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好是誰好?你好我不好
2023/02/20 10:51:50瀏覽1253|回應4|推薦7

藍營誰戰2024?侯友宜喊「共好」
二○二四總統選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等人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黨內出現雜音。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說,只要大家願意為國為民、努力做事,讓這一塊土地能夠共好,才能夠面對所有的挑戰;「共好」就是團結,「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

身為新北市民,看到這位「格言」市長總出些漫無邊際,無關痛癢,好像哲學家又像宗教家,假大空的發言,就忍不住笑。

比如,侯侯做代誌。(台語諧音:好好做事情)

所以共好,應該不是在向共匪致敬:共匪好。也不是在說共產黨的好。這裡比較像是呼召大家的集體潛意識,要大家共侯吧(台語諧音:共好)。

這幾年在新北,侯友宜的政績我是跟大家一起有目共睹:好好的一條大馬路,沒有幾天好光景。一下這裡施工堵塞,一下那邊挖路拆除,使用路人交相爭道。我的腦細胞死去多少不知,但回家若沒做些有氧運動,鍛鍊心肺,那顆老朽的心臟肯定受不了。

這叫他花我的錢,我受罪共好了他。

撇開甚麼蚊子建設或蚊子捷運不論,最近捷運竟然要延伸到我住的新北市窮鄉僻壤的一小區。我們這裡,每隔幾分鐘就有便利的公車可以轉接捷運,真不知蓋這個捷運是要搭載哪些蚊子。但從其他仍在施工的捷運工地看來,我們平安出門或回家,不堵不塞不與人爭先搶道,歲月靜好的安生日子是更遙遠了。

又要再花我的錢,受罪去供侯..共好他。

我還不說他推的住宅後巷整治,要大家自拆部分幾十年前的違建。真正叫我活受罪,還花到我一筆錢,受罪共好他哩。

至於另一位浮上檯面的可能參選人郭董,賺大錢納稅是他,捐很多錢幫助別人的是他,甚至在無良政府為了推高端,卡著國際疫苗,奮力突圍,出錢出力買國際疫苗捐給孩子們施打的也是他。這裡大家只要試想,若不是他,也許台灣今天就會跟對岸大陸苦難同胞一樣,只能施打自家土產的疫苗。並在解封之後,讓死不完別人家的孩子們枉送性命。

在論語憲問篇,子貢曰:「管仲非仁者與?桓公殺公子糾,不能死,又相之。」子曰:「管仲相桓公,霸諸侯,一匡天下,民到于今受其賜。微管仲,吾其被髮左衽矣。豈若匹夫匹婦之為諒也,自經於溝瀆,而莫之知也。」

郭董這個大善舉,救了多少台灣孩子的命。不是郭董,可能大家都要絕子絕孫,家破人亡。國民黨看到選舉大勝,就以為全是自己的功勞,是侯侯做代誌救了大家的孩子,共侯讓大家有今日幸福美滿的家庭。但我不傻也不笨,沒失智也不健忘。是真正吃人一口還人一斗,一個要做孩子眼裡公道的人。故這裡小小拜託郭董一定要參選(忍不住想起郭董拜託小英的那一幕),代表哪個黨都行。不靠全家所有的選票,孩子身上流著的疫苗,要拿甚麼還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8428125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5 14:10
遭爆上班去保養廠、訪友、泡湯運安會主委楊宏智

繼楊宏智、陳宗彥後還有未爆彈? 陳建仁:應該沒有 

TVBS新聞:郭台銘哭哭? 朱立倫徵召侯友宜選2024機率大(黃韋銓/報導)

YES I DO表心意? 政壇解讀暗示不缺席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1 10:46
陳董長得蠻帥的, 難怪打炮都不要錢

文山
2023/02/20 23:52
如果每個人都只想著自己的利益,那「共好」就是個笑話。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0 13:13
我住台北市萬華區,對侯友宜不排斥。
談白說我不知道侯市長的新北市施政好在哪裡?
對比就是民進黨政府,侯市長並沒有幹出什麼缺德事,
只要沒幹出什麼缺德事的人,我都支持。
我認為郭董也不錯,有執行力,不可能貪污。
2024是下架民進黨政府為頭等大事,因此希望藍營的人不要太挑嘴,否則又讓民進黨贏去2024總統。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2-20 13:59 回覆:

自己要夠強才能下架民進黨。就像王金平說的...

「現在最強、未來未必一定最強」 王金平:郭台銘回來應歡迎

雖然我只要開車被做不完的馬路工程卡住就罵,看到別人家沒拆違建做後巷也沒事又罵,但這不代表侯本人好或壞。侯真正的問題應該是在他的視野,格局,說話,辯論,智慧...WHATEVER。記得首次選市長,被宿舍門打爆,後來好像是靠綠營發現韓流起來,轉攻韓而脫身。後一次選連任,又被別人家孩子的恩恩案KO,好在綠營全黨後來攻高虹安一人而得免。真要說侯有甚麼特殊才能,應該就像死侍2的女超能力者,她的超能力是「好運氣」吧。

郭侯兩人要選總統,感覺都有所欠缺,像是年紀,辯才,魅力等等,但郭做了全台灣無人做得到的善事,就是在會做事,做好事這點上頭,海K所有人,包括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