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最偉大貪汙犯7,為什麼郭台銘會問記者來台多久?
2023/08/28 20:20:50瀏覽257|回應2|推薦2

《聯合早報》記者提1問題 郭竟反問:你來台多久了
郭台銘回應前,先問對方「來台幾年了」,得到答案後接著說,新加坡《聯合早報》是對亞洲國家、華人世界相當有影響力的媒體,相當公正、持平,他過去也常常收看,並說對方沒有保持《聯合早報》在新加坡的風格,來台僅3年就學到台灣弄很多陷阱的方式,企圖讓他掉下去。

笑死。喔,我其實是要說,郭台銘參選,也許是個高招。眾所皆知,大選民進黨早定於一尊,台獨金孫賴清德。可是在野卻遲遲未能整合,原本有好幾次整合契機,像是侯友宜第一次民調掉到老三,或是第二次掉到老三,還是一直掉在老三,這時就能自動整合。偏偏民進黨不能坐視整合發生,對柯極盡抹黑能事。不只抹柯,挺柯的管你曾是綠營鐵粉館長,或綠人尊稱老師的黃國昌,高虹安更別說了..都要徹底趕盡殺絕,割喉割到斷。這讓侯友宜有一時半載民調好像掉到老二,其實都是誤差範圍。但侯營士氣大振,以為柯文哲沒陸軍,沒區域立委勢力,沒組織,都是空氣票。所以又搖擺了起來,要整合也是侯柯配。問題是支持柯的,是選人不選黨,那是看柯個人魅力來的。支持侯的有嗎?(誤),我是問,侯有個人的charisma嗎?支持侯的,是支持車輪牌子,看到國民黨,管他提的是阿貓阿狗,一概都會投下去。換言之,侯柯配,柯的空氣票就跑光了。那柯侯配呢?端看國民黨度量有多大,私心有多少囉。

可是這一會子,郭董竟然又跳出來獨立參選。甭說連署一定會過,沒人連署,作夢都會笑的綠營,下刀子也會去幫忙。那這個四腳督,不用專家,平民百姓也知道在野只能爭誰是老二。像是冷氣廣告,一堆小豬在那裡互殺,女兒問把拔,他們在爭甚麼?喔,爭老二。為什麼不爭老大?把拔說,因為老大已經確定了。不過我的看法不同,在上一段我已經說,賴,柯,侯三角督時,侯是打死不讓,這也是爭老二,而且是個僵局。兩隻小豬爭老二,和三隻小豬爭老二,結局沒啥不同。可是郭董這樣一參選,感覺像是天龍八部珍瓏棋局,眼看輸定,不如亂下一子,把自己殺掉一大片,結局搞不好大不同。那麼郭董參選,會造成怎樣的結果?我認為這會讓國民黨看清現實,加快與柯文哲整合的速度,畢竟郭董是國民黨提名錯誤搞出來的禍端,要對在野亂局負起道義責任。一旦推出柯侯配(其實侯可以退,國民黨另推一人選副手,侯老實當個新北市長就好),在野大整合,時間若不算太晚,與賴還有得拼。啥?那郭呢?嗯,根據天龍八部,亂下的那一子,跟周圍一大堆白子,都是要犧牲的。

以上只是我的胡思亂想,這裡,並不是要笑郭董的口才跟侯半斤八兩(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聽郭台銘說話時,很怕他口水流下來),不是說錯話讓人生厭,就是無聊到讓人想睡。而是鄉親,我們從郭董這句大哉問,竟然也成為史上最偉大貪汙犯破案關鍵密碼,

你來多久了?

檢方說,高虹安涉嫌貪汙的理由是,

1、黃惠玟依高虹安指示,接續自109年3月起至109年11月止,視高虹安聘用助理之異動情形計算高虹安委員辦公室助理實際酬金總額,與立法院補助之助理酬金總額之差額後,將陳奐宇、黃惠玟、王郁文實際助理酬金之7萬元、6萬2,000元、4萬6,000元之數額虛灌每人每月數千元至1萬元不等之金額,並不實填寫在「立法院立法委員自聘公費助理遴聘異動表」上,由高虹安在「立法委員(親自簽名)」欄簽名後,向立法院浮報助理酬金。

