代或明朝嗎?蒙娜麗莎要給咱故宮這樣的「保護」,天底下誰還知道達文西是誰啊?難怪版主從沒聽過龍藏經在講的是啥,永樂大典又說了甚麼東東。需知自古騰堡發明印刷,任何形式的出版,都在人類心靈與知識的交流,跨越時空,卻除疆界,這才有科技發展與現代人的生活,古人的智識與藝術精華,也得以藉由出版,以平實的價格跟全人類分享。欸,中國落後西方一千年,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過正要留言時,卻出現了「你的帳號已遭停權」的訊息,我呢,很久沒在聯合網的挖新聞留言了,最近的一次,談的是劉珊珊事件,我說「合約載一千二,實支四百,是馬總統特別費大水庫搬到美國的翻版..」這個留言已被刪除,版主猜測停權的原因也在此。人類心靈的交流還談不上,光是談到把馬總統大水庫翻版給劉珊珊,就要受限了,既然如此,今天就還是再來看看劉珊珊的案子吧,

本來,我們以為劉珊珊是馬總統,這裡有比較精確的數字,公家依照規定要給一二四○美元,但菲傭主動要求月薪扣除住宿、醫療與保險等費用共七百九十美元,實剩四百五十美元。

版主這裡,請天底下給人幫傭的人看看,人家菲傭是多麼的簡樸,合約都說要給那麼多錢了,她竟然自己說不要!?這要比起馬總統,別說特別費那個老梗,給他國務機要費,三年編一億給他,他可是毫不客氣,花個精光,別提溫良恭儉讓的馬總統了,光是國慶穿舊衣的周美青,也該自愧不如,人家菲傭還知道住在劉珊珊家,那是一間豪宅,住宿費不能不扣,嘎,一扣就是薪水的ㄧ半,你周美青在市長特別費裡,每個月多出來不在薪水單上的十七萬,問也不問,直接收起來,年底報所得。我說咱台灣這兩個拔尖兒個政治人物夫妻,都該跟菲傭效法,當用則用,當省則省,當拿則拿,不當拿就主動退還,

這個才是真正的儉樸。

有人問:「版主,您標題不是要說比周美青簡樸的劉珊珊嗎?」是了,我們往下再看,當菲傭只剩四百五十元時,要在美國活下去,最後恐怕只有餓死,於是劉珊珊發出不忍人之心,主動幫菲傭加了一筆一百四十美元的食品雜貨費,總計實領五百九十美元,啊,真是一片佛心,這裡我們看到人性的光輝,感人肺腑的主僕之情..

好啦,劉珊珊很善良,對菲傭也很好,可這跟劉珊珊比周美青儉樸無關啊?」有了,日昨

劉姍姍涉扣外傭薪 這些公帑到哪?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蔡煌瑯等人質詢指出,當外館發現支付給菲傭的薪資少於中華民國政府和菲傭所簽的契約時,依外交部規定,外館人員應透過會計和政風管道向外交部回報,因為若此事屬實,形同政府違約。外館會計人員發現這種事,卻未主動回報外交部,外交部內控有嚴重的問題,劉姍姍短少給付給菲傭的差額到哪裡去了?

對立委指劉姍姍短付的款項,進入私人口袋,恐涉貪瀆,侯平福先表示,沒有錯。他指出,劉姍姍聘菲傭契約明載每月1240美元,但實際僅支付590美元。他稍後又表示,契約確實明載了每月給付1240美元,但給付是590美元,外館報回國內金額,也是590美元,其餘差額應由劉姍姍自己付。至於劉有沒有付出差額,外交部正在調查。』

我們可以發現,原本合約載明每月1240美元,但實際僅支付590美元的差額650美元,應由劉姍姍自己付,不過,這筆錢,經查,是劉珊珊把自宅的一隅租給菲傭,還有醫療與保險等西里呼嚕的費用,那些,都是由劉珊珊自行吸收,每個月儉樸省下來的,嗯,790美元

全給劉珊珊儉省下來了!

