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先生為何說「馬習會」過程透明絕無黑箱呢?
2015/11/14 10:46:08瀏覽304|回應8|推薦2

馬英九總統昨天下午在總統府舉行國際記者會,表示身為民選總統,有義務向國人說明這次馬習會成果。

我看了這個馬習會後馬的說明記者會全文,有兩點看法與大家分享

(前略)馬總統說:第三,我要談到「馬習會」過程透明、絕無黑箱。我要再次強調,「馬習會」一經兩岸商定後,在11月3日晚上媒體曝光之前,我們在當天下午,我個人就親自打 電話給王院長,告訴他我已經要求行政院毛院長與總統府曾秘書長率陸委會夏主委,在第二天10點去拜訪他,有重要的事情要向他報告,當時我並沒有告訴他是什 麼事情。然後第二天這三位就到了立法院把詳情向王院長報告,然後王院長就決定當天下午2時在立法院召開各黨團會議,請夏主委報告,夏主委去了之後當場沒有 看到民進黨與台聯的代表,但無論如何,他們對其他兩個黨團做了詳細的報告,然後在下午5時在陸委會召開記者會,隔天(11月5日)早上10時,我更親自主 持中外記者會,一共75分鐘,回答51個問題,向全世界詳細說明馬習會。

若把這段想成一個簡答題:馬先生為何說「馬習會」過程透明絕無黑箱呢?

我的看法是:逕把「馬習會」想成李宗瑞「迷姦嫩模」。大家知道李宗瑞迷姦嫩模,比馬的習會更透明,(判決書)逐字稿更多。不過簡單的說,就是

李宗瑞把嫩模迷昏了就要硬上。

差別在有的嫩模知道要被硬上,有的嫩模被硬上到一半才知道,還有的始終昏沉沉,等檢察官看完影片傳喚來才知道自己也被迷姦。謝謝馬總統這裡的解說,讓我們明白「馬習會不是黑箱」,而是一種李宗瑞似的迷姦嫩模..李宗瑞的還更透明,更被全世界(主要是華人宅男)共同監督喔。

第二個看法是,馬的第四點:

有關「國情報告」。馬習會消息曝光時,民進黨眾口一辭批評是黑箱、是「傷害臺灣民主」,要求我到立法院說明;蔡英文主席也強調馬習會必須是國家需 要、人民支持和國會監督。從國際媒體評價和國內各民調顯示,兩岸領導人確實有需要會面,目的是確保兩岸關係能繼續和平發展;超過六成民眾認為馬習會有利於 兩岸關係,也願意支持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繼續發展兩岸關係。所以剩最後一項問題,就是「國會監督」。
其實我在11月5日在此地公開承諾,返國之後我願意遵循憲政體制,如果立法院邀請,我願意去做國情報告;這不是我的權利,而是我願意被動的接受。我的考慮 是什麼?是基於尊重國會、尊重臺灣民主價值。我是民選的總統,立法院是民選的民意代表,雖然我不對立法院負責,這是憲法的設計,但是這麼大的事情,我應該 讓國會了解整個狀況,以建立中華民國總統親赴國會進行國情報告的憲政慣例,這對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來說,是極為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覺得,所有支持中華民國 憲政體制的人都應該在此時讓我去做國情報告,這不是為了我個人或我的政黨,而是為中華民國建立一個可大可久的憲政體制,所以看到在野黨反對的理由,我感到 非常令人不解,實在不應該為了一黨之私,放棄監督責任,實在令人失望。
我要再次強調,希望立法院儘快改變心意,讓我前往報告馬習會,讓我們共同為中華民國建立一個重要憲政慣例,因為總統尊重國會、尊重民主、尊重人民的憲政傳 統,這應該是任何一個中華民國總統都必須要做到的。未來只要立法院改變心意,我隨時都準備好前往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謝謝大家!(轉貼到此)

像這個也是李宗瑞迷姦嫩模的某個特殊階段或過程,只是屬於非常好笑的一幕。那就是馬習會完,我剛剛比擬成李宗瑞迷姦嫩模完。其實,馬習會跟李宗瑞迷姦嫩模大概只有這點不同,就是李宗瑞迷姦嫩模到一半,可以給嫩模問上兩個問題(按:還是國際化的洋文問題What the fuck?Are U fuck me?,不像馬的國際記者會說的幾乎全是中文,且沒派翻譯),馬的記者會1、不給周玉蔻問問題,2、也只肯給安排好的嫩記者問一個問題。言歸正傳,嫩模被迷姦完問李宗瑞..

嫩模說你強姦我,李宗瑞說是妳強姦我。

嫩模腦袋不清,喃喃自語的說「我強姦你?」,對,是妳強姦我,妳要不要負責?嫩模竟說:好...好,我會負責。李宗瑞此時再也忍不住笑:妳要怎麼負責?嫩模說:我哪兒知道哇..說完就哭了。

馬習會完台灣人說馬黑箱賣台,反民主,馬英九也說是台灣人才黑箱,不讓他給監督才是反民主。我現在就怕真有那種安排好的嫩模自問自的說,我強姦你?那就實在是太爆笑了。

.

