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習賣台會後,馬英九變台灣阿Q的三個隱喻
2015/11/10 09:22:54瀏覽469|回應2|推薦2

公欲賣台,公勿賣台,賣台而辱,其奈公何?

雖然馬習會前,我就在這裡大聲疾呼,叫馬千萬別去,去只是為自己下一代的私利,去賣台吃中華民國腳尾飯而已,可惜馬英九還是去了,去了果然如我所料,是去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賤自己,雖然事後馬英九拼死命的掰出各種謊話,甚至謊話中還有謊話的來,想要扭曲馬習會上世人共見共聞的事實,那就是

一開始習近平只說九二共識,竟然就有個太監之流..定睛一看,赫然是中華民國總統的馬英九山呼謝主隆恩的那樣說:就是「一個中國原則」。

其他甚麼都不用多說了,「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其他一切多說,全都是邪惡的。

網友台北說:各表,就是對方說什麼,那是對方。我中華民國自有一套說法,就是各表!

我說:台北兄,本來阿Q自己說高興的「年頭反了,兒子打起老子來了」也還胡混的不錯,可是被王胡聽去,叫阿Q來參加王阿會(阿Q說成阿王會),結果被打得兩個臉紅的像豬肝似,人家還不認甚麼老子打兒子,堅持要阿Q說是人打畜生,阿Q連忙加碼,是人打蟲豕,總可以放了他吧?王胡聽完就鬆手,下一次再說「一中各表」,我就把你「一國兩制」掉。欸,阿Q就是搞不懂,這套屁話絕對不能遇見王胡,一碰著就會馬習會一樣,誰沒穿褲子一目了然 。

那麼,甚麼是「一國兩制」呢?這四個字,典出【習善意未提「一中」 馬閉門會「各表」

亞太和平基金會董事長趙春山昨天說,馬英九總統在馬習會致詞的初稿中明確提及「各表」,但雙方在最後關頭決定,馬、習兩人都不在開場白表述刺激性的談話。所有看法不同的部分,都留在閉門會與會後記者會,「愛講什麼就講什麼」。據了解,在雙方協商過程中,我方曾希望在習面前公開對外界清楚說明「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內容,但對岸並不同意,還暗示陸方可能不惜搬出「一國兩制」反制。

欸,就說馬若說一個謊,底下的要用十個謊來圓,還越圓越掉漆,越露餡,三講四漏氣,像這句:

我方曾希望在習面前公開對外界清楚說明「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內容,但對岸並不同意,還暗示陸方可能不惜搬出「一國兩制」反制

不就是「從來就沒有甚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中國也從來都不同意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馬英九要是想把他那套強姦台灣人的騙術施加在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身上,信不信他馬上打不是針對台灣的所有飛彈,把台灣打個稀巴爛,給台灣來個一國兩制。馬總統的確寫下歷史新頁,就是好好總統不當,去給人家當抓耙仔賣台,卸任前失節,八年挨罵的辛苦俱灰。

一開始,我把台灣人共見共聞共同覺得噁的馬習會馬英九喝酒吃飯,想成蒼蠅兒子在吃大便,

把拔,我真的非得吃這坨大便嗎?

把拔說:噓,要吃就要趁熱吃,還有,吃飯時不要講這麼噁心的事。

這是諷喻有些人不知道用哪根筋想的,竟然說台灣人對馬英九賣台感的氣憤的情緒是在吃醋?後來我看到有人把馬習會比擬成小白兔碰到大黑熊..話說森林之王大黑熊,有一天在路上晃蕩時,遇見了小白兔,熊把小白兔叫過來,問他:

你會不會害怕大便時,弄髒了你雪白的毛?

小白兔說不會啊

熊說,那你等我一下,我要去大便

小白兔就趁這個機會說出「一中各表」、「中華民國憲法」、「憲法增修條文」等用語,小白兔話還沒說完,熊就大完便,還隨手把小白兔抓去擦屁股

一次解讀了馬自吹喇叭說馬習會上他明明有講「一中各表」、「中華民國憲法」、「憲法增修條文」等用語,以及名嘴姚立明說誰知道他是不是趁習近平上廁所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時,囫圇吞棗般的說給自己聽的。不過我想繼昨天向民初大學者梁啟超「異哉所謂國體問題者」的精神,這篇還是用另一位民初作家魯迅的短篇小說「阿Q正傳」來給馬習會做個隱喻,我剛在開頭已經用來隱喻「馬習會」整個可以改叫「王阿會」(王胡與阿Q見面會)

我發現用阿Q正傳的這一段,

魯迅筆下的憊懶人物阿Q,碰到小地痞,挨了打,心中喃喃自語「哼,世道反了,兒子打起老子來了」這種心底的話,在阿Q的腦袋裡,自己跟自己說可以,這要不經意吐露出來,成為顯學「阿Q精神勝利法」,傳到地痞耳裡,這趟打得更兇..但見小地痞把阿Q的頭押在土裡,叫他吃屎..「說,這是老子打兒子..呸,不,是人打畜生,說!」阿Q趕忙告饒:「好,我說..唉,別說人打畜生,說成人打蟲豕,人打蟲豕,可以放了吧。」

