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姐的和平宣言,跟郭董一樣
2023/05/14 23:48:24瀏覽507|回應3|推薦5

郭台銘金門發表和平宣言 陸委會4點回應:政府7年來堅持不挑釁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指民進黨挑釁中國,對此大陸委員會表示,面對中共破壞台海和平,政府7年來一直堅持不挑釁、不屈服,不會容許中共假藉任何武力威脅的說詞。

首揭,經查網路辭典【挑釁】意指,故意惹起爭端。《文明小史》第三八回:「實在因為我們國家的勢力弱到這步田地,還能夠同人家挑釁嗎?」可見強國對弱國惹事,不稱挑釁。

其二,蔡政府這七年,一直挑釁:

第一,破壞兩岸和平的九二共識。把一中各表改成一國兩制或一中原則,然後洗腦台灣反對這個假的九二共識,使九二共識如過街老鼠,無人敢講。

第二,破壞一中各表精神,把兩岸互不隸屬改成兩國互不隸屬,偷渡台獨概念。

第三,仇中,國內禁說自己是中國(中國國民黨還在睡),甚麼中國一定強,四海都有中國人都沒聽人唱了。

第四,發展台灣民族主義,要與中國民族主義對戰,民進黨臉書嗆馬,我是台灣人,誰跟你是中國人。打個比方,假如台灣有個地方住一群人,自稱芒果族,台灣人可能無所謂,反正都是台灣人,芒果族一聽,嗆聲誰跟你台灣人,我是芒果人。這樣不是在挑釁?

小英上台,挑釁的事太多,和平的事太少。當《文明小史》說:「實在因為我們國家的勢力弱到這步田地,還能夠同人家挑釁嗎?」正常人會想成那就不要挑釁,民進黨偏偏看成那就把國家的勢力加強到可以挑釁。

其實,陸委會這段「面對中共破壞台海和平,政府7年來一直堅持不挑釁、不屈服,不會容許中共假藉任何武力威脅的說詞」,就是一句挑釁時在說的話。辜不論「中共破壞台海和平」實情為何,畢竟,在馬英九九二共識時期,兩岸和平,沒有甚麼軍機軍艦繞台或軍演。假如有個火星人降臨地球,看到台海情勢緊張,一定會問的是,兩岸這段時間誰先做了甚麼與之前不一樣的事,那答案就很清楚了。不就是小英破壞九二共識惹的嗎?這個思考方式,也可以放在俄烏戰爭,以免錯當誰的啦啦隊。就問本來不打仗的,俄烏戰爭前有誰改變了甚麼呢?維基百科一查就知道了。

陸委會一面說政府7年來一直堅持不挑釁,說不屈服是中性,的確不算挑釁。但把話說到「不會容許中共假藉任何武力威脅的說詞」,那叫做以為陸委會管到大陸,或是把中共當成中天新聞,並用某種箝制或扼殺人民言論自由的方式或口氣,才會說成甚麼「不會容許中共巴拉巴拉」吧?要知道所謂的言論自由,就是可以表達任何意見。比如你想殺皇帝,這沒罪。你說殺皇帝,這也沒罪。要直到你真的著手殺皇帝才得判罪。只罰行為,不罰言論(思想,意見..等)。故中共要說甚麼都是他家的事,只要他沒真的破壞和平(動武),就是他的言論自由。此間很多人被洗腦,說甚麼中共要打台灣,還只要不統一就要打,現在就是不統一,中共打了沒?

當我把陸委會扯它甚麼不挑釁的謊言,用兩種辨別法分析後,看到郭董就是用了較複雜的分辨法,而且只用到二點,破壞一中各表精神,把兩岸互不隸屬改成兩國互不隸屬...