這裡頭有一點小亂,要加回去,會超過1240美元...啊,剛好昨兒個,有個網友出了一道數學題,

損失44元還是94元?中天新聞報導了這則新聞,這個數學問題大意是說,一位年輕人買鞋,鞋子成本15元、售價21元,年輕人拿了50元跟店家買鞋,店家沒有零錢,所以跟鄰居換了零錢,並且找給年輕人29元,結果鄰居說50元是假的,要店家賠他50元。請問這位店家總共損失多少錢?

這道題如果會算,那關於劉珊珊的儉樸 ,大家也應該能看懂。外交部,允為馬總統敗家無能,又一顛峰代表之作。是馬總統兩個無能,無能賣台,也不會貪污裡,不會貪污的那一塊。大家瞧瞧這外交部,先說差額有貪瀆問題,要查;查出說實報的確不是合約金額,而是自行扣掉菲傭主動要求減少之後的590元,差額該由劉珊珊補,再查,

最新說法是這差額,是住宿醫療與保險費,劉珊珊不用補,而劉珊珊還很好心,主動再從公帑每月補貼菲傭食品雜貨費150美元。

外交部,甚麼都會,甚麼都敢講,講錯了再改,也都無所謂,台灣人也都很習慣,因為

馬總統的西裝肘上破了個窟窿,連忙拿起了針。他把袖子裁短四分之一,窟窿補上了,西裝穿上身。雖說袖子短了一大截,那有什麼值得傷心!然而朋友們見了都取笑,馬總統說:「什麼要緊!我要讓袖子比以前還長,等會把這個毛病改正。」好小子,馬總統可不笨,拿起剪刀剪短了前後襟。袖子接長了,夫人十分稱心,然而他的外套短於背心。

大家都說,外交部只不過像是馬總統。還有,不管是馬總統還是外交部,劉珊珊,他(她)們真的都很不會貪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8400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王永在
貪贓枉法
2011/11/21 06:29
這裡面有人謀不贓的案情

《壹週刊》描繪出馬英九的黑金帝國
《壹週刊》描繪出馬英九的黑金帝國
2011/11/17 12:05

昨天《壹週刊》以「封面」出刊,指馬英九在2008年參選總統時就曾三度與選舉賭盤的超級組頭陳盈助會面,尋求資金挹注和支持;今年9月10日又在黃敏惠牽線下,馬出面確認收到陳上億元的政治獻金,並當場向陳表示:「盈助兄,辛苦了!」。

 看馬英九貪污的方式
從中鼎工程連續兩年大賺錢,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用執政浮編工程預算,圖利國民黨黨營關係企業,這就是馬英九貪污的方式! 至於馬英九執政三年多以來,用這種浮編工程預算的方式到底真正貪污了多少錢? 看中鼎工程連續兩年大賺,在建工程達1385億元,就知道一二
油電瓦斯和水漲價
台灣每個家庭因為爛馬將油電瓦斯和水漲價,及因為這些因素引起的物價飛漲,每個月要多支出超過10000元的台幣,四年下來等於被巨貪馬坑了50萬元台幣.

國民黨沒做事?? 
1 台電以世界最貴的價格簽十年買媒合約, 讓台灣人的電價降不下來 2 中油油價漲多跌少, 讓中油今年多賺二百多億, 掏光百姓口袋 3 中油配合國民黨欣字輩黨營瓦斯公司反向操作, 外國降價台灣大漲 4 黨營的十大大宗物質進口公司聯手炒作, 將白糖/麵粉/沙拉油炒翻天,苦了蒼生!

馬英九如何貪污69.2億台幣
國民黨的中央投資公司上繳國民黨的股利收入顯示,三年共賺了69.2億台幣,若同其執政前的三年相比,獲利增長了400%。是世界上最賺錢的投資事業!  拿國民黨在去年光是股票賺了廿八.九億元股利一事來看,以中投及欣裕台兩家公司共一百八十億元的股本,投資報酬率約十六%,但去年台股平均投資報酬率僅九%,這兩家公司明顯是得到馬英九政府國安基金進出股市的內線訊息










kunyu
到底「姍」是否等於「珊」呢?
2011/11/16 19:01

「不知道是版主的國文程度有問題,還是視力有問題,姍等於珊?