可以隱喻馬英九大吹自己喇叭給馬習會自己的表現掌聲鼓勵的統計數字

馬習會落幕,馬英九總統昨夜在返台專機上表示,此行設定的目標大部分都達成,包括「一定在習先生前面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講中華民國的憲法或憲政體制」。總統並統計,在馬習會上,他講了兩次「憲法」,一次「中華民國」,一次「一中各表」,即「該講的都講了」

呼,我也統計出來了,這樣馬英九應該算是講了兩次老子,兩次兒子,一次老子打兒子,還講了人打畜生,人打蟲豕更講了兩次..「該講的都講了」。喏~這樣還能不說馬總統玉樹臨風,顧盼自雄,英姿颯爽,天下無敵?但是只有我知道馬英九這種天下無敵,是人不要臉的那種天下無敵啦!

但是馬習會後,馬英九最該隱喻成阿Q的,是在那個一開頭,

立傳的通例,開首大抵該是“某,字某,某地人也”,而我並不知道阿Q姓什麼。有一回,他似乎是姓趙,但第二日便模糊了。那是趙太爺的兒子進了秀才的時候,鑼聲鏜鏜的報到村裏來,阿Q正喝了兩碗黃酒,便手舞足蹈的說,這於他也很光采,因為他和趙太爺原來是本家,細細的排起來他還比秀才長三輩呢。其時幾個旁聽人倒也肅然的有些起敬了。那知道第二天,地保便叫阿Q到趙太爺家裏去;太爺一見,滿臉濺朱,喝道:
“阿Q,你這渾小子!你說我是你的本家??”
阿Q不開口。
趙太爺愈看愈生氣了,搶進幾步說:“你敢胡說!我怎麼會有你這樣的本家?你姓趙嗎?”
阿Q不開口,想往後退了;趙太爺跳過去,給了他一個嘴巴。
“你怎麼會姓趙!——你那裏配姓趙!”
阿Q並沒有抗辯他確鑿姓趙,只用手摸著左頰,和地保退出去了;外面又被地保訓斥了一番,謝了地保二百文酒錢。知道的人都說阿Q太荒唐,自己去招打;他大約未必姓趙,即使真姓趙,有趙太爺在這裏,也不該如此胡說的。此後便再沒有人提起他的氏族來,所以我終於不知道阿Q究竟什麼姓。

現在我們都知道,原來馬英九竟然跟魯迅「阿Q正傳」的阿Q一模一樣,平常聽他說的,他大概是叫做中華民國總統,但是到了馬習會後便模糊了,那是習近平叫他去給馬習會的時候,國際媒體爭相播報,馬英九喝了兩杯白酒,便手舞足蹈的說,馬習會於他也很光采,因為他和習近平都是一個中國的領導人,細細排起來馬的中國比習的還要多上好些年呢,其時一些外國不明就裡的媒體倒也肅然的有些起敬了。那知道馬習閉門會時,就被習近平抓去一見,滿臉濺朱,喝道:

“馬英九,你這渾小子!你說我是你的本家?還敢說啥一中各表?”
馬英九大氣不敢喘一口,連個屁都不敢放。
習大爺愈看愈生氣了,搶進幾步說:“你敢胡說!我怎麼會有你這樣的本家?你姓騽嗎?你..你也叫一個中國原則嗎?”
馬英九不開口,想往後退了;習大爺跳過去,給了他一個嘴巴,馬的兩邊臉頰瞬間紫漲像個豬肝色。
“你怎麼會是一個中國原則!——你那裏配姓騽!”

馬英九沒有抗辯他確鑿是中華民國總統,只用手摸著臉頰,和習的幕僚退了出去,外面又給周玉蔻海削一頓,指著他鼻頭,連名帶姓的罵「馬英九你說謊」,知道這事的台灣人都說馬英九實在是太荒唐,自己招打,他大約未必是習近平的五個肖虎的幕僚之一,或是姓騽,模模糊糊的大概像是一個被他人渣治國把好好一個民主國家,治理到有一些人心理變態反了性,竟想要投奔鐵幕,嚮往共產主義極權專制,那一個國家民意剩9趴,還快要滾蛋的總統,即使他真是一中各表底下的中華民國總統,在更偉大一個中國原則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面前,他也不該如此胡說的,此後便再也沒有人把他當一個國家總統來看了,甚至連他到底是姓騽還是姓馬,也沒甚麼人在乎。

呼,這段我改得有點累,真是從心底佩服這些民初的學者與作家,還是說,不如直接把馬英九當成一隻小白兔,因為他只配給習近平拿去擦屁股。

.

[天地有政氣 ]部落格聯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35304248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11:40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10:39
52,阿Q插在茅坑上篇異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