然後檢察官把這些金額加加減減東扣西扣,就說剩46萬放在助理身上的錢都是高虹安貪汙的贓款,並稱被告黃惠玟係依照被告高虹安指示做事,供出一切犯罪情況並提供事證。

可是根據起訴書流出的明細,

高虹安起訴書一刀未剪!兔姊LINE水母、Z9「不是實報實銷...」對話全曝光
2020年2月27日,「加班費一般也要報滿吧」、「對,大部分都會如此,但大部分這筆加班費,助理都沒份」、「這項目不是實報實銷喔」、「都拿助理人頭領出,退現金」、「這是以前的作法啦,要我就真的發掉」、「當然」,也是有委員願意給助理報,好喔,投你一票,不過你想一下,若你是區域立委,花費很多,屆時也會想說存起來做別的支應,這就是國會助理無法法制化,待遇差的主因」。

黃惠玟在3/1,不,2/27以前,就已經都這麼做了。檢察官這裡之所以會犯下如此時間先後顛倒的大錯,把全案從政治迫害辦成貪汙。還說甚麼高虹安犯後態度不佳,是吃飽飯會打嗝放屁嗎(誤),把自己當成正在判決有罪的法官。套句張大春在將軍碑的文字,

因為他們都是可以無視於時間,並隨意修改人們回憶的人。

那個荒謬大錯,不就是一開始就沒問高虹安:2/27時,你來立法院多久了?

一個來不到一個月的立委,能獨立發明小兔助理說的大部分這筆加班費,助理都沒份;「都拿助理人頭領出,退現金..當然;也是有委員願意給助理報,好喔,投你一票,不過你想一下,若你是區域立委,花費很多,屆時也會想說存起來做別的支應,這就是國會助理無法法制化,待遇差的主因。」

像是有個笑話,有三個小孩在比誰老爸快。甲孩說:「我老爸是火車司機,剛聽到火車嗚嗚的響,一眨眼,火車就閃過去了。我老爸最快。」乙孩的老爸是開高鐵的:「哈,你肯定沒搭過高鐵,嗚嗚聲還沒響完,高鐵列車就從台北開到高雄了。我老爸才是快。」此時丙孩囁嚅的說:「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快,我只知道我老爸是公務員,每天五點下班,四點半就騎著腳踏車到幼兒園接我了。」

高虹安3/1開始貪汙發助理薪水,2/27以前就能指示小兔拿助理人頭領出,退現金了,足足比丙孩爸爸回到過去半小時快上一兩天,所以我投高虹安一票,高虹安最快。(整句皆誤)

應該是檢察官的小孩也參與這個嘴巴說誰家老爸快的比賽:公務員老爸算不了甚麼。我老爸是檢察官,高虹安3/1開始發薪水,我老爸就說她是指示小兔在2/27以前用人頭詐領的貪污犯了。

這四個老爸一比,我投檢察官一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9807074

 回應文章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9 05:34
郭董要選總統也是好事,我希望在野能整合下架民進黨政府。
有些網友認為郭台銘不團結,
我認為誰才是幕後破壞者,不久,不超過百日就可以得到印證:
只要在某個時間點,三個在野總統參選人比民調,輸的就不要出頭選總統,依次為副總統,立法院委員;
如果不願整合的一方就是有鬼,真正的魔頭。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8-29 08:51 回覆:

民主就是要愈多人的大家都服氣。先進民主國家投票,不是內閣制多數黨(或聯合起來多數)組閣,就是總統制的兩輪投票制,

奧地利巴西芬蘭法國波蘭捷克共和國斯洛伐克葡萄牙羅馬尼亞蒙古國烏克蘭俄羅斯等國家的總統選舉是採用這種制度。不過,並非所有國家在現行兩輪選舉設出50%門檻,如阿根廷,總統候選人首輪得票超過45%、或至少40%且領先第二名10%即當選,否則得票前兩名仍須進行第二輪投票。在美國,有些地方選舉也採用這種形式,如路易斯安那州。另外也可能少數情形下直接當選。

其實土耳其也是

土耳其大選二輪投票5/28舉行艾爾段穩了!第三勢力公開力挺

台灣是落後民主國家,比土耳其,俄羅斯落後,只好由人民自立自強,把選前民調當成第一輪,民調前兩名才去選,否則就都是破壞民主的歷史罪人。


烏醋
2023/08/28 23:25
郭台銘很會對媒體見招拆招,但並不表示他可以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