[天地有政氣 ]部落格聯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35607031

 回應文章

bt7
馬英九白耍了
2015/11/16 14:34
張志軍喊「同屬一個國家」 網友:中華民國R.I.P.
http://cn.newhub.shafaqna.com/CN/CN/15505

馬英九落落長說個沒完,但他還沒說完,中國維安人員就把媒體趕出會場,這個場是誰的主場不是很清楚嗎?

習近平雖然沒有明說「一個中國」原則,但簡短的談話內容,已經把馬英九框進了「一中」,馬英九卻不敢說「一中各表」,不管他在會後如何狡辯,賣國的罪嫌已經擺脫不掉了。

依照前述的詮釋,馬英九既然是被召見的,不但只有聽訓的份,而且對於習近平丟出的議題與要求,馬英九絕對只能全盤接受。大家必須特別注意的是:當兩人單獨闢室密談時,習近平究竟下了甚麼指令?

馬英九說謊成性,他在記者會中仔細看著稿子說,他當面向習近平說了「中華民國」,台灣人會相信嗎?鬼會相信嗎?

習近平的格局顯然並不大..
雖然已經強過歷任(除了毛澤東)
自信的表現只出現在與馬姓演員握手時
在強調所謂一中原則之際
不敢豪爽乾脆的答應撤飛彈而是閃避問題
(按某五毛的意思飛彈對台根本是弱智策略)
會後記者會又故意製造不對等..張志軍vs馬演員

馬習會後記者會流程見端倪
馬習會後記者會,中方先行台方在後.
中方派張志軍上場.
台方見狀,應立刻改派夏立言上場才對. 但是,沒有.

10
性幻症
2015/11/15 07:20
[我現在就怕真有那種安排好的嫩模自問自的說,我強姦你?那就實在是太爆笑了.]

>

cjs 真能入境52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 而瓦釜雷鳴 自得其樂 行!  何樂不為歟!

哪天於不久的未來 已非小姑獨處仍雲英未嫁的蔡領導人 與習終有機可會
那不是 無語問蒼天 會無好會 天翻地覆 嗎

猷有甚者 老番癲老漢子也急欲與習一會 邀習到庄跤long stay
習可能頭殼大 該用何身分? 安步當車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05:46
ㄚ又有兩個沒看到版主這一句的;

[我現在就怕真有那種安排好的嫩模自問自的說,我強姦你?那就實在是太爆笑了.]

....

5
蔡的苦頭在後頭
2015/11/14 21:47

「馬習會」過程透明絕無黑箱
當今不僅視訊發達3C普化
行前會前會後都召開記者會
如你手機電腦沒電或關機
更莫名其妙的拒絕國會報告
還要怪人"黑箱"
王柯關說立院黨團協商 黑加黑就變白了?

如果空心菜掌廚
她定會讓你們每個人吃不飽餓不死
絕不敢吭一聲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19:05
52,為什麼說佔著的不是茅坑呢?不是有屎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16:14
3樓. 台北先生;

ㄚ您沒看到版主這一句啊;

[我現在就怕真有那種安排好的嫩模自問自的說,我強姦你?那就實在是太爆笑了.]

....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11:49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11:16

習先生克馬先生於新加坡

最後,簡單提一下馬一直反覆提到尊嚴與對等,他叫馬先生,習叫習先生,可是習先生只說有九二共識,馬先生竟然就把國家賣了,說一中原則簡稱九二共識。

大家知道馬習會前,馬侃侃而談,他是學左傳「鄭伯克段於鄢」去跟習見面的

馬總統擔任故總統蔣經國秘書時,曾協助1987年開放兩岸探親,當時取名「穎考專案」:「穎考專案」取自左傳「鄭伯克段於鄢」的故事,鄭莊公因思念被流放的母親武姜,接受穎考叔的建議挖地道,讓母子相會。馬總統在專機上被問到這段典故時說,當初他們在隧道見面,今天他跟習近平是在新加坡見面。

馬英九以為他是習近平的兒子,挖地道與媽媽在新加坡見面。可是這全是搞擰了左傳把這篇「鄭伯克段於鄢」放在第一篇的要旨,這是東周列國開始互爭稱霸的開頭,鄭莊公是春秋五霸的第一人,鄭伯克段於鄢是說這個人有多麼奸,他想殺弟弟,卻一直給弟弟讓利,等到弟弟不注意,才一下子滅了他,孔子作春秋,一言之貶,嚴如釜鉞,光是這個標題,把公降級為伯,就知道有多不屑,後面那個克字也有深意,克字是指兩個平輩的諸侯國彼此爭戰,如果是上對下,會寫成"殺",下對上,則寫成"弒",用"克"字表示這對打斷骨頭還連著筋的親兄弟,兄不兄,弟不弟,好似兩個平等國家,大國把小國滅了的那樣,是以這裡引出鄭伯克段於鄢,真正的隱喻絕非馬英九偷爬地道去看他媽媽或爸爸,而是馬英九一言喪邦,一中原則簡稱九二共識,一下子就把台灣賣了,這個哥哥不像哥哥,弟弟不像弟弟,拿著飛彈瞄準台灣,兄弟倆還一起罵是台灣在野黨的口實,這樣子才叫

習伯克馬於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