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董宣言和平,賴清德為何反對?
2023/05/13 18:04:57瀏覽494|回應3|推薦6

郭台銘金門發表和平宣言 賴清德屏東批在野黨走回頭路
他說,在野黨認為應該要接受92共識、簽定和平協定,這樣才能得到和平,但是大家想看看,如果接受92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就是走回頭路,沒主權的和平,不是真正的和平,例如香港、澳門,西藏,都是一個清楚的例子,「和平無價,大家都追求,但方法一定要正確。」他說,如果中國發動對台戰爭,台灣會受害,但引起全球的災難,中國也無法承受,當「中國沒放棄武力犯台時,我們要做好萬全準備抵抗中國侵略、保護台灣」,一方面採購武器提高自己的力量,也要跟民主國家合作,當力量夠大,自然就能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這是台灣應該追求的和平路線。

其實國民黨郭侯之爭,根本不是台灣人關心的重點。一個長期在野且毫無制衡能力的政黨,早就在數饅頭,只差何時掃進歷史垃圾堆了。看看它的支持度只有二三十...簡單說一下看法。昨晚我看政論節目,主持人問葉元之支持誰,葉說當然支持侯。為何?因為我不認得郭董,只認得侯。我認為這句大實話,恰可做為廣大台灣人投票的參考。比如我,我只認得郭董,捐的BNT確實打到家人身上。我雖住在新北,別說抱怨了,我確實完全不識得侯友宜。連他講過甚麼偉大,或是有哲理的話,一句都沒聽過。一定要說有,好像是有一句:

歲月靜好。

國民黨就自去支持國民黨,咱老百姓自有認識的對象要支持。言歸正傳,郭董的和平宣言說的,大概就是九二共識。但賴清德要反對的,是民進黨改版過的假九二共識,

接受92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就是走回頭路,沒主權的和平,不是真正的和平。

九二共識叫做一中各表,不是一個中國原則。一個中國原則是共匪要全世界接受的,連美國也理解,不過美國說他自有自己的一中政策。一中原則不等於一中政策。

也就是民進黨要不,就是為匪傳聲,當共匪台灣代言人。要不,就是給共匪當奴才,把共匪說的當聖旨。要是真的認美國爸爸,民進黨版九二共識應該是:

92共識,一個中國政策。

至於走不走回頭路,假如往前走是GOOGLE導航錯,要掉下斷崖。那就要走回頭路。別被洗腦以為走回頭路就是錯的,一定要像美國的過河卒子一路向前。

一句話出這麼多錯,要說賴真的知道甚麼是和平,還真正的和平?我也是笑笑。於是賴趕緊舉例,

例如香港、澳門,西藏,都是一個清楚的例子。

這叫以偏概全謬論,只挑支持自己歪論的例子。大家發現沒?這當中竟漏失一個最重要的反例,足以使賴的理論全錯。所謂能見千里之遠,見不到自己的眉毛。聖經是說你看得見弟兄眼裡有細針,看不到自己眼中有巨樑。那個反例就是台灣自己啦。台灣在香港、澳門,西藏發生事情的時候,都在一旁觀看。沒錯,

我們就是有人說有主權,有人說沒,但到現在還在和平的例子。

賴說,如果中國發動對台戰爭,台灣會受害,但引起全球的災難,中國也無法承受。

中國發動對台戰爭,台灣會受害那是當然。但引起全球的災難這是假設,以為地球繞著自己轉的假設。又,全球的災難像是新冠疫情剛過,中國有甚麼不能承受?

賴說:當「中國沒放棄武力犯台時,我們要做好萬全準備抵抗中國侵略、保護台灣」

我認為保護台灣有(賴的)戰爭跟(郭董)和平兩種。假如要用戰爭的方式抵抗中國侵略,也沒甚麼萬全準備,只能做能力所及的準備。就好比你跟館長PK,館長能舉一百斤的槓鈴,你也要舉一百斤,恐怕舉到手臂斷掉。

賴說:一方面採購武器提高自己的力量,也要跟民主國家合作,當力量夠大,自然就能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

還是沿用上個例子,你只能舉十斤。好啦,料己從寬,假設能舉五十斤。還差五十斤。這要開外掛,要找親友團在旁邊吶喊助威,還是集氣?科學革命都多少年了,竟然還有人信這種網路迷信。

賴清德說:面對中國威脅,追求和平不會改變,也不會放棄和平的機會;重申台灣願意在「對等尊嚴」立場上,和中國合作,透過合作增加彼此了解、理解、諒解、和解,創造兩岸和平。

辜不論賴清德說的和平路線,是一方面採購武器提高自己的力量...的和平路線,還是另一方面願意在「對等尊嚴」立場上,和中國合作創造兩岸和平的..這個路線。兩條路線不僅像是平行線,根本就是180度相反的路線,當中矛盾何其之大。我就講一個列子說的寓言讓大家體會一下,

海上之人有好鷗鳥者,每旦之海上,從鷗鳥游,鷗鳥之至者,百數而不止.其父曰:『吾聞鷗鳥從汝遊,試取來,吾與玩之.』曰:『諾!』明日之海上,鷗鳥舞而不下.(列子黃帝篇)