郭台銘批綠偷梁換柱「九二共識」 鄭文燦:不是台灣的共識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赴金門提和平宣言,批民進黨將九二共識代換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出席「2023國際蔬食文化節-蔬福生活國定佛誕節浴佛祈福法會」,活動後被問及表示,郭台銘對這個問題比較陌生,九二共識是國共在前個階段的共識,不是台灣的共識。

那甚麼是台灣的共識?別,別說民進黨的共識,就是台灣共識。那個只能說是民共在前個階段之後的共識。倒是民共與郭董,顯然在底下這個新聞裡達成了新的共識,

高中生問中共攻台有能力對抗?蔡英文回1句網炸鍋
總統蔡英文今( 13 日)出席「2023今周刊第8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不少高中生關心台海緊張局勢,「中共攻台,台灣是否有實力抗衡」成最受關注議題。對此,蔡英文回應,如何防止衝突跟戰爭的發生,非常重要的事情,強調「戰爭不是選項」

小英說「戰爭不是選項」,那就只剩戰爭的相反,就是和平囉。小英這裡,透過與高中生對談,隔岸呼應郭董的金門和平宣言。當台灣要和平,共匪當然就更不可能打仗,怎麼?你的人命寶貴,大陸的人命就不值錢?這個道理很簡單,拿郭董為例。當郭董罵國民黨,整個國民黨同仇敵愾。可是郭董後來要爭提名,先跟仇人和解,向國民黨道歉,支持中天復台,與韓國瑜握手。可見遇到兩人關係,只要較弱的一方要和平,和平就會到來(哪有甚麼投降,下跪,舔或屈辱呢)。郭董除了告訴大小姐和平的重要,還親身示範和平的方法,讓大小姐受到感動,偷偷呼應...民進黨還不快快跟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9194584

 回應文章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5 09:33
依據個人長期關察台灣女性次文化的心得是所謂「大小姐」不僅適用於總統女士也適用於或多或少有公主病的大部分台灣女人(尤其是「ㄈㄈ尺」),一個社會有什麼樣的女人就有什麼樣的男人,反之亦然,所以「大小姐」是大部分台灣人的共業,如果台灣總統讓其他台獨男性政客(例如賴清德蘇貞昌謝長廷)來當很可能還不如「大小姐」,個人認為現任總統女士至少壓抑了台獨基本教義派極端仇中的傾向,「大小姐」的霸道畢竟還是比不上男性政客。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5 05:40
不承認一中原則就是明顯挑釁,

綠營故意欺騙,非獨即被中共統治;
事實上
除了馬總統時期的不統不獨的九二共識;
兩岸統一也可以不被中共統治,統一還有聯邦制或邦聯制。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5-15 06:41 回覆:

兩岸都是一個中國,台灣這裡全銜叫中華民國。一中原則不是台灣在說的,那是共匪那邊說的九二共識,也是全世界跟著說的,但因為英譯的關係,台灣這邊又翻譯成一中政策,One-China Policy。再強調一下,因為民進黨完全執政太久,像是成了台灣共識,連國民黨都分不清,自己政黨名字被人家改去中國(共匪的)國民黨也無能分辨。

至於侯在先前備詢時提到反對一國兩制,是否就是反對九二共識?對此,侯友宜強調,一切依現行法律,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國家叫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 ...

我身邊民進黨的,現在都說侯反對九二共識。我不怪民進黨,因為這若是上法院,你同意一定要大聲說出來做成紀錄,否則即為默認。侯前,在民進黨問他是否支持九二共識,他表明反對一國兩制。(按:台灣共識如今已被洗腦成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即侯反對。後加碼問,那是否反對九二共識(像法庭辯論技巧,要敲釘轉角,一招斃命了),侯用答非所問迴避的方法,一切依現行法律...那是加碼指控馬的九二共識不依法,不遵憲,是馬違憲嗎?

我不想講侯有多..不聰明,這絕非淺綠可能支持的類型。人家除要根正苗綠外,嘴巴還不能太笨。假如此番國民黨還要重蹈覆轍,從現有政客找市長兼差來選(前有朱,韓),不妨趁此機會讓國民黨永遠在野,由兩個純種台灣政黨競爭,實現良性兩黨民主政治。


烏龜
2023/05/15 00:21
政府確實不挑釁,但卻容許圈養的側翼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