把「劉珊珊」跟周美青來類比,看來在版主的眼中,馮京應該也跟馬涼差不多吧。」

以上是我的第一篇留言,如果稍有國學程度的人,就看得出來我問的焦點在於請教您姍是否等於珊。我質疑的是您的國文程度以及視力問題,請注意,這是「質疑」,而非「請問」,真正的問題在於後面那句「姍等於珊?」這點難道國學造詣如此之高,動不動就引經據典批判別人的您,看不出來嗎?

其次,我通篇留言並未提及馬英九,可是您卻在回我文時必定扯到馬英九,這實在是讓我感到莫名其妙,這是不是「言必反馬」呢?我們的對話,跟馬英九何干?之前我就曾經請問過您,當您看到別人眼中的秋毫時,自己心中的輿薪您看到了嗎?照您回我的留言看來,您顯然還沒看到。

最後,自己打錯字,不要牽拖到注音輸入法,因為就如同自己做錯事卻牽拖到別人一樣沒擔當。注音輸入法本身的確是會選字,但是只顧打字卻不肯挑字,就如同只顧罵人卻不願求證一樣,這才叫做「太不智慧」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1-17 09:15 回覆:
受教了,

這就跟我們選馬當總統一樣,只顧著選,沒想到先求證是人還是馬..(^^)

kunyu
又在轉移焦點
2011/11/16 09:29

我打從一開始問的就是「姍」等於「珊」嗎?「劉珊珊」等於「劉姍姍」嗎?版主不針對我的問題回答也就罷了,還老是扯到馬英九跟周美青,請問我回你的文,關他們甚麼事?更離譜的是你竟然還牽拖到老美的陰謀,這是不是太扯了呀!

大方承認自己打錯字有那麼難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1-16 14:09 回覆:
不對,你一開始問的是版主的國文程度,如果可以跟馬總統來場作文比賽,我有信心贏他;你又問了版主的視力問題,那肯定比馬總統好很多,他有白內障,不戴墨鏡,會視而不見。

至於這件事,網路轟傳,公認是老美的陰謀,因為老美吃中國鱉,找台灣細漢出氣,「喂!台灣馬總統最怕啥?」

「報告,他最怕聽見633了..」(^^)

PS:小弟常打錯字,主要是注音輸入法自己選字,太不智慧了。

威爾森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是他嗎
2011/11/15 22:58

劉珊珊是誰

是珍珠姐妹最新認識的乾妹妹還是    又有那兒可以   偷雞摸狗兼營法拍農地擺攤抽頭

多次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為業的全家蘇光光慘案的麻吉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1-16 00:53 回覆:
給您點提示..請從馬總統黃金十年要跳票的政見裡..三個字的猜起(^^)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15 20:35
雞婆一下,
哇新聞屬於"電小E"管轄,我也曾經誤被停權,經電小二幫忙與我自己申辯後,
才恢復權限,不過,我很少在哇新聞發表意見,所以不care。




WHATSOE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不需回應我,除非版主有不同意見。
2011/11/15 18:48

我不知道哇新聞和部落格是否為同一個店小二,

不過,哇新聞做言論審查的程度,

真不愧是泛藍媒體的作風,

只要批評馬英九或挺宋,

動不動就會被停權,

我非常看不起那個店小二!


kunyu
不要轉移焦點
2011/11/15 16:12
版主啊!我剛剛的留言是在質疑您的國文程度或者是視力程度,並且請問您的問題是「姍」是否等於「珊」,如果版主要回我的文,那也請就我的問題來回答,不要轉移話題,模糊焦點,OK?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1-15 17:46 回覆:
這一切,都是美國人的陰謀,注音輸入法有間細的關係..

馬總統,劉姍姍案您怎麼看?

媽呀,不是早說了,請再等我黃金十年的嗎?(^^)

jason
有沒有比周美青簡樸我不知道
2011/11/15 15:26
有沒有比周美青簡樸我不知道,但是比起蘇嘉全,應該是簡樸很多啦~

蘇嘉全這麼簡樸,農舍蓋小小一棟,沒錢還整天拿小豬裝支持者的錢來肖想副總統大位,謝謝蔡英文~

平埔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談大水庫...帳號遭停權
2011/11/15 12:32
我在聯合網新聞的帳號也遭停權。
沒有任何通知,
看本文才知道,原來是談大水庫的留言...
看起來優美的『大水庫』已經被污名化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