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准陳時中鹹豬手,不許徐巧芯說出來
2022/11/09 11:22:47瀏覽1174|回應1|推薦7

譴責「鹹豬手」事件牽扯無辜 陳時中致歉老友:令人厭惡
年底選舉倒數,國民黨聚焦猛攻陳時中,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臉書貼出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在餐廳「喆園」照片,影射陳時中伸出「鹹豬手」與已婚的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牽手摟肩。陳時中今晚間發臉書表示,看圖說故事這種不光明正大的方式進行選戰,實在令人厭惡。
陳時中表示,這此事件受到傷害最大的是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副院長丁金聰及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夫婦,他們是長期的老友,很抱歉因選舉關係,讓他們捲入政治鬥爭的是非中,尤其是李雅玲醫師,生為女性,可以理解她所承受的壓力。
陳時中指出,「昨天晚上,我說的歹勢的用語,不夠精準,也因此讓她承受更大的責難」,有關昨天受訪不夠精準的部分,要對她表示歉意,也希望這件事情,到此為止,不要繼續傷害無辜的第三者。陳時中最後說,請大家一起,譴責所有對這兩位醫師無端的影射及指控。
(轉貼到此)

其實這份聲明,又有兩個用詞不精準,一是【生為女性,可以理解她所承受的壓力】。二是【不要繼續傷害無辜的第三者。陳時中最後說,請大家一起,譴責所有對這兩位醫師無端的影射及指控。】

第一個不精準,是誤以為自己是女生,或是有女生的同理心,可以理解女生壓力。

第二個不精確,是在說他自己先以鹹豬手傷害無辜第三者,後又於受訪時不夠精準。因陳時中沒舉出哪一句,我也不猜,反正結果是陳時中自己說的「因此讓她承受更大的責難」。顯見都是陳時中狗急跳牆胡亂牽拖,是自己才繼續傷害無辜的第三者。作賊喊抓賊,竟叫別人不要。還有除非是塔綠班或自導自演,公正客觀評論此事的人,沒人對這兩位醫師做無端的影射及指控,假如陳時中說的是醫療官司的逆轉新聞,那是客觀的事實,也非無端的影射及指控。

總之,整起事件,就像是林智堅論文抄襲的硬抝,真正的始作俑者,就是陳時中或他的老闆。設若別關新聞台,製造媒體寒蟬效應,自我審查,讓這個新聞見刊。然後自己出來道歉,說是酒後失態,選上會戒酒。早就化阻力為助力,可能高票當選了。此刻陳時中懸崖勒馬,道歉改過還來得及,非要橫柴入灶,白染成黑,把人民當成智障,迎來的就會是民意反噬。

.

後記:我們知道陳時中愛抽菸喝酒,我也寫了篇【陳時中是活的韓國瑜】,把這兩人比做一起。不過有網友留言別把韓國瑜跟陳時中比,想想也是,誰能跟踏在萬具百姓屍身上博取上位的比呢?陳時中因曾身為衛福部長,還是別的原因,好像有把菸癮戒了。但眼下更嚴重,更壞事的酒癮偏偏還留著。值是之故,特為此分析【愛喝酒跟愛吸菸,幹嘛愛喝酒的比較可怕?】

愛喝酒跟愛吸菸,幹嘛愛喝酒的比較可怕。因為愛喝酒的,第一,若是花天酒地又是公務員或民代,很可能貪汙被關。第二,喝酒也很可能酒駕,因為喝完酒,會更以為自己無所不能,可以征服宇宙,遑論只是開個車子。第三,酒喝多了自己也會爆肝。若喝到酒精中毒整個人都廢了。第四,喝酒容易誤事,甚至不能治國(連開車都不行了),

日本當代哲學大師白取春彥在【獨學術】一書說:他也不喝酒。他把別人要買酒喝的錢,通通拿去買書。有時只是為了確認跟家裡書的內容是否一樣,買過四本一模一樣的書。白取說:「雖說是多餘的花費,但一本書頂多是兩杯雞尾酒的錢。乾兩杯馬丁尼,腦袋就無法理性運作,我覺得這樣的浪費才更讓人惋惜。」最浪費時間和腦細胞的行為是常態性的飲酒。白取接著說:「有飲酒習慣的人不要說是『獨學』,就連正經事都做不了:這在歐洲已經是流傳許久的常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7421141

 回應文章

烏龜
2022/11/09 21:38
陳時中懸崖勒馬,除非太陽打西邊出來。