其實這個故事,曾被蘇貞昌翻成白話比喻兩岸,只不過當時美中關係不是爭霸,台灣還沒這麼明目張膽的要給美國當刺蝟,

蘇貞昌的兩岸關係新解,以「海灘之鷗」比喻,海灘上有一隻鳥在走,人不要去抓,牠不會飛走;若要抓,牠就飛走。中國大陸要抓住台灣的心,要多給一點鼓勵與空間,不應限制台灣的國際空間,讓兩岸一起在世界上,就是「中國加一」。

那這裡,拿來比喻賴清德的兩種相反和平路線。台灣就像是一邊要跟海鷗玩,一邊拿著網子要抓它,海鷗來都不來。一個人,若是又要跟人家交朋友,又把手放在口袋裡像是有槍,那個朋友跳樓都會喔,

超商店員墜樓!曾嫌同行時口袋鼓疑藏槍
台南永康超商店員墜樓前,曾姓嫌犯和死者一同進入電梯,當時曾姓嫌犯口袋鼓鼓的,懷疑當下他預藏槍枝,在屋內朝對方腰部開槍

就像是大小姐,一面要郭董買捐BNT,一面又派人叫郭董還是不要買了。賴清德一面拉幫結派買武器要嚇共匪,一面要跟共匪「對等尊嚴」合作回到和平(這是走回頭路喔,不是在『創造』甚麼新的東東),我就不多談他的黨發言人還創造兩岸的新敵我關係,我是台灣人,誰跟你中國人的。郭董年輕氣盛,覺得被騙隔天就直衝總統府討公道。那,難道...共匪都是一群老先生老太太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9191154

 回應文章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4 07:42
我感覺國、民兩黨執政政治人物,民選走到現在,能力都是花拳繡腿,這次台中捷運就是考驗台中市長。
中捷遇到有鋼架掉落,列車尚未啟動,現場居然無法緊急叫停列車,我感覺中捷可能在平時沒有做緊急停車的危機處理訓練。
此事也讓台中市政府現形,暴露其無能的一面,危機處理就是市政重要任務之一,平時就須演練。現在人民都在看台中市長,如何處理此公安事件。
我認為新北市政府(或綠營政府)可能也是如此。
因此,我支持體制外的商人郭台銘選總統,讓台灣重新開始。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5-14 08:37 回覆:
愛因斯坦說,一再重複同樣的事,而期待有不同結果,是發瘋最明確的徵兆。
昨晚看到黃瑋翰的分析,他說國民黨過去總統慘敗,從朱立倫(換柱)到韓國瑜,都是帶職(市長)參選。我不迷信,故帶職參選可能有別的重大原因,好比騎驢找馬,三心二意,投機心理,或是當市政發生問題,都是阻礙。國民黨誤以為侯除了國民黨還能得些本土綠營的票,要知道綠營固然重出身,但更重腦袋,出身正確腦袋不好,綠營看了會生氣,覺得丟他家的人。國民黨還有個迷思,以為郭來蹭它。看看民調,侯只有國民黨的票,還會愈來愈少。郭是非綠的票,還有感動人的力量(跟前面那個翹著腳等抬轎,歲月靜好的相比),國不提郭最好,那就等郭柯再合,重演新竹。

烏魚
2023/05/13 20:31
賴清德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耶,談和平跟要他的命沒分別。

.
2023/05/13 18:53
郭台銘金門發表和平宣言 陸委會4點回應:政府7年來堅持不挑釁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指民進黨挑釁中國,對此大陸委員會表示,面對中共破壞台海和平,政府7年來一直堅持不挑釁、不屈服,不會容許中共假藉任何武力威脅的說詞。

經查網路辭典【挑釁】意指,故意惹起爭端。《文明小史》第三八回:「實在因為我們國家的勢力弱到這步田地,還能夠同人家挑釁嗎?」可見強國對弱國惹事,不稱挑釁。其二,蔡政府這七年,一直挑釁,第一,破壞兩岸和平的九二共識。把一中各表改成一國兩制或一中原則,然後洗腦台灣反對這個假的九二共識,使九二共識如過街老鼠,無人敢講。第二,破壞一中各表精神,把兩岸互不隸屬改成兩國互不隸屬,偷渡台獨概念。第三,仇中,國內禁說自己是中國(中國國民黨還在睡),甚麼中國一定強,四海都有中國人都沒聽人唱了。第四,發展台灣民族主義,要與中國民族主義對戰,民進黨臉書嗆馬,我是台灣人,誰跟你是中國人。打個比方,假如台灣有個地方住一群人,自稱芒果族,台灣人可能無所謂,反正都是台灣人,芒果族一聽,嗆聲誰跟你台灣人,我是芒果人。這樣不是在挑釁?小英上台,挑釁的事太多,和平的事太少。當《文明小史》說:「實在因為我們國家的勢力弱到這步田地,還能夠同人家挑釁嗎?」正常人會想成那就不要挑釁,民進黨偏偏看成那就把國家的勢力加強到可以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